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碰瓷口称“你别走了” 见行车记录仪作罢
2016-04-09 07:16:32   杭州网

“碰瓷儿男”远远指着车让停下。

男子拍着车说:“小子你别走了。”

听到车上有行车记录仪后,男子悻悻离开。

    前天,司机刘先生驾车行驶到立水桥附近时,路边蹿出一名男子将车逼停。但在得知刘先生的车上有“摄像头”以后,这名男子悻悻离开,转而拦截路上的其他车辆。这一切都被刘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下,“没想到自己真还遇到碰瓷儿的,得亏手里有证据”。随后,刘先生报警。来广营派出所表示会加强巡查。

    上班遇上“碰瓷儿”

    4月7日早上,刘先生像往常一样开车上班,“大概是5点50分,我顺着立汤路自北向南行驶,快到立水桥地铁站时,路边突然出来一个人拦我车把我逼停,指着我说‘小子你别走了’”。

    刘先生停下车缓过神儿来想到这个人可能就是传说中“碰瓷儿的”,“我指了指我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告诉他,我这儿有摄像头,你这敲诈得不了手”。

    北京晨报记者从刘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截车男子五十岁上下,身着米黄色上衣。他在距离刘先生车几十米开外的地方就招手示意,车靠近后他直接走到车前边走边用手指着车内,刘先生鸣笛他也丝毫没有躲让之意。刘先生见此情形无奈停车,随后那名男子一边敲打车头左前方边与刘先生“交涉”。

    在听闻刘先生说车上有“摄像头”以后,那名男子不再嚣张,让开路绕着车走了。刘先生从后视镜中看到那个男子又在用同样伎俩拦截别的车辆,于是他报了警。

    路遇“碰瓷儿”要报警

    事后,朝阳区来广营派出所民警表示,会在巡逻时加强对这一地区的监管,如发现类似情况及时制止。

    110报警服务台工作人员提示,遇到疑似“碰瓷儿”的情况,不要私下解决,“很多司机没有行车记录仪,很难说清到底怎么回事儿。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到现场处理,认定是“碰瓷儿”情况的移交给公安民警处理”。此外,如果市民有行车记录仪拍摄到了当时情况,并能够确定是“碰瓷儿”,可直接报警。

    “碰瓷儿”者或被追刑责

    对于“碰瓷儿”的行为,如果其“要求”的赔偿金额不大,情节较轻。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但如果情节严重、达到犯罪数额标准但尚未危害到公共安全,可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以及第二百七十四条“敲诈勒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的规定,追究其刑事责任。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线索:刘先生

(原标题:“碰瓷儿男”遇行车记录仪未得手)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记者 张静姝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波荡漾千峡湖
流动医院进大山
人生璀璨如烟火
英国农夫集100件中...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给“退而不休”一个正解
·奉法者强则国强
·学要带着问题学 做要针对问题改
·给传统注入活水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
·当代诗歌的美学呼唤
·发展要有“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定力
·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中国有信心有能力跨越两个“陷阱”
·绿化祖国人人尽责 美丽中国是大民生
·让英雄的光辉永远璀璨
·中国为人类核安全聚共识增信心消忧虑
图片新闻

镜头直击高级炒茶 ...

一个80后女军人给 ...

杨乐乐晒小沐沐照 ...

Angelababy晒与小 ...

大熊猫异国获名“ ...

泰国萌象见人就给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