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摩托擦挂劳斯莱斯后吓跑 豪车全责自掏20万维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1-27 16:36   

中新网重庆11月27日电 (刘宸 刘相琳)男子驾驶摩托车擦挂价值500万劳斯莱斯古斯特,发现擦挂豪车后丢车就跑。警察勘查现场认定豪车司机负全责,不但要自掏20万维修费还需赔偿摩托车主损失。记者27日从重庆渝北区交巡警获悉,摩托车司机得知不是自己的责任后放弃了赔偿。

事故发生当天,渝北区交巡警支队双龙大队接到报警称,渝北龙升街发生一起擦挂事故,需要民警到现场处理。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道路两边挤满了看热闹的群众,因为这不是一般的事故,是两辆价格悬殊车辆事故,一辆是仅值几百元的破旧摩托车,一辆是价值数百万元的劳斯莱斯豪车。劳斯莱斯斜停在路中间,右前门被划了一条长约四十厘米的深口,驾驶员不停地叹气,而摩托车停在路边,驾驶员却不见踪影。

民警经勘测和摄像取证得知,劳斯莱斯驾驶员蒋某是一公司老板,事发时他的车准备转入右边一条支路,可蒋某没看后视镜,也忘了打转向灯,车头刚一转向,就听到“砰”的一声响,蒋某赶紧刹车,只见一辆紧跟在自己车旁靠右行驶的摩托车擦挂了自己的车。蒋某赶紧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下车后他发现摩托车驾驶员不见了踪影,遂报警。

就在此时,一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跑来,他告诉民警,他就是摩托车驾驶员唐某。他是一名进城务工人员,在一企业做临时工,发生事故后,他一看擦挂的是一辆豪车非常害怕,便丢下摩托车,躲到一旁给朋友打电话,询问自己该负多少责任。朋友告诉他,应该是劳斯莱斯的责任后,他才胆颤心惊的返回事故现场。

民警调查认定,劳斯莱斯和摩托车都是直行,劳斯莱斯司机在转向时没有充分观察路口,强行变道右转,与右边并道正常行驶的摩托车擦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劳斯莱斯驾驶员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摩托车驾驶员唐某无责任。在民警裁定事故责任后唐某如释重负,检查完摩托车受损不大后,他没有要求蒋先生赔付就立刻离开。

据民警介绍,受损车辆为劳斯莱斯古斯特,网络报价在五百万左右,修理的零部件全部得从国外专门进口,因此车辆修理费相应很高。目前,蒋某已将劳斯莱斯开到修理厂评估,此次事故的修理费用大约在20万元左右。

(原标题:男子驾摩托擦挂劳斯莱斯后吓跑 豪车全责自掏20万维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