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儿幼儿园开学 为求老师关注妈妈晒娃坐豪车
2015-09-06 08:26:32   杭州网

开学这几天,武汉幼儿园、中小学的班级QQ(微信)群热爆啦!

在互联网时代,家校之间沟通联系也有了新方式,几乎每个班级都会建立QQ(微信)群。据统计,今秋开学,武汉市仅中小学,就有近20万名新生。如果按标准班额45人算,开学至少会新增4400多个新的班级QQ(微信)群。

刚开学,老师对新生们还不了解,学生、家长们对老师也不熟悉,发布信息,联络感情……QQ群、微信群的强大交流功能因为新生入学被引爆。在这个网络班集体里,家长取代孩子成了主角。怎么能尽快让老师注意到自己的孩子,为了帮伢求得老师的关注,家长们真是蛮拼的。

老师网上吱个声 家长们刷屏点赞

开学两天来,当了十几年会计的张女士有着前所未所的焦虑,“班上建了一个QQ群、一个微信群,从早上7点多钟起,手机一直震个不停,隔半小时不看消息就99+。嫌烦还不能不看,生怕错过重要信息”。张女士说,伢是新生,家长们也都是“新贩子”,很多事情老师都是通过QQ群或微信群发布。

然而,有的家长由于“很会来事”,老师随手发张伢站队、看书的照片,就会引得他们点赞、献花,再用无比膜拜的语气发上一句:“××老师辛苦啦!××老师太有爱啦!!”要不了几分钟,老师发布的重要通知就会被这些家长的热情赞美所淹没。老师也是哭笑不得,只好把同样的通知再发布一遍,并请家长们不要鲜花刷屏。

张女士坦言,她不会说甜言蜜语,也不知道如何跟老师打交道,但出于怕孩子吃亏的想法,她也会跟在其他家长后面“图表现”,希望以此博得老师对孩子的关注。

“心机妈”各种晒娃 给老师加深印象

新生入学,家长急求关注;若换个新老师,家长更是花样百出。

硚口林女士的女儿甜甜顺利升入了幼儿园大班。新学期,甜甜班上不仅换了新教室还换了新老师。新老师建立了一个新的班级QQ群,老师主动晒了自己的照片以便让家长和宝贝们认识自己,同时她提醒家长们也可以在群里晒晒宝贝的照片,让老师加深印象。

接到“指示”后,妈妈们就开始在QQ群里各种“晒娃”。林女士赶紧掏出手机挑照片,不想其他妈妈们早已将娃的照片陆续上传,有晒娃在日本迪士尼的,也有在泰国海滩的,有晒娃坐飞机的,更有发坐高铁特等座的……林女士一边看热闹,一边感叹宝贝们丰富假期生活背后透出一股特别味道,“貌似这晒照片也有学问,一张张不经意的照片,背后都隐隐透露着某种讯息”。

林女士正在纠结要不要上传甜甜的照片时,另一个妈妈晒了一张孩子从一辆玛萨拉蒂豪车里下车的照片。看到这里,林女士马上把“发送”改点为“取消”,“不想传了,感觉不晒国外游,不晒豪车就没法‘愉快地玩耍’了”。

与林女士所预想的一样,自打那张“豪车娃照”晒出来后,QQ群里原本积极的晒娃节奏就戛然而止了。

(原标题:女儿幼儿园开学 为求老师关注妈妈晒娃坐豪车)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西班牙摄影师拍水 ...
参加阅兵式的湘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国外阅兵精彩瞬间盘点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抗日战争的光辉历程 激励我们奋勇前行
·中国抗日战争伟大胜利开启了中华民族伟 ...
·弘扬英雄铸就的抗战精神
·不朽的功绩 永远的丰碑
·阅兵之美,回味绵长       
·以法治进步彰显政治自信
·内疚何以被日本战犯湮没
·我与抗战大阅兵:爱较真的“铁杆僚机”
·评论: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和平是世界 ...
·宋悦:爱国教育看什么?央视有TFBOYS!
·闻政明:从没有这么多台湾同胞在天安门广场
图片新闻

透视“跨贸小镇”

图解都市塑料人

华人女星的军装照

旧照里的惊艳

宠物主人模仿爱犬 ...

设计师汤匙上作画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