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3男子欲强行接走病人遭拒 打伤6名医护人员
2015-07-23 07:55:46   杭州网

昨天上午,3名男子以病人家属名义冲进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ICU病房,欲将一名73岁的女病人拖走,值班医生认为患者病情十分严重,婉拒了对方要求。不料,3名男子在ICU病房内对医护人员大打出手,导致5名医生及一名护士受伤。其中,谭医生因头部及腰部受伤,目前仍在ICU治疗。

6名医护人员遭家属袭击

昨天上午10点左右,3名男子来到市三医院光谷院区ICU病房,要求进入。由于未到探视时间,值班护士婉拒了他们的要求。不久,医务人员开门运进一批医疗用品,3名男子借机强行冲进大门。两名女护士阻拦不了,便大声喊话,要求他们停止这种鲁莽行为。

进入ICU病房要穿过两道门,之间是4米多长的缓冲间,用于医生与患者家属沟通。正在查房的谭医生闻讯跑出来,将家属拦在第二道门门口,没想到两名男子不由分说便动手打人。他们一人从前面掐住谭医生脖子,一人从后面用脚踹,谭医生失去重心,头部撞在大门塑钢边框上,接着仰面摔倒,后脑勺重重撞击地面。

这时,闻讯赶来的医务人员纷纷上前阻止,不料遭到对方野蛮施暴。直到发现有人报警,两名男子才仓皇逃离,此时已有6名医护人员被打,前后持续了10多分钟。

病房施暴险伤及其他患者

张青的病床正对着ICU内侧大门,亲眼目睹了施暴全过程。他说,上午10点左右,他听到一阵喧嚣声,3名男子相继闯进ICU。当时,谭医生上前阻拦,说从省人民医院赶来的专家正在为患者会诊,老人病情极不稳定,不能出院,希望家属理解。没想到3名男子根本不听,推搡着谭医生径直往病房内冲去。其他医生闻讯冲上来劝阻,哪知3名男子发疯似的,见人就打。

由于施工时失足跌落,摔断了11根肋骨和手腿骨折,张青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能动。施暴过程就发生在距离病床两米远的地方,这把他吓出一身冷汗,如果有人倒在病床上或推翻病床,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连日来照顾自己的医生被打,这令张青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他说,谭医生和陆医生都是自己的救命恩人,有的医生护士虽然叫不出名,但每一个都很熟悉。不论施暴者出于什么样的理由,采取这种极端方式都是不对的,尤其这里是重症监护室,还有20多个生命垂危的病人。

受伤医生的女儿刚出生不久

昨天下午4点,武汉晚报记者进入ICU病房,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谭医生。他的衣服被撕开几个口子,脖子和胸前有明显的红色抓痕,情绪低落。他说自己头很晕,浑身无力。

ICU内的杨医生说,病人蔡婆婆70多岁,来自嘉鱼。因为误吞鱼刺,在当地医院打了7天抗生素不见好转,7月17日被女儿送到医院。入院时婆婆高烧38.9℃,食管堵塞2/3,纵膈脓肿,生命垂危。考虑到老人病情棘手,昨天科室主任邀请省人民医院年逾七旬的老教授会诊,没想到发生这样一幕。

“他是一个很敬业的医生,对病人非常温和。”杨医生告诉记者,谭医生两年前从湘雅医学院研究生毕业,到临床工作。在同事眼中,他待人谦和,温文尔雅。他的女儿出生仅两周,妻子还在坐月子,因为工作繁忙他都无暇照顾。没想到他不是病倒在岗位上,而是被病人家属打伤在岗位上。

杨医生说,谭医生的头部CT结果还没出来,血尿查出3个+,腰部伤情较重。记者注意到,杨医生肩颈部也有两处青紫,这也是对方施暴留下的。

一名被袭医生曾累倒在ICU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三医院光谷院区ICU共6名医生,除1名医生不在现场,其余5名均遭攻击,包括7月16日,连续工作36小时累倒在ICU的陆辉志医生,此外还有1名护士受伤。

事发后,洪山区公安分局关山街派出所介入调查。警方透露,施暴的3名男子中,一人70岁左右,另两名40岁左右,分别是蔡婆婆的老伴及两个儿子。目前,蔡婆婆的老伴被警方控制,她的两个儿子正在被追捕中。

伤医事件发生后,武汉市卫计委医政医管处第一时间发声,强烈谴责暴力伤医行为,呼吁全社会共同谴责伤医的犯罪行径。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国家卫计委已联合公布了《关于依法惩处伤医违法犯罪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意见》,希望执法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暴力伤医事件。对受到伤害的医护人员表示真切的慰问,责成医院领导高度重视防范此类事件的发生,做好医护人员的心理疏导,维护队伍稳定。

这名负责人称,在现行医疗体制下,要进一步缓解医患矛盾,国家卫计委联合多部委出台了多项相关政策措施,诸如畅通投诉渠道,成立了独立第三方人民调解委员会,推行“三调一险”工作机制。患者可通过多种途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没有必要采取不理智的极端行为。

强行接走病人恐因“怕花钱”

采访获悉,婆婆是被鱼刺卡了好几天才被女儿王玲(化名)送进医院,王玲是武汉市一名民警。王玲告诉记者,母亲今年73岁,一直与哥哥们住在县城。老人病情严重后,自己将她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治疗,并全权照顾母亲。对于家人与医生发生冲突一事,王玲表示自己当时不在场,不清楚情况。事发前,哥哥说要将母亲接回县城,她坚决反对。

医生认为,病人家属执意要接走老人可能因为“怕花钱”。对此王玲表示,目前母亲一万多元的医疗费是自己一人垫付的,“这里面的原因涉及到我们的家事。”王玲不愿透露家人做出此举动的具体原因。王玲说,事发后母亲被哥哥强行带回县城,现在不清楚情况,她只希望母亲身体能够好起来。

(原标题:武汉3男子欲强行接走病人遭拒 打伤6名医护人员)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漫川古镇:时光年 ...
军营钢铁侠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360度全景视频
9岁女孩精湛武艺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当好“四个人”要做好四门“ ...
·专家:多国力推网络安全立法
·坚持问题导向 从严抓好整改
·关于抗日战争不可不察的4个问题
·人民日报钟声:不能让“恐怖研磨机”逞威
·深刻把握新常态的辩证法(人民要论)
·感受“人民的勤务员”背后的民本分量
·人民网评:戮力同心,东北续写光荣与梦想
·“三严三实”如何在思想上“植根”
·不忘期许,振兴东北
·新华社评论员: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自信
图片新闻

回村创业做淘宝的8...

钱塘江现数十人下 ...

9岁女孩精湛武艺惊...

最美浙传校花被赞 ...

喜马拉雅山雪豹捕 ...

艺术家在新西兰沙 ...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