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割腕后欲跳楼自杀 消防一脚将其踹回屋内
2015-07-02 07:51:13   杭州网

他坐在窗台上,醉眼通红,两腿悬空,自己割开的手腕还在流血。

想靠近?他朝人群丢玻璃。想铺气垫?他扔了一地碎玻璃,气垫就算打开也得被扎破。

消防战士张国兵偷偷上到楼顶,从半空悬吊而下,试图将男子推回屋里。可男子拼命挣扎,将张国兵推开。

挂在绳上无处着力的张国兵,被推得像一个钟摆在半空摇晃。

作为一名消防战士,张国兵救过不少想跳楼的,可没见过这么难对付的。

不能再僵持下去了,半空中的张国兵下了决心……

你想在楼下铺气垫吗

他朝你扔碎玻璃

6月29日傍晚5点多,台州路桥区金清双西村2区传来乒乒乓乓的玻璃碎裂声。一名男子站在楼房三楼的窗台上闹着要跳楼。

5点15分,路桥消防中队张国兵等人赶到现场。张国兵事后回忆说:

他看起来二十来岁,醉醺醺的,正胡言乱语。楼下他的家人正在劝他。他们就是这幢楼房的主人。

我大声喊话,想让他先静下来,可他更激动了,一抡拳头把玻璃砸碎,朝我们扔过来。还好我们都避开。

随后,他抓起一块玻璃片,对着右手手腕处割了一道,血马上流出来。

然后他慢慢坐到窗台上,在窗台上拍打,窗台立马被染成红色,吓得下面看的几个小女孩哇哇大叫。

我们决定先铺上气垫。可男子又开始丢碎玻璃。没法铺气垫了,被玻璃一扎肯定漏气。

怎么办呢?消防战士们觉得有点棘手。

你想上楼来救人吗

楼梯还没建,竹梯他已抽走

看男子注意力集中在下面的人群,带队中队长和张国兵决定进到楼里去救人。

于是,一边是下面的消防人员和男子家人在劝说,吸引男子注意力,另一边,张国兵和中队长两人带着绳子绕到房子的后面。

从底楼到二楼没什么难度,房子本身就有后门和楼梯可以上去,但要上三楼时,两人傻了眼:

我们这才发现,这二楼通向三楼的楼梯还没造好!房主人说,一般他们都是用竹梯架着爬上去的,可现在竹梯也不见了。应该是张国兵上楼后,把竹梯抽走了。

好在隔壁邻居老太太帮忙,把自家的竹制长梯搬了过来。我们偷偷上到三楼,爬上了顶层平台。

你想半空悬吊救人吗

跳前不能探头看,摇摆力度不能大也不能小

这个时候,由于在楼上折腾了2小时,男子有些累了,大概酒劲也上来了,他有些迷糊。只见他坐在窗台上,默默看着下面。

终于,天也暗了下来。

楼下的消防人员,让家属继续劝说男子,吸引注意力。然后他们悄悄打扫玻璃碎片,铺上气垫。

这时,楼顶的张国兵将长绳一头绑在楼顶的几根柱子上,另一头拴在自己腰上。他事后回忆:

当时他完全醉了,很难劝下来。另一方面时间耗不起,他手上伤口流血过多有危险。我们决定强攻。

垂吊下来飞身救援,这倒是平时的一个训练项目,但用在实践中,还是稍稍有些紧张。何况,操作中还有几个难度:

首先,我们不能把头从天台探出去,要是被他发现,那就白忙了。男子具体在什么位置,以往训练中,我们就看下面战友的灯光,灯光照到哪里,人就在哪里。但一打灯光,男子就容易警惕,所以动作必须快。

其次,不能去看下面的情况,所以无法预估一会儿会降落到什么高度,完全得靠跳下瞬间的反应来掌控。

再者,没有什么停止下滑的工具,仅有一双戴了手套的手,靠掐死绳子来阻止继续下滑。

最后,晃荡幅度不能太大,太大会伤着他,也不能太小,太小就不足以将他弄回屋子。

没时间多想,张国兵深吸一口气,抓住绳子,坐在楼顶边缘。突然,一道强烈的探照灯光线从底下射上来,张国兵纵身跳下……

你想将他推进屋里吗

他反而将你推开,使你摇晃如一枚钟摆

张国兵瞬间落下,到男子面前时,他猛一用力,掐紧绳子定住。然后用力一荡,向男子靠过去。

看到有人从天而降,他一愣,激烈反抗,反把我推开。我当时是悬空的,他一推我就在空中来去摇摆。这么来去几个回合,我知道不能再僵持下去了。

张国兵借助摇摆的惯性,就势叉开两条腿,架住男子,往里一蹬,把男子踢进屋里。

此时,埋伏在三楼的特警上前试图控制住男子,遭到强烈反抗。张国军爬进屋子帮忙,最后五个人联手才将男子按住。

可是没楼梯怎么下来?有人搞来个担架,将男子绑在担架上,送到楼下等候的急救车里。

男子送医后,医生确定伤得不重,没有大碍。

楼下家属这边,对着张国兵等消防战士千恩万谢。他们说,男子26岁,寻死觅活主要是因为债务纠纷,有点想不开。

“不用谢,他要是脑子不灵清还想寻死,我还要再踹他一脚呢!”张国兵说。

(原标题:男子割腕后欲跳楼自杀 消防一脚将其踹回屋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发光蕈蚊点亮地下溶洞
中国女足0比1负美国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秒一世界——闰 ...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时评:用庄严宣誓强化宪法意识
·劳木:欧盟需要“戴高乐精神”
·人民日报:"收费公路"以为是摇钱树 实则 ...
·国平:“做四种人”是党员干部的价值新标杆
·哲言:“红船精神”是财富更是动力
·国平:干部能上能下 关键是能下
·由“农房保险”想到“种植保险”
·践行“三严三实”贵在修身
·让世界倾听中国生态“好声音”
·“四个全面”:引领实现中国梦的战略布局
·全局考量 笃行致远 全面深化改革激荡磅 ...
图片新闻

侠骨柔情真汉子 凌...

余杭十字路口惊现5...

厦大女生毕业照清 ...

两美女相互搭配健 ...

澳洲萌宝网络走红

摄影师潜水偶遇鳄鱼
热门点击
·网曝"局长开房200次"致其卧轨 温州两男子获刑
·250万,在慈溪民生村镇银行转了一圈就不见了
·深圳机场交通事故司机全责 救济金额缺口千万
·缅甸正式回应中国边民伤亡事件:表示深切悲痛
·12306启用图片验证码 抢票公司破解方案出炉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