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2015-02-04 13:58:27   杭州网

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4名骑电动车从事非法营运的男子被查获

    “狼”半道截住乘客,带乘客前往客运站。客运站站长发现上前制止,万万没想到,乘客竟给“狼”打起了掩护,结果50元的车票经“狼”一转手卖出了90元的价。2月3日,北站交通分局会同北站公安分局一同对沈阳北站地区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现象进行暗访检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全程独家跟踪进行采访。

    山寨售票处开在客运站眼皮底下

    在沈河区惠工街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周边,一共有三个售票处。在客运站进站口一墙之隔的“售票处”,时常有乘客前来购票。在客运站对面不远处也有一处“客运售票处”十分醒目。

    “除长途汽车客运站售票处外,其他两家‘客运售票处’都是山寨的!”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站长林久刚气愤而又无奈,“更可气的是山寨售票处竟开到了客运站眼皮底下,骗人骗钱。”

    2月3日上午,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看到,总有数名戴着口罩的男男女女活动于客运站附近。只要有乘客经过,这些人便会迎上去询问乘客们的去向。乘客只要说出目的地,对方便会带乘客去山寨售票处购票。

    乘客给“狼”打掩护被骗40元

    “狼”将乘客带到山寨售票处购票,但实际上,山寨售票处里并没有车票可卖。山寨售票处一般会说,那条路线的客车是自家的,收取到钱财后再安排人带其来到客运站门口。这些人再以帮其去换票上车为由让乘客在门前等着,自己进入客运站购买车票,然后再交给乘客。车票经他们这么一转手,每张票都被加价数十元。

    林久刚就眼睁睁地看到一名乘客被骗。2月2日,林久刚在客运站门口亲眼看到“狼”正准备骗取一名男乘客钱财,遂上前制止。万万没想到,林久刚的好心好意竟遭到男乘客的阻拦,“他是我家亲戚,是我让他进去帮我买的票。”等对方买完车票将票交给男乘客时,林久刚又询问男乘客准备去哪里、购票多少钱。男乘客这才说实话,“我去四平,90块钱!”林久刚让男乘客自己亲自到售票处询问一下票价,男乘客问过才得知自己被刚才的男子骗了40元。

    “狼”遍布北站客运站之间

    沈河区惠工东一街,是乘客从沈阳北站、虎跃快客前往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的必经之路。这条路不仅有“狼”的身影,还有多家山寨售票处。

    在沈河区惠工东一街22号便有两处山寨售票处,这两家山寨售票处通过扩音喇叭不停地播报“在此买票上车”,不时还能看到“狼”带乘客前来购票。

    在沈阳北站南一出口处,南广场上活跃着二三十名男男女女。每每有乘客从出站口拖着行李箱出来,他们便一拥而上询问乘客们的去向。与记者一同暗访的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一现身,这些人立即四散而去。

    在沈阳北站地下出租车乘降点,也有“狼”的身影。这些“狼”不时地拦截过往乘客,拉乘客前往其他处乘车。北站交通分局执法人员透露,这些“狼”久驱不散,他们看到执法人员过来,就离开一会儿,执法人员一走便又都回来了。

    “打狼”查扣两辆套牌出租车

    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北站公安分局副局长董英磊等人经暗访调查后,决定在沈阳北站团结长途汽车客运站进站口处安装扩音喇叭提醒广大乘客进站购票,不要轻信任何陌生人。与此同时,在进站口处安装监控器,对“狼”的诈骗行踪进行拍照取证。

    北站交通分局、北站公安分局联合沈阳北站铁路派出所开展“打狼行动”,重点对沈阳北站地区的非法营运、拉客揽客等行为进行打击。执法人员当场查扣非法从事营运电动车4台,对拉客揽客的“狼”进行批评教育、告诫。警方表示,如骗取乘客钱财,警方将依法予以打击查处。

    3日16时许,执法人员在北站路发现两辆套牌出租车。北站交通分局副局长张伟透露,近日,春运在即,套牌出租车又开始活跃。一周以来,执法人员先后查扣了9辆套牌出租车。

    北站交通分局局长韩伟表示,因惠工街归属沈河区管辖,交通局随后将联合沈河区各部门对惠工街、惠工东一街的山寨售票处、拉客揽客者进行严肃查处打击。

(原标题:沈阳多处现山寨售票处 拉客倒手卖高价车票(图))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王立军 孙海    编辑:实习生 吴燕玲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大美中国:候鸟舞春风
南京军校学霸美照
人生璀璨如烟火
废置建筑的独特之美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外媒:亚投行崛起之势已成定局 日本也应...
·港媒:俄印支持中国倡导的“世界新秩序”
·外媒:中国搭建新平台 提供“顺风车”
·广西柳州:“雷锋超市”暖人心
·意识形态斗争旗帜就要亮出来
·党纪国法不能成为“橡皮泥”、“稻草人 ...
·靠什么把产学研拧成一股绳(专题深思)
·人民日报人民论坛:涵养人格的魅力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如何“走进现实”
·姜义华:构建我们自己解释历史的话语体系
·英国拒绝社交媒体“太任性”
图片新闻

《牡丹亭》背后的 ...

《牡丹亭》背后的 ...

中戏舞剧登台第十 ...

2015央视春晚主持 ...

盘点自信的美丽胖子们

摄影师拍各类动物 ...
热门点击
·为买廉价鸡蛋 老伯超市内奔跑撞伤阿婆
·老汉与公交司机发生冲突 公交车上怒扔手榴弹
·京沪津等多地出租燃油附加费纹丝不动遭质疑
·女童输血染艾滋 卫计委:将全面覆盖核酸检测
·“复旦投毒案”将于1月8日二审公开宣判
·高校引上海踩踏事件发雷文 引围观致网站瘫痪
·国际油价跌破每桶50美元重要关口
·网友质疑哈尔滨牺牲消防员遗属仅获2万抚恤金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