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司机突昏厥 高三生冷静接方向盘救37命(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1-14 11:45   

校车司机突昏厥 高三生冷静接方向盘救37命(图)

校长称赞郑咏钏(左)处变不惊,颁发2000元台币红包“压惊”,并记一大功。 《中国时报》

校车司机突昏厥 高三生冷静接方向盘救37命(图)

校车司机突昏厥 高三生冷静接方向盘救37命(图)
《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新荣中学校车司机郑枝泉13日早上7点驾驶途中昏厥,脚下油门仍未松开,从未开过车的的高三学生郑咏钏冲到驾驶座拔钥匙不成,连忙握住方向盘,车子擦撞电线杆、护栏,越过空地,冲下沙质农地后停下,历险30秒,35名同学在惊呼声中得救。

司机昏厥 车子直往前冲

据报道,校车在停红绿灯时,47岁司机郑枝泉突然失去意识瘫软在驾驶座上,脚下踩油门,车子直往前冲。

担任副车长的高三学生郑咏钏,箭步冲到驾驶座拔钥匙,却因太紧张拔不出来,他转而按下开关开启车门方便逃生,另一手握住方向盘。校车擦撞电线杆、民宅、护栏,再冲进空地滑向农田,终于停下来。

30秒如长夜 全车人尖叫

整个过程仅约30秒,车上学生却犹如过了一个长夜。林姓学生说,事发当时原本还和同学聊天吃早餐,并未发现异状,直到车子与第一根电线杆轻微擦撞后,大家才意识到出事了,有同学开始发出尖叫声,整个心噗噗跳,数秒过后就撞上护栏,全车同时惊声尖叫。

郑咏钏始终稳稳握住方向盘,直到确认同学都平安,他才松手,此时发现自己紧张到说不出话,双手双脚不断颤抖。

黄姓学生说,车子撞护栏仍停不下来,怕得紧抓椅背,脑子里一片空白,不断祈求神明保佑让车子赶快停下来,车子冲进农田突然往前倾,好像坐云宵飞车一样,见尘土溅起来,以为自己就要没命了,车子终于停下来,松了一口气,觉得“活着真好!”

校长赠红包记大功

撞击巨响惊动小区居民,乍见校车失控冲撞进农田,很多老人家直呼“阿弥陀佛”。

车子停下之际,学生有人相拥而泣,有人感谢佛祖保佑,全车学生对郑咏钏都竖大拇指,“如果不是他很机警又很沉稳,恐怕我们都小命报销!”。

新荣中学校长胡学贵表示,校车车龄约15年,司机没有特殊病史,仍在医院观察寻找病因。他称赞郑咏钏处变不惊,颁发2000元台币红包“压惊”,并记一大功。

(原标题:校车司机突昏厥 高三生冷静接方向盘救37命(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