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团伙冒充富婆征婚骗300人 上当者多是蓝领工人
2014-09-03 11:24:40   杭州网

用虚假身份信息骗取信任,成为婚骗团伙的伎俩。记者邵权达摄

用虚假身份信息骗取信任,成为婚骗团伙的伎俩。

“离异,育有一子,打理一家服装店,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但要诚实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爱巢”,凭着这个征婚广告,一个女性婚骗团伙竟然骗得300名男子。在未有实质进展时,这些男子就付上高消费、定金、“新房装修款”,每个人被骗2000元以上,一名上海男士更是被骗足8年,损失4万多元。

近日,广州荔湾警方在广州、佛山、珠海等地,抓获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沈×华(男,56岁,广州人)、江×锦(女,41岁,广州人,沈×华妻子)、陈×梅(女,33岁,广东阳江人)等1男8女,捣毁一个以征婚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的团伙。

征:条件一般不嫌弃

征婚广告通常条件诱人。该诈骗团伙正是利用这一点,向媒体投放虚假征婚广告。当有男士联系时,婚骗女便称单独经营生意,有巨额财产等,并称希望找一个条件一般,但要诚实可靠的未婚男性共建爱巢。

喝:高价红酒一杯杯

婚骗女定下的约会点,常是芳村的某咖啡厅。带男士到后,以类似“酒托”方式骗男士钱财。以消费红酒为例,一杯价值不到10元的红酒价格98元,而且一杯接一杯,每次消费千元以上。结账后婚骗女与咖啡厅分赃。

诱:未来岳父要红包

如果男事主未意识到上当,婚骗女便会邀请“父亲”沈×华出场,带事主去见“家长”,并要求按照习俗初次见面要封红包2000元,吹嘘“父亲”已同意婚事,并在某花园小区准备了一套房给她做嫁妆。

骗:装修房子请付款

如果事主仍不觉悟,婚骗女便以家人催结婚、要装修房子为由,将其带到“父亲”事先租用的某花园小区空置房,预算装修费用,以甜言蜜语哄事主向“父亲”奉上装修款。这种方式骗到的钱动辄过万。

上当的多是蓝领工人

该案中,300多名男士被骗的金额多为2000~3000元,有多人过万,最多的4万多。受害者均为工薪阶层的男士,大多从事体力劳动,有搬运工、建筑工、快递员、服务员等。

一名上海男士,2006年通过广告找到了这个团伙的征婚女。男士每年都会来广州两三次,与征婚女见面,送礼、消费。该征婚女经常嘘寒问暖、言语甜蜜,但每当提起结婚,即以家人去世、外出旅游等借口推搪。如此长达8年,男士“手仔都没拖过”,就付出4万多元。

婚骗女实质都是29~40岁,全部都是已婚人士。有的婚骗女同时拥有7个事主的银行卡,为己所用,事主轮换向其汇款,有的甚至是事主的工资卡。她们为自己制造数十个虚假身份。

团伙成员中沈×华与江×锦是夫妻,妻子江×锦从事婚骗,而当有男士上钩之时,丈夫沈×华摇身一变,成为了“父亲”,合谋骗取男士钱财。

 

(原标题:团伙冒充富婆征婚骗300人 上当者多是蓝领工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陆建銮 吴木荣 张毅涛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千米高空拍海滩美景
复旦双胞胎姐妹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无人机航拍苹果新 ...
那些身价惊人的时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香港极端反对派不要沦为历史罪人
·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
·不该忘却的记忆:发动民间力量寻找国民 ...
·在互联网时代寻找中国位置
·站在属于正义者的历史坐标上——中国抗 ...
·吉林: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
·“怕出乱子”不能成为不放权的理由
·残棋就是黄雀捕螳螂的“局”
·机上吸烟 别拿生命当儿戏
·闹市中的野性公园充满乡愁美感
·新华社:企图以激进违法活动搞乱香港注定...
图片新闻

看见杭州的厕所( ...

三次被大浪击倒  ...

那些身价惊人的时 ...

柳岩"土妞"造型惹人爱

挑战人类极限的柔 ...

最萌葫芦娃!
热门点击
·乌东部民间武装:如满足条件将“维护乌领土完整”
·工商总局要求微软20日内就垄断问题做说明
·最高法设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 每天曝光"老赖"
·造节运动催生姨妈节撒娇节 消费者关注不如前
·中粮我买网卖出过期订货卡 电商不愿意赔偿
·老外乘公交坐过站要求下车被拒 抢司机方向盘
·三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失踪 中土双方积极营救
·朝鲜抨击安理会遭美国胁迫 警告对美实施核打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