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4只鸵鸟受惊上街“遛弯” 狂奔速度超汽车
2014-05-15 08:07:19   杭州网

  一只鸵鸟在街头“遛弯”。微博供图

  

    前天晚上,在常营地铁站附近,一只在车流中狂奔的鸵鸟成为了马路上的明星,引得路过居民纷纷拍照。这只身高近2米的“大家伙”在奔跑了数个街区后,终于被警察和热心群众堵住,最后由自己的主人带回了家。原来,这只鸵鸟来自东十里堡村附近的一家养殖场,因为受到惊吓,才上演了“越狱”狂奔的一幕。

    事发

    警车追逐奔跑的鸵鸟

    “北京街头居然有鸵鸟,大晚上在路上狂奔,什么情况?”前晚8时许,常营地铁站附近的不少居民都看到了一只鸵鸟在马路上飞奔的场景。许多路过的居民和司机都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将这一罕见的场景发到了腾讯微博上。

    “昨晚有幸亲眼目睹,时间大概是9点左右,鸵鸟沿着路灯明亮的常顺路向常营北路跑去。请自行想象一下,一只鸵鸟挺着脖子淡定地撒腿狂奔,身后三辆警车默默跟随,画面异常和谐。”一位家住附近的网友表示,狂奔的鸵鸟身后跟着警车,警察不断用喇叭提醒行人注意安全。

    一位路过的居民表示,警车在追了好多圈后,才终于将鸵鸟逼停,“主人到了,它还坐着不想起,硬把它拉起来,它很优雅地跑起来,主人也跟着跑,路人都笑翻了。”

    探访

    居民好奇:鸵鸟从何而来?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据住在附近的居民王大爷介绍,他在当天晚上就看到了鸵鸟狂奔的一幕,“它至少得有1.8米,我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鸟。”

    王大爷表示,鸵鸟是从常顺路由南向北,“速度不低于70迈”,一路不停,路过此地的路人纷纷驻足观看,掏出手机,定格这一“奇葩奇事”。据了解,鸵鸟先后通过常顺路与常中路交叉口,无视红灯,继续向北,一眨眼就不见了踪影。

    “大概9点左右,一辆警车闪着警灯跟着。这家伙比动物园里的还要厉害,肩膀左右摇晃,不时扭头,好像在向身后的车辆示意。”昨晚也目击此事的顾先生表示,鸵鸟的速度很快,“一步有一米”,没有停的意思,警车也是紧紧跟随,不敢掉队。惊奇之余,顾先生也表示了担心,“幸亏警察在跟着,不然这还不得出大事,这鸵鸟是从哪来的呢?”

    发现

    鸵鸟从养殖场“越狱”

    “估计是从附近的养殖场跑出来的。”据周围居民猜测,当晚出现的鸵鸟可能来自常营附近一养鸵鸟的养殖场。昨天下午,北青报记者在东十里堡与朝阳路交叉口的一个待建工地上找到鸵鸟所属的北京吉时兴养殖场。

    养殖场依树而建,四周靠小拇指粗的钢筋连接,空白处以蓝色挡板加以糊盖,不少区域已经出现缝隙,“之前这些苫布都是厚厚的,严密无缝,如今被鸵鸟破坏成这样啦。”据养殖场老板朱先生介绍,昨天在常营出现的鸵鸟确实来自自己的养殖场,因为围挡物存在破损,养殖场“圈不住这些大家伙”。

    “把这40多只赶到房子里才发现少了鸵鸟。”朱先生说,他是前晚7点左右才发现这只鸵鸟“越狱”的,“和它一伙的还有3只,当时我拿起手电筒就出去找了。”

    朱先生说,找了没多久他便接到朋友电话说在保利嘉园附近有一只鸵鸟,赶到现场后,他发现果然是自己走失的鸵鸟。

    “我一眼就认出是它啦,它的小腿部呈红色,那就是它的年纪和性别的证明,附近只有我家有。”朱先生说,一直跟着鸵鸟的警察告诉他,他们一路跟着鸵鸟,围着小区跑了几个来回,最后终于在居民的帮助下把它逼停,但鸵鸟不让陌生人靠近,只能等鸵鸟主人来。

    “我抚摸着它的脖子和头部,一番安慰后,它才‘同意回家’。”朱先生说,鸵鸟喜好安静,容易被周围的动静所惊吓,这次鸵鸟之所以会“越狱”,可能跟周边工地的施工动静太大有关。

    提示

    街头发现野生动物应报警

    “谢天谢地没伤到人,不然它这将近500斤,伤到人可不得了。”朱先生表示,鸵鸟具有攻击性,他的肋骨和手臂就曾经被攻击受伤。

    据朱先生介绍,走失的4只鸵鸟都已在昨天凌晨陆续被寻回,除了这只被居民围观的鸵鸟腿部受了伤外,其他几只都完好无损。

    据北京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如果在城区看到不常见的野生动物,特别是具有攻击性的动物,应及时与警方联系,并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警方在接警后会联系相关部门对动物进行抓捕,并妥善处理动物的后续事宜。

    新闻内存

    那些“遛大街”的动物们

    在北京,动物们上街溜达引发热闹围观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仅在最近一年的时间里,北京街头就出现过猕猴、香猪、马等动物。

    猕猴

    去年11月,一只猕猴在早高峰时出现在东三环辅路上。据动物专家分析,出现在城区的猕猴应是有人非法饲养的个体。

    小香猪

    去年11月,有网友在南池子大街附近的草坪上发现了一只疑似被人遗弃的小香猪。其实,小香猪是附近一家书画店的店主饲养的,当时已经一岁半了。

    马

    5月10日上午,北五环主路出现了一匹戴着马鞍的马,跑得很欢,不时超车、变道,引得众多车主围观,一只狗也来凑热闹,跟着马儿狂奔起来。  

(原标题:北京4只鸵鸟受惊上街“遛弯” 狂奔速度超汽车)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记者 杨凡 实习记者 李亚飞 线索提供/魏女士 制图/潘璠    编辑:易晔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天空之城
“海丝”遗留的风景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传说中的汗血宝马
女星素颜照大盘点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广场舞上火车,娱乐不能无底线
·昆仑岩:军队反腐必须走在前面
·人民日报:很多反华恐怖组织是小鱼小虾在...
·英语功能的本末倒置该倒回来了
·谁是下一个给国球挠痒的对手?
·派发红包与更高的公平
·“四六一”把中非关系的“实”字写大
·总理夫人对大学的关注是堂生动的教育课
·中非平等相待是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
·六大工程培育非洲内生发展能力
·中非关系承上启下的务实之旅
图片新闻

毕业季将至 闺蜜照...

高手高手高高手

女星令人惊叹的瞬间

徐若瑄与老公唯美 ...

高难度创意动作毕业照

盘点十大最蠢恐怖分子
热门点击
·宜宾爆燃公交纵火者女友称其曾在精神病院就医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南方多地大到暴雨
·中国研发十亿亿次超级计算机 拟进军国际市场
·土库曼斯坦赠送中方一匹"一蹄踏雪"金马
·福建驾车撞死7人男子曾偷渡 归国后性格大变
·最高法庭长:一些有权人有钱人判刑后减刑快些
·一批经济新规5月起实施 “假洋奶粉”或消失
·新浪两频道涉黄负责人被控制 面最多508万罚款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