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籍男子撞倒大妈 目击者称双方争执时互骂
2013-12-04 07:48:33   杭州网

李女士扒住摩托车,外国小伙试图将她拉开。读者李先生供图
李女士扒住摩托车,外国小伙试图将她拉开。读者李先生供图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右转。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右转。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撞上了李女士。
监控录像显示,摩托车撞上了李女士。

昨天上午,一则名为“北京街头外国小伙扶摔倒中年女子疑遭讹诈”的图片报道被多家门户网站采用,引发网友热议。该报道称“一名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旁边时突然摔倒”,并称老外被碰瓷掏了1800元。警方公布的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中年女子确实被外籍男子骑摩托车撞倒在斑马线上,同时称男子是无证驾

驶。中年女子的女儿称,其母腿部被撞得青紫。

网传老外遭遇碰瓷

这组署名来源为国际在线的图片报道一共4张,图片中一名外国小伙上衣被撕烂,一名中年女子趴在一辆摩托车上。配发的图片说明称,“一名东北口音女子在经过一个骑车老外旁边时突然摔倒,随即瘫软倒地不起。外国小伙下车急忙搀扶女子,却被女子一把揪住,自称被老外撞到腿部受伤无法行走,需要该老外负责。外国小伙大惊失色,却被女子死死拖住。在争执中女子行走正常无恙,并死命撕扯外国小伙,造成其衣服被撕烂。随后该女子死命抱住了男子所骑车不撒手。事发不久警方赶到现场,最后在双方调解下,外国小伙不得不给付1800元‘医药费’,女子方才作罢自行离开。”

报道很快在网络传开,引发网友热议,很多人指责中年女子碰瓷。

昨天中午,图片拍摄者李先生介绍,当时他开车路过。“那个大妈不依不饶,瘫倒在地”,李先生称,外籍男子将中年女子扶起,但女子不起来,外籍男子转身作势要走,中年女子跳起抓住老外开始撕扯。

老外方骑车发生碰擦

当事外籍男子的女友王女士称,当天男友载她途经此地时,不小心与这位女子发生碰擦,女子倒地。外籍男子下车欲将女子扶起,但女子躺在马路中间的人行道上不动,“车来车往很危险,我们想把她抬到路边,但她不肯。”

王女士称,女子因害怕男友逃跑便拉住他的衣服,坐在马路牙子上时,女子还发生抽搐,“她一直说她快死了,我们也很担心,但她先打人,说话还不干净。”王女士介绍,因为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中年女子对男友又撕又扯,男友的中文不好,开始急了,才开口骂人。“碰到这样的事谁不气啊,最后衣服也被扯成那样,就是你们网上看到的那样。”

之后,女子请路旁的人给她女儿打了电话。随后,民警赶到现场。警方询问后将双方送往煤炭总医院。据王女士介绍,经医生检查,该女子有轻微的皮外伤。最后在警方调解下,外籍男子和王女士付给该女子1800元,包含医药费和赔偿费。

王女士称,对于此事两人都不想再深究,“该负的责任我们也负了,她自己做了什么事情她自己知道。”王女士表示,不愿意再回忆此事,想尽快回复到平静的生活中。

目击者争执时双方互骂

据目击者郗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中年女子抱住摩托车后座不放,外籍男子对女子骂了几句脏话,女子回骂后称要报警,有一名女子的画外音说,“我们不跑,我们要跑早跑了,还在这跟你吵什么架啊”。外籍男子试图用英语解释,让中年女子放开摩托车。一名老人上前试图将中年女子扶起。之后,外籍男子试图往前拖走摩托车,被一名女子上前拖开。视频显示,外籍男子的右下角衣服被撕开。

郗先生介绍,男子的摩托车未挂牌照,民警赶到后询问其是否有牌照和身份证,男子回答称没有。之后,民警又问是否撞人,外籍男子不说话,和一起的女子说了一句英文后,女子说只是蹭了一下。

郗先生称,双方的纠纷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有几十人围观。中间中年女子两次抽搐,眼睛发直,手打哆嗦,“至于是真的病发还是表演,我们也不知道。”围观的老人还上前帮忙掐人中。派出所民警和两拨交警先后赶到现场处理。

警方外籍男无证驾驶撞人

昨晚,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当事的外籍男子确实撞人,且无证驾驶。

警方通报称,前天上午10点40分许,110报警服务台接群众报警,称左家庄一路口一外籍男子与行人发生纠纷。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调查,一中年女子经过人行横道时,被一外籍男子驾驶摩托车撞倒。在现场处理过程中,倒地女子称身体不适,民警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其送往附近医院。经医院检查,该中年女子伤情轻微。双方在医院自行协商解决了赔偿事宜。

警方经现场调查,并调取了监控录像初步查明,该外籍男子无驾驶证,所驾驶摩托车无牌照,在人行横道内将中年女子撞倒。警方于当日依法暂扣了肇事摩托车,其交通违法行为将依法处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

警方同时公布了事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当时外籍男子骑摩托车载着一女,从左家庄东街的第二条车道右拐进入香河园路,中年女子拎白色塑料袋在人行横道上往左家庄东街方向急行。中年女子快通过马路时,摩托车车速加快,女子躲闪不及被撞倒。相撞时,监控录像的时间显示为上午10点33分38秒。中年女子从出现在镜头到被撞,前后间隔16秒。

被撞方将追究拍照者责任

据中年女子的女儿任女士介绍,事发时其母李女士买菜回家正沿斑马线过马路,外籍男子骑车闯红灯将其撞倒,“摩托车拐弯把她撞了,那个位置的监控都照得清清楚楚。”任女士称,母亲今年50岁,因为心脏一直不好,被撞倒后心脏病发作。任女士赶往现场后,和急救车一起将母亲送到医院,母亲并非故意碰瓷。医院检查认定李女士软组织挫伤,任女士称,现在母亲的右腿仍然呈青紫色。“外国小伙赔付的1800元主要是急救车费用和医药费。”

任女士介绍,不实报道在网络传播后,很多老家的人给母亲打电话骂母亲,“说我妈妈在北京碰瓷,可根本不是那回事,这个事情让她的形象不好,她压力很大”,任女士表示,将追究拍照者的责任,“他必须给我们道歉”。

李女士接受央视采访时称,被撞后对方要走,她想保护现场才拉住摩托车,结果对方称她讹人。“我不是差钱的人,我又不是吃不上饭,我做了一辈子生意。”李女士说,1800元钱是交警调解后对方主动给的。医院检查显示,其小腿和脚踝多处软组织挫伤。

网友先前报道不妥

昨天,随着不断有媒体介入此事采访并披露信息,先前指中年女子“碰瓷”的报道不断受到指责。有网友称,最先的报道者没有目击事件全过程,又没有充分采访事件涉及的各方,就草率下论断,实在不妥。

 

(原标题:外籍男子撞倒大妈 目击者称双方争执时互骂)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编辑:吴泽宇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风光摄影:雪冬
“挑车人”,在夹 ...
最美北山路
世界贸易组织第九 ...
断臂超模冲击时尚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医保基金何以会“钱多到花不出去”
·中央新规如何成为公务浪费“杀手锏”
·日媒:嫦娥三号成功发射彰显中国强大
·环球时报:中国切勿被“航天不如扶贫论 ...
·人民日报:改革要破除私心 成全公义
·给舶来品加点“中国味儿”
·朽木可雕,为何叫好不叫座?
·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
·网上信访更应注重网下督办
·总书记强调“莫以群众可欺”警醒谁?
·划定反对奢侈浪费的“制度红线”
图片新闻

大型舞台秀《太极 ...

以爱止‘艾’百名 ...

断臂超模冲击时尚界

发型千年不变的女星们

母亲手工缝制孩子 ...

让人惊掉下巴的疯 ...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