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家三口乘“黑车”坠河命悬一线 民警“一救四”
2013-11-27 22:02:11   杭州网

    11月24日,青浦区朱家角镇王金村一家三口参加完婚宴,晚上乘上一辆“黑车”回家,谁料在距家门百米开外,“黑车”一头扎进小河。轿车几乎没顶,车内4人绝望呼救。当晚气温只有6℃左右,民警陆佳尉接报赶到,赤膊上阵,一个人将4人全部救上了岸,但他自责“可惜一名老人没救活”。

    事发现场

    潘家塘传出呼救声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青浦区沈巷派出所,找到了“一救四”的民警陆佳尉。在青浦

土生土长的小陆今年25岁,曾在河南当过兵,从警16个月。

    从沈砖公路拐进天淀路,继而又转两个弯,走上约2公里路,终于找到了事发现场。这是一条小河,河宽约8米,旁边有座潘家塘桥。当晚7时10分许,小陆在张巷村处理一起纠纷时,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通知:“王金村有人落水!”事后指挥中心告诉记者,报警人拨通电话后只有一句话:“我们的车子开进河里了,在王金村。”之后电话就再也打不通了。

    小村说小不小,没有具体地址,怎么找?小陆警官告诉记者:“正巧,和我在一起的社保队员是王金村的人,马上带路。”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没有路灯,警车呼啸着慢慢寻找,最后在潘家塘旁听到呼救声。“水已经淹到他们的脖子,车子都看不到了。”

    赤膊入水

    冷得打了个激灵

    记者看到,河边狭窄的水泥路面上有两道车轮刹车痕迹,随后“拐”进了河中。

    王金村14组的村民潘老伯家就位于失事岸边附近。他说,当时他在看电视,听到拼命的呼救声,发现有人掉进了河里。“请我帮忙去找艘船,我哪里去找船啊!”所幸民警很快到了。

    小陆警官赶到后,发现车子蹿得较远,离对岸更近。他急忙奔上小桥绕至河对岸,一边跑一边将上衣脱掉,跳进河中。“下水一瞬间,冷得打了个激灵,后来反而感觉不到了。”在社保队员手电筒的支援下,他看到河中共有4人。两名男子一手抓住车门,另一手分别托住了一名老太的头部。老太溺水昏迷不醒,唇鼻勉强被托出了水面。另一名年轻女子连连在喊:我快支持不住啦。

    他迅速游近女子,两手操在她腋下,因勉强能踮到河底,“倒走”着将她拉到河边,交社保队员“接力”;车身倾斜,老太所处水位更深,且她失去意识,体重较重,小陆双脚无处使力,颇费了一番力气,终于将她送上岸。随后他又返回,将两名男子接应上岸。老人喝了很多水,满嘴淤泥,小陆帮她清除鼻子和口腔里的淤泥,再从腹部挤水,施以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但老人溺水严重,送院后宣布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小陆赤膊在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时,派出所其他民警也赶到,给他披上了大衣。

    过失致死

    “黑车”司机被拘留

    据了解,失足坠河的是一辆白色东南菱帅轿车,是辆非法营运的“黑车”。次日上午,肇事车辆被打捞上岸。

    据悉,司机李某20多岁,外地来沪,自2007年领到驾照后,很少触碰车辆。最近他“借”了辆东南菱帅,临时做起了“黑车”生意。24日晚上,他载了陆先生一家,在走一段略带弯道的小路时,因雨后路滑,车技又差,终于导致悲剧。出事地点距陆先生家只有百米多远。救人后,小陆警官听说陆先生的母亲不幸去世,十分难过:“可惜,阿婆没能救活。”

    目前,黑车司机李某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原因和案件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一家三口乘“黑车”坠河命悬一线 民警“一救四”)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记者 陈浩    编辑:李龙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360度全景视角图
女孩房顶搭蒙古包 ...
一生只能买一枚
菲律宾“海燕“过 ...
日本不老仙妻走红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一个地市需要那么多副市长吗?
·没必要在考公务员上“死磕”
·不动产统一登记将是一场硬仗
·媒体:习近平赴青岛慰问传递重要信息
·短评:开启中欧深度合作新篇章
·统一不动产登记制度贵在信息共享
·“单独二胎”是生育新政的起步
·“乡村教师收入超城镇”关乎教育良心
·“二胎纠结”不应仅是账本问题
·“土豪”进牛津词典不是什么光彩事
·院士恒久远,“利益永流传”
图片新闻

第九届国际新闻摄 ...

后生陈逸笔尖下的 ...

日本不老仙妻走红

第50届台湾电影金 ...

惊掉下巴的疯狂冒险

飞机空中优雅姿态
热门点击
·“职业奶妈”何以游走在灰色边缘
·放下借口抱怨,从今起“常回家看看”
·感恩奋进 聚力振兴 专题
·全国BRT都带自动爆玻器上路如何?
·漫长假期高考生该补补哪些课?
·“城管的牢骚”值得我们一听
·厦门公交车纵火案告破 嫌犯被当场烧死
·湖南核查女处长“2岁上学14岁工作”传闻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