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岁男孩晚回家怕挨训 谎称被绑架引虚惊
2012-11-27 21:02:13   杭州网

  福建泉州11岁男孩丁丁(化名)失踪一天后回家,告诉家长放学路上被两人“绑架”,并称事发地还有另外两个小朋友也被绑架,家长立即报警……27日,福建泉州警方向记者透露,经查,丁丁被绑架事件不属实,说谎只因太晚回家怕被打。

  放学路上被“绑架”

  警方介绍说,21日21时,丁丁的妈妈谢女士向常泰派出所报警称,丁丁放学后还未回到家中。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为谢女士制作寻人启事。然而,接报后第

二天,丁丁和谢女士一起出现在常泰派出所,并要求进行再次报案。

  谢女士告诉警方,22日17时,丁丁哭着回到家中,说被两名男子绑架到山上,同日凌晨5时,从山上逃脱出来并走回家。

  询问过程中,丁丁详细地向民警介绍“案发”经过:他在回家路上遇到一辆灰色轿车,随后被车上的两名男子捂住嘴巴并抓到车上,轿车沿着公路行驶一段时间后上山,在山上的某平房另有两名绑匪,房间内关着与他年龄相当的一男一女。

  辨认现场,疑点重重

  警方从丁丁口中获知,和丁丁一起逃出来的男孩在浮桥便独立离开,“查证后,并未发现最近浮桥有儿童被拐的案件。”

  刘警官介绍说,不过为了不耽误营救时间,22日21时,常泰30多名民警带着丁丁,冒雨前往紫帽山龙岭搜查,沿途丁丁向警方回忆了事发路线,随后警方很快找到丁丁描述的“沿着小泥路面,步行十几分钟后,可以看到一片紫色的花,前面的平房门口放着两张凳子”。

  不过,经警方查证后发现,该平房为花圃工人休息场所,事发时间有三名工人在此看电视休息,平房三个房间的布置也与丁丁描述的不相符,这引起民警的质疑。此时,丁丁表示,自己当时太紧张给忘了。

  刘警官说,“丁丁反映当时关小女孩的房间有床铺,而现场并没有发现床铺。”不过丁丁对沿途的描述的准确性也让民警不敢有太多猜疑。

  不久,丁丁又说,事发地可能在紫帽山另外一处。然而,22日23时,到达该处时,发现这条路线根本无法上山。随后,丁丁与其家属先回家,部分民警继续展开搜查至凌晨2时。

  开导后真相浮出水面

  23日,在调查过程中,丁丁的班主任施老师向警方反映,丁丁在学校里炫耀自己通过一把玩具手枪,解救自己和另外被“绑架”两名小孩。但老师怀疑他所讲可能不是事实。

  常泰警方立即找到丁丁问话,并通过测谎仪进行调查,然而均无法证实丁丁存在说谎事实。当天中午,在警方和老师的开导下,丁丁终于承认了自己说谎的事实。

  丁丁交代,平时父母对他比较严格,一旦回家太晚便用衣架教训。21日,他在社区游乐场玩耍到21时,发现比平时回家晚,因担心会遭到妈妈的挨打,便躲在距家100米处的一栋未装修的房间内,直到第二天下午5时左右才敢回家。为了圆谎,他称自己被绑架到山上,凌晨5时逃出来,走了一天才找到家。(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虹 陈龙山    编辑:李龙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神秘冰洞内部壮观景象
歼-15战机揭开神秘...
辽宁Style
美艺术家拟花21亿 ...
女主播背后的老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从孩子嘴里“抠食”,于心何忍?
·公务接待,治“嘴”更要治“心”
·全党必须警醒起来
·反腐需要速度更要力度
·所谓歼-15舰载机抄袭他国系无稽之谈
·媒体称中央已发出向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开 ...
·有阅读就有希望
·拯救传统村落,重唤美丽乡愁
·凝聚未来中国的力量之一:接过历史的接力棒
·人民日报:始终以良好精神状态推动首都 ...
·人民时评:被劳教村官获释 制度供给应跟...
图片新闻

去杭州最美的地方 ...

检阅经典瞬间 第八...

女主播背后的老公

明星与宝贝超幸福合影

恶搞很逆天

猫咪演绎上班族
热门点击
·奥迪女路上追交警 只想找个交警做老公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网友自编“全国各省普通话排行榜”引热议
·莫言妻子想用奖金买房因91平米房三代同住
·日本召见美驻日大使 抗议美军轮奸冲绳女子
·重庆警方披露抓捕周克华案细节
·解放军少将:我国正在改变日本控制钓鱼岛态势
·我国首艘航母年内服役 可能以省份名字命名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