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状告女儿啃老要求腾房被驳回
2012-08-21 07:57:21   杭州网

    近年来房价不断攀升,年轻人“啃老”的现象越来越普遍,父母与子女的矛盾逐渐凸显。78岁的王老与女儿最近就发生了矛盾,并将女儿诉至法院要求腾退房屋。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法院复兴路法庭判决王老败诉。

    王老起诉称,老伴已去世多年,他与女儿小王一直共同居住在他拥有产权的两居室房屋中,但小王从未尽过赡养义务。他现在已是78岁高龄,患有多种疾病且病情严重,想雇一个保姆居住在家里照顾自己。但小王长期

占据另外一间屋子,让他无法提供保姆住房。老王称,他在其他地方还有两间平房,始终由女儿小王管理,因此要求小王从两居室中搬走。

    小王则认为,她和父亲现在居住的房屋是父母的共同财产,母亲去世后,她有权继承该房屋的份额。此外,她一直单身未婚,自父亲单位分配房屋后,她就与父母共同居住在一起,并未管理父亲所说的两间平房,现在也没有其他住房,更没有能力在外租房。小王还称她一直在照顾父母,也从未反对父亲雇保姆,因此不同意父亲的诉讼请求。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自王老所在单位分配房屋至今,小王与王老共同居住,双方形成了共同居住的关系。小王是该房的共同居住人,且根据现有证据显示她并无其他住房,不具备腾房条件。王老虽主张要求女儿搬至平房内居住,但并没有证据证明该房屋是否存在及是否仍为王老的承租房,因此法院对其主张未予采信,最终驳回了王老的诉讼请求。

    但法院同时指出,小王作为成年子女应积极解决自己的住房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父亲对房屋的合理使用与支配,给予父亲一个宽松的生活环境以颐养天年。在与父亲共同居住生活期间,小王也应主动改善与父亲的关系,营造和睦的家庭氛围。

    宣判后,王老未提起上诉。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记者 王秋实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风光摄影:天空的愤怒
世姐冠军于文霞生活照
人脸蜘蛛
世界十大历史遗迹
疯狂的“粉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有必要为孝道设立条条框框吗
·法律角度治理“隐性福利”
·网络双重标准再显虚伪本质
·食品安全能靠发毒誓来保证吗
·新华网评:为一线职工带薪疗休养叫好!
·“毕业后死都不下基层”折射了什么?
·公车改革给点期待给点耐心
·陈一冰,丢了金牌但赢了世界
·刘翔,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平均住房面积116.4平”为何遭吐槽
·与刘翔一起从容跨过那道“栏”
图片新闻

两只小鸭子

“广本”着急躲台 ...

疯狂的“粉丝”

威幂见证百人婚礼

搞笑的山寨设计

“最玩命”极限挑战
热门点击
·重庆警方披露抓捕周克华案细节
·解放军少将:我国正在改变日本控制钓鱼岛态势
·我国首艘航母年内服役 可能以省份名字命名
·我国小长假公路免费方案已报国务院待批
·浙江一银行女职员集资诈骗4.7亿一审被判死缓
·顶级富豪管家:遇见客人没穿衣服视若无睹
·朝鲜确认金正恩已婚 夫人名为李雪珠
·三峡枢纽成功应对成库以来最大洪峰
热点专题 more
- 进村入企 服务基层 杭州领导干部大走访
- 关爱农民工 传递城市温暖
- 市民代表为杭州民主民生出力
- 我身边的年味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