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家人将5万余元遗失火车上 邻座偷走4万被缴获
2012-02-06 20:36:09   杭州网

    大年初三,在霸州下车的一家五口将装有全部积蓄的皮包遗忘在火车上。而一名贪财妇女发现皮包后,趁混乱之机将包内的近4万元钱抽出藏匿。接报警后,K330次列车乘警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找线索查出作案妇女,并将其藏匿的人民币缴获。得知自己丢的钱已找到后,失主专门从霸州赶到天津。“是你们让我们过了个好年啊!”拿到钱后,他们对乘警感激不尽。

    下车忘带包包内3.86万元不翼而飞

    2012年1月

25日,打工在外的康洪波、年顺格夫妇终于买到了梦寐以求的返乡车票,带着三个孩子,更带着打工的积蓄5.86万元人民币,从洛阳站乘上开往天津的K330次列车,踏上了返回霸州老家的归程。哪承想谨慎一路,却一时疏忽:列车到达霸州站,夫妇二人光顾着弄三个孩子下车,却将装有积蓄5.86万元的皮包遗忘在了铺位上。等下了车出站时才猛然发现皮包遗忘了,立即找到了车站客运值班员,联系上了列车乘警警长冯文海和乘警许瑞。

    “加1车厢8号下铺旅客将一皮包遗忘在车上,内有现金5.86万元人民币、金戒指和耳环各2枚、户口本、结婚证及存折……”冯警长从电话里接到了查找失物的警情。此时,列车飞驰电掣正往终点天津站驶去,冯警长立即与乘警许瑞赶到了康、年夫妇乘坐的加1车厢8号下铺。经查找在铺位下面的地板上找到了皮包,但包内钱物经核对有3.86万元现金不翼而飞。

    K330次列车从洛阳开往天津,在到达霸州站时已是早上6点多钟。此时,加1号卧铺车的旅客大都已从郑州、开封、商丘、衡水、任丘等站下了车,康、年夫妇霸州站下车后,车厢里只有四五位旅客到天津站。冯警长和乘警许瑞立即开展调查访问工作,摸排线索。细心的乘警许瑞看了看皮包内丢失钱款的情况,想到“皮包两侧袋内的钱和戒指、户口本都在,唯独皮包当中袋子的拉锁被拉开,里面钱款全无,还被扔在了遗忘铺位的下面”的情节,推断应该是有人在康、年夫妇二人下车后就在铺位上捡到皮包,当拉开中间拉锁翻看时,发现大量钱款便将钱拿走,而由于紧张没有翻看侧袋里的钱物。这样来看3.86万元钱是被附近铺位的旅客拿走的,翻看时间应该很短。冯警长同意乘警许瑞的分析,立即组织许瑞对失主铺位的8号和档子里7号所有铺位,以及旁边卧铺的9、10号铺位旅客进行彻底的摸底排查。

    乘警忙排查揪出财迷心窍女邻座

    经过细致摸排分析,对面7号铺位的旅客杜某嫌疑最大,她也承认没有离开过铺位,同时访问反映没人来过这个卧铺档子,只有杜某能在很短的时间内翻看皮包;此外,乘警许瑞发现检查铺位和旅客携带物品时,只有杜某把一个不显眼的双肩包被当成垫子让她两个孩子坐在了身下,看起来跟枕头一样。当许瑞要求检查这个背包时,杜某极为慌张,遮掩地说是背包中只有一件孩子的防寒服,没什么东西。冯警长打开了背包,拿手一摸里面的防寒服,一沓硬硬鼓鼓的东西就裹在了防寒服里。

    3.86万元钱被找到了,就藏在了7号下铺女旅客背包内的防寒服里。当冯警长询问7号下铺的杜某,她却否认自己拿了人家的钱,说这钱是自己公公给的。

    冯警长灵机一动,用手机佯装拨打了天津乘警支队电话,电话里大声说要调查钱款来源,让支队派人到杜某老家找她公公询问钱款一事。这下,杜某可慌了神,请求乘警原谅她财迷心窍,承认了自己发现康、年夫妇下车后遗忘的皮包,就打开翻看,见这么多钱就忍不住拿走了包内的钱,藏在孩子防寒服内。此时的她懊悔不已,连连向乘警承认错误。

    3.86万元钱终于失而复得。冯警长和乘警许瑞将这个好消息立即告诉了康、年夫妇,此时康、年夫妇正带着三个孩子从霸州坐汽车往天津赶,得知乘警将钱款全部找到,十分欣喜。当日10时许,康、年夫妇来到天津乘警支队,分文不少地收到了乘警为他们找回的5.86万元人民币,激动心情难以言表,拿出2000元钱和两条高级香烟表示对乘警的酬谢,而冯警长和乘警许瑞却说,“你们带着孩子、拿着积蓄乘坐我们的列车回家过年,我们就要保护你们安全地回到家,如果钱找不回来,我们才叫难受呢!这些钱和东西你收回去,希望你们过完年出来还坐我们的火车。”

 

来源:中新网    作者:记者张家民 通讯员吴剑    编辑:易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七大濒危旅游胜地
《凤戏游龙》京城上演
古城绍兴街头实拍
泰国“租妻”文化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港陆之争背后的真问题
·越发迷惑的“清华烟”需自证清白
·是“节日病”还是“职业病”
·“房产税全用于公租房”的标杆意义
·农民的“水缸子”也需关注
·格里芬扣篮,黯淡多少历史的记忆
·公共利益当前,越要学会尊重民意
·不再用“小学化”摧残幼儿需要合力
·PM2.5监测,内省比指摘更重要
·“零投诉”未必不是“零信任”
·农村的那些老人,那些小路
图片新闻

温暖返乡人(图)

民间画家画品杭州 ...

新西游记 雷人台词

林凤娇寿宴 成龙房...

猫猫狗狗做瑜伽

全球28件"灵异事件"
热门点击
·网友热衷于“挑刺”春晚
·少妇半夜外出与网友开房偷欢
·网传WiFi账号密码可无限制免费上网
·以色列1岁男婴在家遇蛇 咬断蛇头咀嚼蛇身
·浙江明天召开民营经济万人大会
·原南昌市委常委受贿3901万元一审被判死缓
·剩男剩女抱怨过年成逼婚大会 网友支招
·海口机场大量旅客滞留 有人冲进停机坪
热点专题 more
-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保护管理条例》网上竞答
- 2011党代会
- 上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下城区第九次党代会
- 江干区第九次党代会
- 拱墅区第六次党代会
- 西湖区第八次党代会
- 滨江区第四次党代会
- 萧山区第十四次党代会
- 余杭区第十三次党代会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