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交司机在车上自贴花草图案迎乘客
2011-03-15 07:26:13   杭州网
刘师傅正在粘贴心形花朵图案重庆晚报记者 任君 摄
刘师傅正在粘贴心形花朵图案重庆晚报记者 任君 摄

  372路公交车驾驶员、42岁的刘师傅,最近学着小年轻们浪漫了一把———前日下午,他在车厢内布置了许多花卉墙贴和一个心形图案:希望给乘客们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并借此向与他做了8年夫妻档、养病在家的妻子示爱,希望她早日康复。

  惊喜:车内贴花卉

  昨日上午,从南坪中学乘车前往朝天门的周女士,一上车就感觉车内有些别致,车厢里多了很多点缀,一些梅花、玫瑰、心形图案等花卉墙贴将车厢装扮得非常温馨。

  “小小的改变,让车厢多了很多温馨味,让乘客心情大好。”周女士说,常坐这路车的不少乘客都发现了这一变化。周女士并不知道,这些温馨的车饰布置,竟出自性格内向、不善言谈的42岁驾驶员刘师傅之手。昨日下午,重庆晚报记者乘坐刘师傅的车从南坪中学到朝天

门,一路上,不少乘客都在谈论车厢里的变化。“挺好,比看那些垃圾广告好多了。”

  “这几十块钱没白花———最初我还担心遭来骂声。”听到乘客们的赞誉,刘师傅很欣慰,他说,见车内顶面和墙面空荡荡,于是决定自费贴点花卉墙贴装扮一下。“让乘客心情好一些,我开车也不那么枯燥了。”

  示爱:盼病妻康复

  2001年、2002年,刘师傅和妻子先后进入南城路队,刘师傅当驾驶员,妻子当售票员,夫妻搭档,一跑就是8年。去年,刘师傅妻子因生病,加之路队取消售票员,她离职回家养病。

  刘师傅的老同事说,刘师傅和妻子第一次搭档是3月14日,大家猜测,刘师傅贴在车上的心形图案还有其他寓意。对此,刘师傅证实说,他几乎每天都在线路上跑,当别人下班陪妻子逛街时,他还在手把方向盘。在车厢里布置花卉,他征求过妻子的意见,妻子闻言,从家里赶来帮他张贴。妻子如此热心,让刘师傅感受到她对公交车的不舍,于是,他准备给妻子一个惊喜。之前,他从没公开向妻子表示过爱意。

  待妻子帮忙贴好玫瑰、梅花等图案后,刘师傅用剩下的墙贴布置了一个心形图案。说到布置心形图案的用意,刘师傅有些羞涩,同事们赶紧替他打圆场:“你不是给我们说,心形图案寓意你俩在公交车上一起经历过的甜蜜和辛苦吗?”

  刘师傅说,心形图案布置在左侧第二排爱心座,既是温馨提醒,也对让座者表示感谢。“也希望以这种特有的方式向妻子示爱,希望她早日恢复健康。”

  温馨:路队要推广

  “哈哈!他还跟小孩一样学浪漫。无论如何,我还是蛮感动的。”得知丈夫的良苦用心后,刘师傅妻子张女士几乎哽咽,她希望,温馨的车厢环境能给更多的乘客带去好心情。

  372路队不少驾驶员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称,之前,还不知道路队有这样一辆布置温馨的巴士。“这个创意好,乘客满意、老婆开心、公司肯定,给我们提供了增进服务意识的思路。”

  刘师傅在车厢里“私贴”花卉迎客,该路队所在冠忠公司六分公司党支部徐书记表示,这种从细节着手的温馨服务是一种创新,驾乘人员所做的这些努力,公司理应鼓励。当然,创新前提是不能对乘坐的安全性和舒适性产生不利影响,并充分考虑乘客是否接受等。

  徐书记称,他也是接到乘客叫好的反映后才知道此事的,为此,公司准备让刘师傅的这个温馨创意试运行几天。从昨日的试运行情况看,乘客们反映很好,因此,路队已决定,在路队中推广刘师傅的温馨服务。

  (重庆晚报新闻热线966988感谢周女士提供线索)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父亲爱好猜灯谜

  儿子婚礼现场邀请宾客猜

  重庆晚报讯 这场婚礼很另类,新人现场挂出140多条灯谜考宾客———前日,这场特殊的婚礼在渝北区金蹄花酒店举行。婚礼创意者、新郎父亲张朝阳说,他和身边的朋友都是灯谜迷,所以决定用猜谜的方式来表达对新人的祝福。

  “我筹备1个多月,还把重庆灯谜协会的朋友都叫来帮忙。”张父说,婚礼现场一共挂了140多条灯谜,部分猜中有奖品,引得许多酒店员工也跑来猜。婚礼进行到一半时,张父亲自书写的50条字谜就被嘉宾们猜完了。

  “最有意思的是新人拜天地,主持人现场出了条‘夫妻致富’的灯谜让大家猜,谜底是奖品。”宾客张践说,这条灯谜让大家猜来猜去,最后才拿到奖品:一块多钱。

  新郎张安宇说,小时候,他就是猜谜高手,后来因学业未继续发展。父亲为他设计的这场婚礼,让他重拾儿时快乐:“感谢爸爸,全家人都很高兴。”

  据悉,两年前,新郎张安宇和新娘赵玲利通过网络唱歌游戏相识,远在辽宁省抚顺市的赵玲利辞职来渝。双方父母十分支持这段千里姻缘,遂由张父策划,送上这份特别的新婚大礼。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记者 陈再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最美妙太空摄影
名爵古董跑车街头展
超可爱站台手推车
荷兰女人全球最苗条
超好看又有味道刺青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花5亿照出的灯光城门,给谁看
·遏制腐败,“当于民监”
·这个兔年,彻底被“温馨”了
·冯骥才的担忧 古村落的路
·强震之下须怀敬畏之心
·新华社两会闭幕社评:迈向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近七成受访者认为“网络问政”效果符合期望
·新华时评:“吃好”社会财富的“蛋糕”
·开全运会不能劳民伤财
·机场虽亏损,投资依然热
·微博控不是病,不需要立法打击
图片新闻

练铁头功的“鲁智 ...

杭网记者新春基层 ...

超好看又有味道刺青

超囧潮流时尚

墨西哥突现巨型鱼群

十艘最酷潜艇
热门点击
·男子自学铁砂掌可以轻易连续劈断砖头
·男子下班后ATM旁守株待卡 4次取款2.14万元
·春晚最喜欢节目:赵本山蝉联“小品王”
·小伙相恋俩月女友竟怀孕四月
·一批法规规章2月施行 禁止分割租房
·年轻人热衷靠奢侈品显“尊严”
·副教授退休后当校警 保卫学生安全
·大龄剩女与帅哥赌徒玩闪婚 曾为其还债
热点专题 more
- 倡导绿色出行 加快公共自行车发展
- 杭网小记者探营绿城俱乐部
- 杭网年终环球盘点
- 杭州网十周年
- 专访著名剧作家、作家苏叔阳
- 第三届太极拳健康大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红楼问计:《中东河桥梁图片展》
- “西湖先锋 闪光言行”展示评选
- 《我们圆桌会》联合征集议题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