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骑摩托车撞伤人怕高额赔偿掐死伤者
2010-11-02 06:50:25   杭州网

  盐亭县男子吴某骑摩托车肇事伤人后,因惧怕高额经济赔偿,便将受害人当场掐死,后以交通肇事报案并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公安机关侦查,吴某交代了交通肇事后因担心高额赔偿故意杀人的行为,目前盐亭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其批准逮捕。据悉,此类案件在四川甚至全国范围内都极为罕见。

  “伤残费用无法估算导致肇事者的责任难以固定,肇事者对未知赔偿产生恐惧就会扭曲其心态,产生‘撞伤不如撞死’的想法。”法学专家指出,单就刑罚的调整并不足以遏制“撞伤不如撞死”现象,应增加社会救助等方式来解决。

  蹊跷事故

  男子撞死人“投案自首”

  死者尸检颈部有掐痕

  今年10月6日上午,盐亭县公安局八角派出所接到报案,一名肇事司机撞死行人后投案自首。但这起交通肇事案在尸检时出现疑点,法医在死者颈部发现了掐痕,完全不符合交通肇事损伤特征。经警方再调查,查明死者杨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其颈部损伤不符合交通肇事损伤特征,系人为形成。吴某不得不交代了交通肇事后故意杀人的犯罪过程。

  当天上午7时许,36岁的吴某从盐亭县八角镇建设村家中骑摩托车向场镇行驶,途经曙光村八组路段时,将60多岁的村民杨某撞倒,致其受伤昏迷。吴某因惧怕承担可能带来的经济赔偿责任,不仅不及时报警,还拒绝了多名路过的行人及车辆的

施救帮助。在假装照顾杨某时,吴某趁四下无人,将其拖到路边,用双手卡住杨的颈部,致杨当场死亡。之后,吴某拨打了“110”报警,谎称发生了交通肇事案,并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专家观点

  伤残赔偿难以估算

  扭曲肇事司机心理

  四川华敏律师事务所陈一鸣律师表示,交通肇事中的受害者如果死亡,赔偿金要根据死者年龄及家庭情况进行计算,通常情况下赔偿额可达30万元左右,但如果受害者伤残的话就很难估计赔偿费用。“医疗费用、护理费用、残疾辅助器具费用等,会因伤情的不同而不同,没有办法估算。”陈一鸣表示,因为伤残者的治疗是一个持续行为,有的赔偿费用甚至会超过百万元。

  “伤残费用无法估算导致肇事者的责任难以固定,肇事者对未知赔偿产生恐惧就会扭曲其心态,产生‘撞伤不如撞死’的想法。”四川大学法学院教授喻中表示,从刑法的角度来讲,首先要通过查清事实认定肇事司机故意杀人的犯罪行为,打消其想以交通肇事罪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另外,单就交通肇事罪而言,对受害人重伤和死亡的情况,也应区别对待,让造成受害人死亡的肇事司机承担更重的刑罚责任。

  但喻中教授认为,单就刑罚的调整并不足以遏制“撞伤不如撞死”的现象,“应该增加社会救助,因为多数交通肇事都是意外,如果让肇事一方来承担全部后果也不公平。”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编辑:吴泽宇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龙卷风来袭
广州夜色美
悲剧!被煮了
印尼火山喷发景象恐怖
好莱坞万圣节派对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重庆,何苦将人“逼”进城
·这也涨那也涨,工资啥时涨
·人民日报:走进汽车时代
·新华社评论员: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嘴硬的“改过”,能带来“自新”吗
·应实行身高、年龄两便的儿童票标准
·永不落幕的上海世博--祝贺世博会闭幕
·血荒,亟需用制度拓荒
·从马化腾领房补反思公共资源分配
·“总想掏老百姓的钱”是一句很现实的话
·小学生攒20万零花钱折射出什么
图片新闻

新疆的七天八夜 引...

秋日的私语

好莱坞万圣节派对

媒评"十年美女榜"

北极熊挥手“致意”

看不懂的概念图片
热门点击
·小学生叹班干部选举“水太深” 自称已无心恋战
·中国足球选材标准引热议 选好苗要看生殖器形状
·绍兴一小区沿街营业房突发大火 5人殒命
·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用文字分享心情
·拥抱使人类零距离表达爱 20秒以上可减压(组图)
·网传1分钱硬币可去银行兑350元 银行否认
·网传1分硬币可兑换350元 银行回应称不可能
·男子假造“铁路工作证”逃票
热点专题 more
- 世博,让我们更美好
- 沪杭高铁通车
- 寻访杭州市“勤政廉政好公仆”
- “天工艺苑杯”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
- 2010中国杭州文博会暨杭州创意生活节
- 2010杭州国际友城市长峰会
- 2010年第十二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
- 2011杭州生活品质趋势发布会
- 杭报集团2010读者最喜爱的最佳版面(栏目)、最佳记者(编辑)评选
- 上海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