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
 
成都网友网上发帖征“拼婚” 婚后遵行AA制
2009-08-10 13:11:04杭州网

拼饭、拼车、拼房、拼购……随着网络日渐渗透生活,“爱拼”一族应运而生。日前,一位自称“82年剩女”的成都网友在网上发帖征“拼婚”,引来关注。此“拼婚”非彼“拼婚”,它不是指之前因金融危机,为节省费用流行起来的“一起操办婚纱照、酒席和蜜月旅行的‘拼婚’一族”,而是名副其实拼在一起结婚,婚后一切AA制。

剩女逼急了愿意拼婚不?

发帖的女网友署名“我不见了”,她用几句话介绍了自己的情况:1982年出生,标准的剩女,老妈天天催结婚,又没看得上的,现在很烦。但“还是希望有个家的感觉”,所以帖中写道:“如果有人愿意结婚,我们可以拼,具体事项联系我再详谈。”末尾括号里,她添加一句,“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做法荒唐不。”

帖子发出以后,有多位80后的男子跟帖留下QQ号。也有人表示怀疑:“是忽悠吧!!”并要求看照片。发帖人“我不见了”很快跟帖回复,表示这绝对不是忽悠,如果有诚意者她会给照片,然后提出“拼婚”要求:年龄不低于26岁,个子不低于1.75米,“没工作的,父母还靠你养的不要来。”

跟帖辩解 拼婚即一切AA

本是一件让人好奇的新鲜事,却因为发帖人一句“父母还靠你养的不要来”,引来网友一片骂声。

网友“蜀都的晴天”跟帖:“想法比较独特,但我看不惯你的现实——不孝敬父母。”网友“略”更是质问:“你父母养你的时候累不累?生你的时候辛不辛苦?如果我是男的,我也不会要你。你就继续‘剩’下去吧。”

面对一片非议声,“我不见了”数次跟帖辩解。她首先解释了拼婚的概念,即“什么都是AA制”。“我的父母我照顾,我的父母也不要他来管”,发帖人表示“这是游戏规则”。对于网友所讲的“她的种种不好”,“我不见了”激动地说,其实很多人都赞同她的想法,只是不敢说。

记者调查发帖人拒加好友

“拼婚”再一次勾起网友的兴趣,延伸出另一个话题:怎么拼?综合网友跟帖看,普遍认为是:拼婚就是为了结婚而假装走在一起,实际上生活费是AA制,甚至可以容忍对方有自己的情人,但在双方的亲情走动上可以互相扮好对方希望的角色。

对此,网友“loye”就专门登录回帖提出一系列疑问:如果什么都AA,住哪里呢?如果是买房子,咋个AA?AA后房子算哪个的……网友们希望,发帖人能够详细地再解释一番。

昨日,记者添加发帖人的QQ,对方显示为在线状态,但已经设置拒绝加为好友,其QQ空间也因为访问限制无法进入。发帖人如同其网名一样,真的“不见了”。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编辑:王川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看不见的城市
大陆援助台湾物资 ...
我的可爱早餐
肥妇被起重机吊起
章子怡为韩职棒赛开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女秘难嫁,因为职场潜规则肮脏
·孩子不听话自己不打花钱给别人打
·打黑行动应由重庆推向全国
·跪的不是局长之子,是权力
·商业肃贪,不应交上“制度白卷”
·“下跪门”不能止于副局长撤职
·工人表达畅通才没有改制“暴力”
·景区涨价,不妨让市场去说话
·缺乏公众参与的车改只是玩过家家
·贪官一落马,都说自己不懂法?
·《废都》解禁,读书人一声叹息
图片新闻

章子怡为韩职棒赛开球

众星出席賑灾活动

看不见的城市

北海涠洲岛:享受生活

肥妇被起重机吊起

地球夜照反映贫富
热门点击
·20天内跌幅最高达到20% 8月钢价风云突变
·工信部:台风影响 中国至北美70%网络中断
·金大中入殓仪式举行 葬礼将不举行路祭
·卡斯特罗抨击美国穷兵黜武但不愿为医保花钱
·中央决定用2年时间治理工程建设腐败问题
·基本药物制度减轻公众负担 价格至少降1/4
·父母为双胞胎取名普京和梅德韦杰夫(图)
·巴西17岁女生2年内谋杀了30名男子(图)
热点专题 more
· 抗击台风“莫拉克”
· 曼联亚洲行-杭州站
· 2009日全食
· 热闹杭城
· 文化名人1对e-杭州爱乐乐团专访
· 寒夜十三天姜茶暖人心
· “辉煌60年”网上图文征集
· 台湾著名漫画家蔡志忠专访
· 西湖啤酒总经理张志武访谈
· 浙博“十大镇馆之宝”博客评说大赛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