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于中国房地产 这5个数字你有必要了解
2019-07-28 08:57:13杭州网

原标题:关于中国房地产 这5个数字你有必要了解

房住不炒、因城施策、长效机制、租售并举……谈到中国房地产市场,这几年出了太多耳熟能详的词语。

仅是单纯关注房价的波动或是不同城市调控政策的变化,并不能让你对中国房地产市场有全面的认识。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今天在海南三亚举行,会上出现的5个数字,你有必要了解一下。

15.8%

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贡献到底有多大?

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说,有关方面的统计显示,房地产增加值占到中国GDP总量的6.6%,这一数据是比较保守。“据我们所知,美国房地产占GDP的比重是3%,日本是11%,我们只有6.6%,把(中国)房地产相关的行业加在一起,总量达到GDP的15.8%。”

顾云昌指出,如果中国房地产出现衰退,这15.8%就会受到极大影响,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能量巨大。

45%

房地产是个“遍地黄金”的行业吗?不是。因为,钱越来越难挣了。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指出,去年30家上千亿的房企,2015年拿地的90%的项目能赚钱,2016年拿地后则有41%的项目能赚钱,至2017年,赚钱的比例更是下降到了31%,2018年的情况稍有好转,赚钱的比例回升到了45%,另外10%是持平,其他的都是亏损。

方明富直言:“实际上,目前很多的房地产企业是不赚钱,或者是效率比较低的。”

375亿美元

“房地产的收紧趋势将不为所动,预计今年全年房企的销售面积会呈现负增长的态势,销售额呈现小幅上升。“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认为,即使在中国经济增速面临下行压力的情况下,房地产政策也毫无放松的迹象,可预计未来房地产调控还会持续收紧。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房地产美元债发行量已超去年全年水平,且主要集中在一季度,上半年净增量达375亿美元,同比增幅127%。

钟伟认为,出现这上述现象的主要原因是今年1至4月份房地产融资渠道比较宽松,而从市场表现看,2至3月份土地供应出现高潮,而5至6月份土地供应出现收紧趋势。

47%

中国买房的主力军都分布在哪些区域?

首创经中产业新城平台副总经理董茜称,提到城市群,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及长江中游五大城市群是中国最有潜力的地方,它们11%的国土面积贡献了55%的经济规模和47%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城市群所提供的工作空间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们聚集在五大城市群。

董茜认为,城市群中的中小城市是房地产企业未来10年投资开发的热点。在城市群经济体中,房地产企业的投资开发将围绕四大核心要素:

产业,产业之间的相关性越强,城市群的总体发展越好;

交通,可达性和时空距离是关键要素,最好可实现当天往返;

人口流量、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方面的强度必须关注;

政策机制,政策成本最小化与市场政策一体化将使得房地产企业再次寻找到增长极。

20万亿

中国地产开发的市场潜力规模有多大?

对于这个问题,佳兆业集团首席增长官、经济研究院院长刘策从粤港澳大湾区谈起。他认为,对于地产来说,要不要进入新的城市,会考虑很多指标,包括GDP总量、人口等,目前而言,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概念下,不能只看要素的总量,还要看要素的密度。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房企的机遇在哪?刘策指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地产开发的市场规模是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至 2020年市场规模预计可达2万亿元,而从全国角度看,地产开发的市场规模去年接近16万亿元,未来的巅峰规模是20万亿元,粤港澳大湾区要占到十分之一。

“你奋斗10年,不如你生得好,对于大湾区本土的开发商而言,他们生在了好的地方。从国内的视角来说,把握住了大湾区,等于把握了全国最有发展的区域。”刘策说。

(原标题:关于中国房地产 这5个数字你有必要了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别样美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
·人民时评:让每个人从健康中国建设中获益
·我是中国的核电工程师,看完《切尔诺贝利
·职称评审这些事 你知道吗?
·服务业风雨砥砺七十载 新时代踏浪潮头领
·为什么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
·新华时评: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制造大国屹立东方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铁路初心(二):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习近平同志关心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纪事
·杭州限行新规来了!下周一见!
·女子占两排硬座睡觉 被质疑霸座后掏出6张车票...
·复旦女博士“劈腿”致男医生自杀?医院回应来了...
·它才是中国人的头号杀手!每12秒就有一人发病...
·杭州男子聚餐后失踪 两天后人在窨井里找到
·“我被困在车里,快喘不上气了,快来救救我!”...
·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要来了!最高罚10万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