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格力电器澄清“不达标”报道:产品均按国家标准设计生产
2019-07-27 18:58:37杭州网

格力电器(000651)官方微博26日晚间发布声明称,部分媒体报道与测试结果及北京消协“抽测样品实测值未超出国家规定的误差范围”的结论不符,公司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生产、检测。

微信号“北京消协”24日发布《25款家用空调性能测试比较,仅一款样品制冷量达到产品额定值》一文,从公布的测试结果看,格力电器两款型号产品实际制冷量低于额定值。

格力电器对此表示,依据相关标准,此次北京市消协抽测公布的两款格力产品,各项性能参数均符合国家标准规定要求,属于允许上市销售的合格产品,不存在部分媒体所说的虚标问题。

针对部分媒体以“北京市消协测试25款空调,奥克斯、格力均未达标”、“举报奥克斯后,格力空调自己也‘不达标’”等为题发布的报道,格力方面表示,北京市消协抽测结果公布后,部分媒体未能履行客观真实报道的义务和责任,相关报道与测试结果及北京市消协“抽测样品实测值未超出国家规定的误差范围”的结论不符,对消费者产生重大误导,对公司品牌声誉造成直接影响。

格力称,有关媒体报道还混淆了“国家标准所允许的工业生产中的合理波动”与“能效达不到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性质,进而淡化了奥克斯产品虚标能效导致产品不合格的严重后果,也会使公众误认为奥克斯这种行为在空调领域具有普遍性。

对此,格力方面表示,希望相关媒体恪守新闻报道的真实性、客观性、准确性原则,实事求是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清朗的舆论环境。

对于举报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进展,格力电器称,目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公开举报内容尚在调查核实中。6月10日,格力发布实名举报信,称奥克斯8个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奥克斯同日回应表示,格力的举报是旺季来临之际的诋毁手段,已向公安机关报案。6月12日,奥克斯再发声明,称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格力电器同时称,公司所有产品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生产、检测,欢迎政府部门和杜会各界的监督,同时希望国家相关监管部门严厉打击不合格产品和不诚信行为,共同为中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原标题:)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
·人民时评:让每个人从健康中国建设中获益
·我是中国的核电工程师,看完《切尔诺贝利
·职称评审这些事 你知道吗?
·服务业风雨砥砺七十载 新时代踏浪潮头领
·为什么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
·新华时评: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制造大国屹立东方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铁路初心(二):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习近平同志关心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纪事
·杭州限行新规来了!下周一见!
·女子占两排硬座睡觉 被质疑霸座后掏出6张车票...
·复旦女博士“劈腿”致男医生自杀?医院回应来了...
·它才是中国人的头号杀手!每12秒就有一人发病...
·杭州男子聚餐后失踪 两天后人在窨井里找到
·“我被困在车里,快喘不上气了,快来救救我!”...
·杭州垃圾分类新标准要来了!最高罚10万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