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西安大唐芙蓉园改造关闭部分景点 票价仅降30元引质疑
2019-07-27 09:05:04杭州网

西安大唐芙蓉园景区因改造维修,部分景点施工关闭,景区将票价从原来的120元下调至90元,仍引发了游客“维修期间票价过高”的质疑。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景区应综合考量经营与游客体验间的平衡。

近日有媒体报道,游客去西安大唐芙蓉园游玩,入园后发现景点内多处施工封路,园区内的部分景点也因施工关闭,随后该名游客质疑景区在维修阶段的票价过高,游览的体验感较差。而面对游客的质疑,该景区工作人员则表示,大唐文化无价。

26日,中新网记者在大唐芙蓉园景区看到,主要景点如紫云楼等都在维修改造,园区部分主干道也设置了围挡,正在施工。

该景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杨涛向中新网记者表示,大唐芙蓉园改造维修期间,会对游客游览造成一些不方便或体验感不强,因而景区将门票价格由原来的120元调整至90元。

在该景区提供的《关于大唐芙蓉园景区维护提升问题的说明》中写到,提升改造期间,园区通过微博、微信和分布在园区内外的公示牌,向社会适时发布封控区域信息,并通过增加线上互动、调整演出地点和场次来增加游客的体验;主环路区域施工时,景区采取分段逐步推进的模式,同步增加指引标识,确保游览通达。

针对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大唐文化无价的说法。杨涛表示,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并不妥,景区如何通过自己的经营行为令其所依托的文化被游客所接受和认同,才是景区所应该关注的重点。他表示,景区将于8月上旬结束改造施工。

据记者了解,西安大唐芙蓉园门票定价,是经西安市物价局审批后由景区自主定价。从2019年4月起,每月15日为大唐芙蓉园免费开放日,开放人数为每次5000人,市民可通过网络进行免费预约。

杨涛认为,传统景区的收入普遍以门票经营为主,大唐芙蓉园通过产品内容及经营业态方面的改善,希望以此来降低门票的比重。同时,如何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也是传统旅游业所面临的一个课题。”

陕西省社科院专家王晓勇表示,景区硬件的改造升级是为了提升游客的游览体验,但施工改造期间也会对游客体验造成影响,景区门票价格下调的幅度略显“保守”,景区在改造升级时的门票折扣力度可以更大一些,待到改造升级完毕后再恢复票价,也会令游客更易于接受,景区的经营与游客体验应取得平衡。

(原标题:西安一景区维修期间票价过高引质疑 专家:应平衡经营与游客体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一辰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到大美新疆来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守初心担
·人民时评:让每个人从健康中国建设中获益
·我是中国的核电工程师,看完《切尔诺贝利
·职称评审这些事 你知道吗?
·服务业风雨砥砺七十载 新时代踏浪潮头领
·为什么必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新中国70年,镇馆之宝70件”拍摄活
·新华时评:推动援疆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制造大国屹立东方
·​为什么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
·铁路初心(二):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杭州名校学区房价格表出炉!焦虑家长必备
·推进12个项目 浙江加快构建"1小时交通圈"...
·揭秘!两位浙大毕业生靠什么拿华为百万年薪
·今年杭州泳池尿素超标特别多 为什么?
·杭州二手房成交价持续走高 租房的多了租金降了...
·杭州高温橙色预警!"烧烤"模式要持续多久?
·“烧烤”模式继续 杭州最低气温逼近30℃
·杭州27岁男子凌晨发完朋友圈 在钱塘江边失踪...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