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苹果公司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2019-06-24 08:01:06杭州网

原标题:苹果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关税!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苹果公司近日加入其他公司的队伍,一道反对特朗普政府对更多中国输美商品征收关税的计划。

据路透社6月20日报道,苹果公司6月20日在网站文件上说,新一轮关税将削弱苹果的竞争力,减少该公司对美国财政部的贡献。

苹果在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企业纳税人,并重申了其在2018年做出的在未来五年向美国经济直接贡献逾35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承诺。

报道介绍,苹果称,由于中国和其他非美国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并不大,所以不会受到美国关税的影响。

“因此,美国课征关税将导致竞争环境对我们的全球对手有利。”苹果称。

报道称,这些关税举措也将对Airpod、AppleTV、电池与零部件的交易造成冲击。这其中部分商品并没有被列入去年9月的前一轮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不过在特朗普决定准备对其余几乎所有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后,这些商品重新被列入清单之中。

另据美国《政客》杂志6月20日在题为“苹果努力要把iPhone排除出特朗普关税清单”的文章中提到,如果特朗普针对苹果在中国生产的产品加征关税,会让其在中国市场面对三星时非常不利。

文章说,苹果的新表态实际是通过一份书面声明来完成,只是在6月20日被公开。其核心意思是警告特朗普政府不能对iPhone和苹果笔记本电脑等产品征税,否则苹果不论在美国本土还是国际市场都将非常不利。它尤其提醒美国政府,苹果公司需要为其在美国的200万就业岗位负责。

《政客》说,如果苹果不能被豁免,新的关税将严重打击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后者占苹果上一财年销售额的比重超过60%。

这家美国媒体还披露,苹果公司CEO库克已经为贸易战事宜与特朗普直接接触,近日,他被秘密请到白宫与特朗普及其助手会谈。本月,库克曾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和特朗普直接沟通,“我们进行了非常坦率的讨论……他听了我们的意见,我很感激”。

图为在北京孔庙,一名苹果手机爱好者为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展示在扇面上写毛笔字。新华社

(原标题:美国苹果公司急了:别再对中国加征关税)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开启中朝友谊崭新篇章
·数字网络世界的雏形已经出现 信息化催生
·李新伟:初心未改,乐在其中
·【央视快评】体育强国 奋斗有我
·#发现最美铁路•弘扬红色文化#环球网系
·广安观潮 | 注重实际效果 力戒形式主
·新华国际时评:中俄携手给世界经济注入正
·许勤华、李坤泽:“文明之问”的反思与重
·高铁Wi-Fi将融合5G技术!
·美国霸凌行径徒劳无益,中国有能力应对挑
·美国挑起对华经贸摩擦损害两国和全球利益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杭网直击丨第22届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生活垃圾分类不规范将最高罚款10万元
·市教育考试院发布公告 将对中考答案进行论证
·地铁5号线即将开通 会给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浙江布置九大任务 全省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
·3年前拆迁补偿买了两套房两辆车 现在却负债累...
·姑娘弯腰捡衣服看了眼床底吓呆 竟然躺着个男人...
·一男子跳入西湖没救回来 救人的保安师傅很遗憾...
·闺蜜抢买单打起来了一人溺亡 网友:还不如AA...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