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这个美国铁杆盟友 派出100家公司代表前往中国
2019-05-28 08:26:29杭州网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 明天(28日),中国又将迎来一个外国企业大规模代表团。

这一次到访的是来自美国传统铁杆盟友——以色列的企业代表们。

《以色列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称,约百家以色列企业将前往济南,参加28日举行的“走向以色列”2019中国—以色列跨境投资论坛。

关键时刻,以色列企业代表团的访华立刻受到以国内的高度关注。而与以色列网友和媒体的热议相比,美媒这次的表现却有些反常……

以色列媒体雀跃:百家企业向东前进!

“对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并没有阻止约百家公司向东方前进,在那里,他们将受到渴望创新的巨大市场的欢迎。”《以色列时报》网站27日在报道中开宗明义地表示。

文章称,虽然以色列视美国为其最重要的盟友,但以色列希望尽可能广泛地向正在崛起的中国敞开大门。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早在一个多月前便满怀期待地报道了此次论坛。

文章表示,此次论坛旨在让大约100家以色列技术公司与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会面,并解决当前筹款和建立双边战略联盟方面的问题。

文章进一步罗列数据表示,中国是以色列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2017年双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

“中国常常缺少的不是市场规模,而是他们在以色列寻找的创新,尤其是能够对他们的核心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的技术。”文章援引专家的话,表达了对中以经贸互补的看好。

《以色列时报》网站则在报道中表示,将有约100家以色列公司参加此次跨境投资论坛,并会见来自山东省及其他地方的1000多名投资者。

报道援引此次投资论坛的主办者之一——以色列库克曼投资集团主管爱德华·库克曼的话解释道,与中国做生意的担忧被夸大了。库克曼还认为当前局势正为以色列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机会。

以色列媒体将库克曼称为中以两国关系的“媒人”。

“自2012年首次在特拉维夫举办‘走向中国’会议以来,库克曼一直在充当两国关系中的媒人,把中国投资者和以色列企业拉到一起。”

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是否会承载来自美国的压力?

对此,以色列投资管理局亚太区主管卢夫顿告诉《以色列时报》网站,尽管以色列重视与美国的联系,但他没听说任何一家以色列公司因美国立场而回避中国。

以色列坚持不审查中资,美媒集体“失声”

令人玩味的是,对这次以色列百家企业访华的消息,美国的主流媒体似乎都表现出“选择性无视”,并没有过多报道和评论。

而今年以来,美国已经多次对中以交流合作指手画脚。

美国《中东观察》半月刊曾在5月25日发表的文章中坦承:“美国正在向以色列施加压力,阻止中国公司参与以色列设施建设。”

今年3月底,特朗普还曾在华盛顿当面警告内塔尼亚胡,如果不限制以色列与中国的关系,那么以色列与美国的安全关系可能受损。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特朗普对中国在以色列建设基础设施项目表示担忧,并质疑中企建设海法港以及中兴和华为等中企竞标以色列5G网络建设。

这篇报道透露,4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还和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梅尔·本-沙巴特讨论了“确保5G网络安全的方式”。

为配合美国部分政客的轮番表演,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3月甚至发文声称,中国通过“暗中监视”以色列“窃取”美国秘密。

文章指责以色列政府“长期忽视中国构成的安全风险”,理由则是“他们鼓励中国商人投资以色列、购买以色列产品”。

对于美国所谓的种种“担忧”,以色列政府直接用行动作出了回应。

以色列《国土报》日报5月20日发文称,冒着与美国作对的风险,以色列不会审查中国的投资。

“以色列一直寻求加强与北京的关系。”文章表示。

《以色列时报》网站对此也发表了类似观点:以色列坚持认为中国不应该被挑选出来。

面对以色列从上到下的坚定态度,美国《中东观察》半月刊难掩失望地表示,“尽管面临美国的压力,以色列内阁仍然没有设立一个监督中国技术和投资的特别委员会。”

如果看了以色列《环球报》5月26日的表态,美国媒体或许会更加失望。《环球报》这样写道:“中国已经成为以色列基础设施项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色列总理: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

在中以两国的社交网络上,网友们纷纷为两国的合作与交流“点赞”:

在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问题专家陈双庆看来,以色列对中以经贸的重视并不意外。

他认为,由于中以经贸互补性强,中国需要以色列的高科技产品,以色列需要中国的广阔市场,因此,双方各取所需,经贸关系发展很快。

陈双庆表示,以色列在地区中较为孤立,需要扩大经贸市场,而中国市场体量很大。从这一点来说,以色列对中国的需求更大。

“因此,尽管从国家战略来讲,以色列依靠美国。但从经济利益出发,以色列的选择更加务实。”陈双庆说。

事实也正是如此——中以近年积极开展经贸合作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

近年来,以色列以创始成员国的身份加入亚投行,积极响应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曾形容说,中国有制造与市场能力,以色列有先进的技术。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

2017年,在内塔尼亚胡访华期间,中以双方宣布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

“中以关系在这一大框架下发展良好。此次济南的论坛只是中以合作的一个例子。”陈双庆说。

(原标题:这个美国铁杆盟友 派出100家公司代表前往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闻分析:罗马尼亚政治派别在欧洲议会选
·述评:美国发动对华贸易战的五大世界性危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定了!浙江年底前将拆除所有高速省界收费站
·改良版亲子小红车回归杭州!6月1日起可租用
·好消息!这项保障制度将覆盖浙江全省 7月起实...
·暴雨、雷电、大风!今年首批西湖荷花宝宝还好吗...
·【突发】余杭两孩子,因小区景观灯漏电被电击
·泪别姚晓琦!他用生命给每位车主敲响警钟
·斑马线上 72岁奶奶被宝马车撞倒!心跳一度停...
·没想到!杭州一位老师大婚 竟然收到这样的贺礼...
热点专题
- 70有我更青春 青春记忆伴我行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