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被尼泊尔央行禁用?官方回应
2019-05-24 08:11:46杭州网

原标题:尼泊尔央行禁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真相是——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尼泊尔中央银行5月21日宣布禁止在尼泊尔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称因中国游客非法使用这些支付应用,该国正在流失海外收入。

据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5月21日报道,大多数前往尼泊尔的中国游客都会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在尼泊尔经营酒店、餐厅等业务的中国公民也时常使用这些支付应用。因而,当中国游客走进这些同胞在尼泊尔开的店铺时,他们会选择使用中国的支付应用来付款。这些中国的数字钱包并未在尼泊尔注册,这就意味着,尽管服务发生在尼泊尔,但支付实际则发生在中国。

报道称,这使得尼泊尔政府就无法将中国游客的消费登记为海外收入,因为这笔钱从技术上讲从未经过尼泊尔的银行渠道。这也意味着中国的商人可以在不缴税的情况下赚取收益,因为尼泊尔政府无法证明这些交易确实发生在本国境内。

“这些活动是非法的。这就是我们禁止在尼泊尔使用这些支付应用程序的原因。”尼泊尔中央银行发言人Laxmi Prapanna Niroula告诉《喜马拉雅时报》。“如果被发现使用中国版的支付应用,使用者将面临刑事调查。”

据报道,《喜马拉雅时报》4月17日首次披露了这个问题。报道发表后,尼泊尔央行表示,将设法让尼泊尔的这些数字钱包使用合法化。因为中国是尼泊尔第二大外国游客来源国,而中国游客又广泛使用这些支付应用程序。

报道称,尼泊尔2018年接待了逾15.3万名中国游客,同比增长46.8%。尼泊尔计划在2020年全年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旅游支出是尼泊尔仅次于劳务输出和商品出口的第三大外汇来源。

他说:“我们知道大多数中国人使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但在尼泊尔提供支付相关服务的外国公司必须在这里注册业务。如果不是,那些中国公司的服务应该由在尼泊尔注册的公司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被尼泊尔禁止的二维码,仅针对是“未被授权”的国内二维码,例如,一些导游和当地商户通过“境内码”收钱,而未经过尼泊尔的金融系统。

对于尼泊尔禁止境内用支付宝的相关报道,支付宝所属公司蚂蚁金服回应称:“支付宝在境外开展业务一贯遵循当地法律法规,我们也呼吁广大用户根据《支付宝收钱码协议》的约定规范使用条码支付服务。对于部分用户将境内二维码在境外使用的现象,支付宝已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并起到一定效果,对于违规使用服务者保留追究的权利。此外,目前支付宝在尼泊尔的跨境游业务开展正常。”

针对尼泊尔禁止境内用微信支付一事,微信方面在5月21日也回应称,微信支付跨境业务严格遵守各国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境外违规收款行为,一直在通过技术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与防范。境外商户应通过微信支付的合作伙伴合规接入微信支付收款服务。

(原标题: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被尼泊尔央行禁用?官方回应)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夏的年保玉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最新消息!杭州地铁3号线规划选址有调整
·没买车的杭州人恭喜!6月1日起要大变!
·浙江首次通报督查激励工作 杭州获27项全省第...
·剥毛豆竟能防近视!杭州有小学布置剥毛豆作业
·浙江"万亩千亿"首批名单出炉 杭州占三席
·小区业主众筹6万建乒乓球馆 半个多月被"关停...
·等红灯时奔驰车冲向人群 肇事司机的毛病你有吗...
·官宣:杭州入夏!柳树打"针" 飞絮将越来越少...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