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部六省省长共话合作发展 “创新、开放”成关键词
2019-05-18 21:24:07杭州网

中新社南昌5月18日电 题:中部六省省长共话合作发展“创新、开放”成关键词

中新社 记者 刘占昆 王剑

以“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部博览会”)18日在江西南昌开幕。中国中部六省省长出席大会主旨论坛并作专题演讲,共话中部崛起合作前景和机遇。其中,“创新、开放”成为六位省长频频提及的关键词。

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共同体

“中部地区呈现出加快崛起的强劲态势,在全国四大区域中增长最快。”山西省省长楼阳生表示,山西作为中部省份的其中一员,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只有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业发展,才能切实提高转型的创新驱动力。”楼阳生举例说,“我们聚焦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高端碳纤维、高铁轮轴轮对、石墨烯、碳化硅等关键技术攻关力度,T800高端碳纤维实现了生产线关键装备的全面国产化”。

“科技创新已成为安徽发展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安徽省省长李国英说,安徽着力强化源头创新,集全省之力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超导托卡马克、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光源、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等一批国之重器。“安徽正向着中国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的重要承载者和策源地迈出重要步伐。”

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说,湖湘文化素有“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湖南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开放。

许达哲建议,以中部博览会为平台,与中部兄弟省份深化区域创新合作,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共同打造中部地区创新共同体,推动创新政策互动、创新平台互享、创新成果互惠、创新要素互通。

开放才有未来营造高水平开放环境

籍贯江西的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一上台发言就自我介绍道,“我是在湖北工作的‘江西老表’。一回到家乡,就被浓浓的故乡情深深感染,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分外激动。鄂赣共饮长江水,共建长江中游城市群,为加快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有力支撑。”

王晓东认为,开放才有未来,合作才能共赢。共建“一带一路”是通向繁荣的机遇之路。湖北将与中部兄弟省份一道,立足优势、尽展所长,携手走深走实高水平开放之路,让更多朋友分享湖北发展机遇。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认为,要营造高水平开放环境,按照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要求,积极创建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如今,中部地区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对于如何抓住国家深入推动区域优势互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中部崛起,江西省省长易炼红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开辟增长源泉,坚持开放合作、深化协同共建,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支撑、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江西愿与中部其他省份一道,加强战略协同,深化区域合作,奋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同谱写中部崛起的新篇章。”易炼红说。

中部博览会自2006年起在山西、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中部六省轮流举办,已成为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有效载体和中部六省扩大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原标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占昆 王剑    编辑:管鹏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醉美神农架大九湖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坚持不同文明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学习领
·【央视快评】在交流互鉴中实现人类文明的
·证监会发出动员令 上市公司提质行动计划
·明确“四个敬畏” 坚守“四条底线”
·顺应时代潮流 以品牌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评: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五四百年·追梦青春】产科男医生刘淼:
·五一我在岗!奋斗路上我最帅
·美国为何要给穆兄会贴恐怖标签
·新华社评论员: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
·最浪漫的那个愿景已成现实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深圳一私家车失控撞向行人致3死 警方:已刑拘...
·凌晨5点黄龙酒吧门口6名百万网红当街大打出手...
·杭州男子掏出一张证明,民警看到盖章瞬间傻眼
·免费!半价!本周日杭州景点大优惠
·海盗来了!渔船菲律宾外海遭5艘快艇夹击
·只为一套拆迁房 一对老人耄耋之年对簿公堂
·大运河新城规划公示 杭钢遗址公园变综合体
·杭州体育馆要改造提升了!2022年亚运会拳击...
热点专题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2019年全国两会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