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中产阶层爱上智利樱桃 西媒:已成高档礼品
2019-03-31 08:23:02杭州网

原标题:中国中产阶层爱上智利樱桃 西媒:已成一种高档礼品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西媒称,中国人爱上了智利樱桃。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3月21日报道称,樱桃在中国不是一种大众化的水果:它被赋予繁荣和好运等象征意义,因此能成为中国农历新年的馈赠佳品。

报道称,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中产阶层愿意为此支付每公斤20美元的高价。在中国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的推动下,智利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樱桃出口国。几十年来,智利掌握着樱桃种植、收获、包装、运输环节的最新技术。中国人消费的所有樱桃中,有86%来自智利。智利生产的樱桃约有88%通过海运到达中国,并力争及时赶上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2017-2018年度,一项历史纪录被打破:智利出口到亚洲东部的樱桃达到16.8万吨,比上一年度增长了104%。

智利安德烈斯·贝略大学拉美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费尔南多·雷耶斯·马塔表示:“樱桃在中国是一种高档礼品,而品质卓越的智利樱桃刚好能在春节之前到达中国市场。”这位前智利驻华大使指出,南半球的樱桃在11月至次年2月期间收获,填补了北半球市场的空白。经常前往中国的马塔说,他曾经看到过,一个精美的小包装盒中仅装着两颗高品质的智利樱桃,其售价就高达12美元。他说:“智利樱桃进入中国市场与中产阶层的发展壮大有关。1990年时,中国几乎没有中产阶层,而现在将达到3.5亿人。”

报道称,这是一项蓬勃发展的生意,吸引着大批智利樱桃生产商。2018年,向中国出口樱桃的智利企业达到近200家。目前,智利的樱桃种植面积达3万公顷,主要集中在首都圣地亚哥以南的奥希金斯地区。据估计,2021年种植面积将增至4万公顷。智利政府机构生产促进协会副会长塞巴斯蒂安·西歇尔说,智利樱桃在世界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靠的并不是好运。他说:“这是政府与私营企业合作取得的成果,这种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旨在使智利种植的经济作物多样化。优秀的私营企业家在研究和创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府在融资上的大力支持同样至关重要。智利樱桃的成功是国家长期战略的成果。”

智利水果出口协会市场营销部门负责人伊格纳西奥·卡瓦列罗说:“智利是全球第一大樱桃出口国,2017-2018年度的产量达18.6万吨。智利还是世界主要的葡萄、蓝莓、西梅出口国。”(编译/田策)

(原标题:中国中产阶层爱上智利樱桃 西媒:已成高档礼品)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武汉大学:樱花引客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如果“葫芦娃”来铁路工作,他们能干啥?
·白玛赤林:西藏民主改革伟大历程创造了六
·中央巡视组又出发了!这一趟是"国企专线
·新华网评:基层减负关键要让干部回归主责
·人民日报社论:铭记伟大变革 激扬奋进力
·国际锐评|中国是伙伴还是对手?要读这部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中意两国特殊情缘跨越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传统友谊焕发新的生机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新华社评论员:用法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
·将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引向深入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萧山机场三期稳步推进 机场路线通行变化巨大
·杭州上演连晴大片 阳光与冷空气一同来临
·杭衢高铁(建衢段)昨日开工 两地车程仅40余...
·浙江一名代购被抓 罚款100万 有期徒刑4年...
·微信群里255人,254个都是骗子!剩下的这...
·集大小网红于一身 杭州"第九大道"来了
·三个"文澜"四个"育才"分不清 杭州家长脑壳...
·班里说脏话成风 小学生"出口成脏"现象调查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