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波音“弃购潮”或将近 中俄飞机的机会来了?
2019-03-25 08:11:58杭州网

原标题:日媒:波音“弃购潮”或将近!中俄飞机的机会来了?

参考消息网3月25日报道 日本媒体称,波音的小型客机737 MAX接连发生事故开始影响廉价航空企业(LCC)和新兴市场国家航空企业的飞机采购计划。在订购该机型的航空企业之间,开始出现调整计划的暗示性发言。在被视为客机商战主战场的小型客机市场上,波音和欧洲空客的两强体制可能出现动摇。

已满负荷生产 空客选择“沉默”

《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22日报道,由于各国当局禁飞737 MAX,航空企业将使用该机型的航班调换成其他机型。在全球的客机中,737 MAX占2%左右。眼下并未出现严重混乱。不过,原定引入该机型的航空企业开始暗示将调整采购计划。

报道称,开始行动的主要是航空需求不断扩大的东南亚航空企业。

3月22日,有49架待交付订单的印尼国营航空企业印尼鹰航的高管表示,该公司要求取消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着手引入第一架波音飞机的越南廉航越捷航空也表明将重新讨论采购计划。

报道介绍,除了这两家航空企业外,2018年10月遭遇第一起737 MAX空难事故的印尼狮航也被报道可能调整订单。狮航还有近190架737 MAX待交付,在全球的航空企业中是波音的第四大客户。

此外,“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3月20日报道称,俄罗斯航空公司将冻结波音737 MAX的采购合同。

《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认为,目前对航空企业而言,其他选项基本上只有空客的“A320”系列。从2018年的实际销量来看,包括上一代机型在内的737销量为580架,A320为626架。  

报道称,不过,作为波音的竞争对手,空客对波音客机的坠机事故保持了沉默。空客的股价较第二起737 MAX空难事故发生前上涨了近7%,A320已经处于每月50架左右的满负荷生产状态。法国媒体称,空客“无法迅速增加交付量”,待交付数量接近6000架,眼下业绩的增长效果比较有限。

中俄新型机蓄势待发

报道称,向两巨头发起挑战的是中国和俄罗斯开发的新机型。

有消息称,与737 MAX同等体量的中国小型机“C919”目前正在申请欧洲适航证,争取用3到4年的时间完成适航取证工作,强调了进入世界市场的姿态。

报道介绍,C919在2017年试飞成功。力争到2021年取得中国航空安全部门的适航证。如果能取得欧洲当局的适航证,对机体的信任度将得到提高。包括海外的新兴航空企业在内,C919被认为获得了800架订单,欧洲适航证成为能否实现向海外交付的试金石。

报道称,俄罗斯国有企业旗下的飞机制造商“伊尔库特”正在开发同等大小的客机“MS21”,力争2020年取得适航证。

报道认为,在技术层面处于领先的波音和空客的优势地位不会轻易崩溃,但是由于接连发生事故,从中期来看中俄的飞机制造商出现了崛起的可能性。

(原标题:波音“弃购潮”或将近 中俄飞机的机会来了?)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画
武汉大学:樱花引客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国际锐评|中国是伙伴还是对手?要读这部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中意两国特殊情缘跨越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传统友谊焕发新的生机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新华社评论员:用法治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
·将讲好“一带一路”故事引向深入
·贯彻两会精神系列评论③ | 以“硬措施
·人民网评: 奋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开创
·【央视快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人民网评:紧紧牵住“牛鼻子”,推动信息
·钱江潮评 | 着力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新格
图片新闻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

惊! 显微镜下的花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100多万买的卡宴 不是在修车就是在去修车的...
·杭州这条沿河游步道美美的 大家却不敢往西走远...
·14岁女孩吃下30多颗药 一碗蛋花汤差点引出...
·养老产业人才难招 谁来陪我们慢慢变老?
·她迷晕丈夫再注射百草枯 精神障碍引发惨剧
·杭州太子湾最美的时候来了 赏花走起
·杭州首批60家汽车4S店可申办小车指标
·网传广州女乘客搭滴滴遇害 官方回应了……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