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临安房贷标准非近期调整 环京楼市破解限贷下有对策
2019-02-26 15:33:46杭州网

证券日报 记者 刘 萌

市场对于楼市的消息一直都是“草木皆兵”。

近日,“临安房贷结清后购房算首套”的消息引发人们对“楼市调控松绑”的热议。为验证消息的真实性,《证券日报》记者联系了临安部分在售楼盘销售及银行了解到:临安并不在杭州的限购区域内,对首套房与二套房一直以来都是如此认定,并不是最近发生的政策调整。

与此同时,受与北京通州区协同发展利好的带动,几近“腰斩”的燕郊楼市开始蠢蠢欲动。本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环京地区的限购政策依然严格,所谓的“破解”办法购房者都要三年后拿到房本,风险很大。

临安房贷政策未变

针对“房贷结清后购房算首套”的消息,《证券日报》记者拨打了临安市某在售楼盘的销售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对首套房与二套房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如此认定,这并不是最近发生的政策调整。”

根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17年3月份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调整住房限购措施的通知》,杭州市的限购范围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和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

2017年8月份临安正式撤市设区,成为杭州市的第十区。彼时,杭州市房管局在接受相关采访时曾回应道:“由于临安不在原限购政策的范围内,所以即便撤市设区后还是不限购,除非出台新的限购政策,把临安囊括进去。”

临安某银行工作人员在本报记者咨询时表示:“临安是目前杭州十区中唯一不限购的区域,银行对于首套房、二套房的判定标准与其他区域是不一样的,执行‘认贷不认房’。也就是说,只要名下没有贷款,贷款是结清的,首付最低可以为三成。”

环京破解限贷限购风险高

在环京区域,受与北京通州区协同发展利好的带动,几近“腰斩”的燕郊楼市开始蠢蠢欲动。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燕郊著名的“售楼一条街”,发放楼盘广告传单的人随处可见,房价也较低点有所上涨。

2017年6月2日,《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要求:“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或者无法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或纳税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补缴的社会保险或纳税证明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当地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当地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这样的限购政策并没有阻拦房产开发商推销的脚步。

一位置业顾问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道:“限购政策发布后,燕郊市面上的新房多为40年产权的商住房,不限购。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此类住房首付比例至少50%,目前有首付分期的活动,促销时间截止到2月28日。”

该置业顾问以附近总价最低的房子(约70万元)举了个例子:“只需要支付10%首付大概7万元,就可以网签、申请贷款,剩下的40%分四次支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还可以选择20%首付大概14万元,剩下的30%分6次支付给开发商,每隔半年还一次。”

上述置业顾问坦言:“开发商此举是为了回笼资金,虽然不合规,但对于购房者来说几乎没影响,因为已经正式网签并贷款,房子就是自己的。”

除此之外,在其他限购区域或限购类住房,对于没有购房资格的人,也有“破解”限购的方法。

一位楼盘销售介绍道:“外地户口的人如果想买,需要有3年社保或纳税证明。目前,部分楼盘交齐全款就能交房;还有部分期房,可以选择全款分期或首付分期的缴费方式。不管哪种方式,购房者都要缴够3年社保后才能过户。”

不过,上述销售人员在《证券日报》记者询问操作风险时也坦言:“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包括在这3年等待期出现特殊情况,比如房子烂尾、房价大幅度上涨或下跌、出现大规模违约或者3年后政策变了无法过户等,还可能出现代缴社保的公司倒闭,缴税费用打了水漂的情况。”

(原标题:)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刘 萌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久雨初晴 梅花
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今天是个大日子!8588!100 00
·促进妇女就业的这个通知 “含金量”高在
·互联互通稳固对俄经贸 文化交流促进全方
·一带一路全球行你约不约?| 进宝讲商务
·《我和A君向前进——个税篇》第4集
·敦煌壁画“活了”!古代丝绸之路上好不热
·问题干部必看!你的2019 唉……
·人民网评:点燃实干强国的坚强斗志
·"五个一百",聚合筑梦中国的强劲"网动
·“五个一百”,为追梦时代激情点赞
·扩大城乡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18部门发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南京:“玫瑰白菜”

奇妙微缩沈阳市
热门点击
·"开门红"落空 2019杭州楼市究竟走向何方...
·杭绍城际铁路建成后 从萧山到柯桥只要25分钟...
·"网约护士"来了 单次费用200元起!你会下...
·居住证积分落户3月起申请 这18个问题看仔细...
·杭州全职妈妈"拼团"养娃 名额要靠抢!
·愁到失眠!又开始背课文了 杭州妈妈陪娃背到深...
·结婚登记量下降 杭州人越来越不爱结婚?
·洗洗晒晒要抓紧 明天新一轮降雨回归杭州!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