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李国庆“出走”当当始末
2019-02-21 07:32:01杭州网

北京青年报 记者 温婧

2月20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宣布离开自己19年前与妻子共同创立的当当,不再担任任何职务,但仍是公司股东。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李国庆在3年多前就已经逐步淡出当当公司管理层,今年1月初,当当网副总裁陈立均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就透露,李国庆已经不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也不担任任何职务。

目前,当当董事长俞渝兼任公司CEO,当当网的日常管理决策由俞渝带领公司高管完成。李国庆在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表示,接下来将成立“书友会”。

内部信称要再度“追梦”

“离开创立了19年的公司,离开了每天都去的办公室,走进公司前台看到的不再是那个熟悉的logo...这一切或多或少都有些许不适应,但这一切又是那么真实,一个五十岁男人真实的人生选择!在经历过无数人生巅峰之后,步入互联网的中场战事,我决定又一次启程,去再度追梦。”李国庆在内部信中写道:

他说,我和俞渝在 “夫妻店”经营的路上一路经历了中国电商发展的起伏,这一路上有荣耀也有苦难。“作为当当网的联合创始人,当当网CEO,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跟大家宣布,我离开当当网,开始我全新的行程。”

回忆过去,李国庆表示曾有过低沉:“我们创业时曾面对过地下室的阴暗,积压书和二手办公隔板搭起的办公桌,我们也曾经被竞争对手巨额资金恐吓(当当10年前在美国主板上市,融资了近3亿美金,可当当做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电商引发中国电商投资井喷,我们面对两年烧掉40亿美金的“百团大战”,我们还经历了股价过山车。为当当,我也曾泪流满面,也曾跌落谷底。”

“当然,当当也有很多高光时刻,李国庆回忆道:我带领团队迎接淘宝、亚马逊、京东等巨头对图书电商的挑战,屡战屡胜;我带领团队开拓百货业务,给当当的多元化留下巨大空间;移动时代,我又带领大家以低成本实现从PC到无线的顺利转型;每一次的决策;每一次的战斗;都是当当历史上高光时刻。”

3年多前就逐步淡出管理层 公司曾劝其删掉当当logo

今年1月9日,当当网副总裁陈立均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从2015年起就逐步淡出公司管理,目前在公司没有担任任何管理职务,当当由董事长俞渝领导着总裁办一同决定大的方针政策。

在北青报记者追问李国庆为什么要淡出当当管理层时,陈立均说,“这是两个人商量的结果”。

虽然淡出管理层,但李国庆仍然是当当网的第二大股东,也是当当网的法定代表人。当当网母公司北京当当科文注册资本2000万元,李国庆出资550.2586万元,占比27.51%;俞渝是最大股东,出资1283.9368万元,占比64.20%;二者持股总占比91.71%。母公司当当科文的法定代表人是俞渝,当当网的法定代表人是李国庆。

2018年12月,李国庆针对刘强东事件发表自己的观点,被网友抨击。

当当网立即发表声明称,当当网强烈谴责李国庆的此番言论。“他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李国庆先生的言论是他的个人观点,当当网已经要求李国庆将当当logo,从他个人微博号等处删掉。”

随后,李国庆的微博名从“当当李国庆”改成了“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微博头像也从“当当logo”更换为李国庆个人肖像。

(原标题:)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温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如画
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
“高墙”内见闻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热门点击
·夫妻年入20万供不起娃读民办?杭州家长算了笔...
·元宵怎么过?多彩非遗闹元宵 文化大餐庆佳节
·杭州地铁10号线新进展 莫干山路站开始公示
·激光笔当新年礼物 儿子秒"瞎"老爸一只眼
·三全水饺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杭州超市还有在卖吗...
·杭州房东"卧底"中介两个月成了销售冠军
·高端职位虚位以待 杭州这类人才年薪50万
·杭州这家"中国发廊"火了!取名原因果然很霸气...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