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罕见!美国“救命”养老金宣布投资数字货币 去抄底?
2019-02-14 07:12:33杭州网

中国证券报 记者 郑雅烁

比特币已血流成河,12日却传出两家养老基金要投资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资产的消息。

这不是在开玩笑。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的两只养老基金宣布进军数字货币领域。

“相信比特币有可能将美国从即将到来的养老金危机中拯救出来。”这两只养老金投资的机构负责人放出豪言。

2018年,加密货币市场全面溃败,全年数字货币市值蒸发7276亿美元,同比下跌87.76%。2019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始终低于4000美元,正式进入“史上最长熊市”,距离2018年1月的最高峰已跌去超80%。

公共养老基金进军数字货币领域

美国养老产业发达而完整,社会基础保障、雇主发起式养老金计划(Employer-Sponsored Pension Plan,也称企业养老金账户)和个人养老金账户(Individual Retirement Account,IRAs)是美国人退休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

截至2017年底,美国养老金资产总规模高达28.2万亿美元,是美国2017年GDP总量的145%。

美国弗吉尼亚州(Fairfax)的两只养老基金——费尔法克斯县警察退休系统和费尔法克斯县雇主养老金计划,成为数字资产管理公司Morgan Creek Digital旗下新的数字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彭博报道称,这是美国养老基金首次投资数字货币领域。

Morgan Creek Digital的上述基金规模超过4000万美元。该公司创始人Pompliano称,基金最初计划融资2500万美元,但由于投资者的兴趣,其上限几乎翻了一番,达到4000万美元。这笔融资将对区块链和数字资产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也将持有一小部分的流动性加密货币,如比特币。

他还透露,该基金主要投资一些数字货币巨头,包括巴克特(Bakkt)、星巴克(Starbucks)和纽约证券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共同拥有的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和其他的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初创公司。

费尔法克斯国家警察退休养老金系统的首席投资官凯瑟琳•莫尔娜表示看好数字货币资产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趋势,称它是一种“独特而引人注目的应用方式”。外汇平台Etoro的高级分析师Mati Greenspan也认为“这一入场时机是正确的,随着价格从历史最高点下跌超过80%,现在似乎是大型投资基金经理开始试水的好时机。”

(原标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记者 郑雅烁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如画
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带着美好的祈愿 迈入奋斗的春
·新华网评:让每一份祝福都有现实的模样
·流动的中国 世界新活力
·借力融媒体 今年春晚“新”意十足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热门点击
·“杭州版”轨道交通条例3月1日起施行
·深夜返杭不用愁了 杭州地铁公交运营时间调整
·《流浪地球》火爆 浙江这些观星打卡地值得去!...
·你还在抱怨假期太短 杭州一群年轻人提前退休了...
·闹元宵享年味 这份全杭州游玩攻略请拿下
·开年第一事 找工作!今起杭州大小招聘会不断
·节后开工第一周 杭州被雨水承包
·眼科门诊开年最忙堪比春运!65%的患者是学生...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