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流媒体成巨头角力新战场
2019-02-06 16:12:00杭州网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港媒称,流媒体大行其道,老牌电视运营商和科技龙头抢占流媒体市场,奈飞、亚马逊、苹果、福克斯、迪士尼等群雄混战流媒体平台,硝烟四起。此起彼落,流媒体来势汹汹,电视观众正在快速流失,预期去年拖累整体付费电视行业的订户收入减少55亿美元。

据香港《大公报》1月28日报道,每到周末或长假期,美国不少家庭留在家“煲剧”,看的不是传统电视剧集,而是广受欢迎的流媒体奈飞公司(Netflix)的自创剧集,至于电视剧集似乎早已被美国家庭冷落了。奈飞这种流媒体平台的出现,是继优兔(YouTube)之后对电视行业的又一个打击。

流媒体是当今热潮,特别受年轻一代的欢迎,大量电视用户转向流媒体平台。市场分析人士预测,2018年美国有线电视用户流失逾500万,导致整体付费电视行业的订户收入减少55亿美元。对于年轻一代,奈飞这种流媒体平台才是潮流所在,内容契合潮流,制作有水平,因而流媒体主要客户群是年轻一代。

报道称,即使是科技龙头苹果公司亦有兴趣加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2019年进军影音流媒体平台市场,从新力影业挖角负责拓展原创视频业务,重点是制作自创内容,并且在2018年已经投资10亿美元制作原创节目,直接与奈飞竞争。据称,其运作模式类似亚马逊Prime Video和奈飞,可能上半年首先在美国推出,然后拓展至超过100个地区。也有报道称,这个服务可能会向iOS和Apple TV用户免费提供,吸引更多人使用。

对于电视行业而言,眼见用户数量持续消失,当然是叫苦连天。2018年第三季度,已经有超过100万美国消费者取消有线电视或卫星电视订阅,是历来最大的季度订户流失,沉重打击收费电视运营商收入。市场调查公司估计,多达1000万美国家庭不再付费看电视,一些家庭自2010年以来已经没有订阅付费电视。

据报道,卫星电视经营商也不好过,AT&T旗下的Direct TV和Dish Network去年的客户流失显著,由于美国家庭对互联网需求依然稳定,而有线宽带的用户一般都可以在捆绑套餐中获得电视服务,因而卫星电视行业最容易面对用户流失打击。媒体分析人士曾经作出估计,AT&T的卫星电视业务流失用户逾100万,占用户总数约4%,营收损失预计达12亿美元。

报道称,眼见观众持续流失,电视行业当然不会坐以待毙,老牌电视运营商福克斯也加入提供流媒体平台服务,用户只需下载Fox+影视流媒体平台,就可以观看电影、剧集、纪录片等不同类型节目,还有福克斯自行制作的美国连续剧和综艺节目等等。

(原标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雪后豫西 风景如画
中国南极考察内陆队
“高墙”内见闻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三评"百度已死":互联网巨头别只顾抢占
·人民网评:中国经济不曾“失速”,也不会
·社评:加大使被迫改口,法治输给政治正确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热门点击
·糖尿病痛风等慢病患者请收好这份春节健康指南
·春运大潮,被查到最多的违禁品是什么?
·新年红包 杭州95%以上企业将享受减税降费
·气温就像坐过山车 今天最高17℃重回温暖
·今年杭州要改造一批敬老院 试行居家养老一卡通...
·今年开始杭州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实施同步招生
·万紫千红西湖边唤春 钱王祠竖起巨型蝴蝶兰花墙...
·12345受理十大热点类型出炉 机动车管理居...
热点专题
- 新春走基层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