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吴秀波丑闻连锁反应逐步发酵 主演爱情电影受波及
2019-01-21 07:58:19杭州网

1月18日,演员陈昱霖父母的一封公开信,让稍作平息的吴秀波出轨事件再次成为焦点。

公开信显示,陈昱霖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于2018年11月5日被带走,至今仍被关押,或将面临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其家人指出,事件曝光后,是吴秀波方面主动提出以“分手费”的方式做出补偿,因此陈昱霖认为自己是被设计陷害。

截至目前,虽吴秀波本人并未公开发声,但此次事件所带来的连锁反应正逐步发酵。其中,由其主演、已定档于2019年2月5日上映的《情圣2》,或首当其冲。

1月20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多番联系影片主要出品方新丽传媒相关负责人,但并未得到回应。有业内人士指出,若其临时改档,损失巨大,但若如期上映,票房表现或将受到波及。

手握多家公司股份

1月19日,《证券日报》记者与陈昱霖母亲进行了沟通,其向记者出具了带有吴秀波及陈梦琳(陈昱霖本名)签字的合约照片,签订时间为2018年10月8日,但因“不确定是否涉案”,其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合约的具体内容”。

此外,针对公开信中所提及的“喜天影视方面称,陈昱霖的行为已经给吴秀波及其公司造成至少10亿元的经济损失”的说法,陈昱霖母亲表示,确有此事,但当时没有录音,接触对方只为求情。

目前来看,吴秀波工作室已先后发布了代理律师声明及吴秀波妻子何震亚的声明,强调陈昱霖父母所述内容并不属实,同时声称“已面对长达一年半的威胁与恐吓”、“对方多次索要巨额钱财”。但值得注意的是,吴秀波本人,自始至终没有就此事表态。

事实上,凭借此前“暖男大叔”的人设,吴秀波所接广告代言不在少数。公开资料显示,包括神州租车、平安银行、英菲尼迪、悦达起亚、小米手机、碧浪洗衣液、安居客、戴尔笔记本等,都曾与其合作。

与此同时,吴秀波在资本市场动作不断。天眼查平台信息显示,吴秀波与12家公司关系密切,包括北京牛角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健一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新沂暖洋影视文化工作室等,涵盖餐饮、住宿、影视文化等多个领域。

具体来看,2011年,吴秀波出资4503.84万元认购幸福蓝海465.7万股,凭借2%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六大股东;2013年,吴秀波认缴40万元入股所属经纪公司喜天影视;2014年,其斥资1500万元入股当代东方。

此外,在2015年9月份,吴秀波出资成立霍尔果斯不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持股99%。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投资出品的代表作包括《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得益于上述多部作品的火热,2017年,吴秀波在演艺生涯及商业投资方面收获颇丰。根据2017年中国名人收入排行榜显示,吴秀波以7560万元位居第37位。

《情圣2》恐受波及

随着事件的逐步发酵,有业内人士私下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期与吴秀波相关的代言及影视作品或将受到一定影响。

其中,已定档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上映的《情圣2》,由吴秀波和搭档白百合出演男女主角。但根据目前多位用户在淘票票平台的留言显示,由丑闻所引发的抵制情绪已经开始扩散。

淘票票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20日16时,《情圣2》的想看人数为14.7万人。点映及预售票房为415.4万元,在已开启预售的同日上映影片中排名末位。

对此,上述人士指出,今年春节档本就相当拥挤,有13部影片定档大年初一,《情圣2》在其中的竞争优势并不明显。同时,作为一部典型的爱情片,目标人群多为年轻女性,眼下遭到主演出轨新闻的打击,片方所面临的压力将不在少数。

公开资料显示,该片的主要出品发行方为新丽传媒。在业界看来,近一年时间内,新丽传媒风波不断。

往前追溯,在IPO屡屡受挫的背景下,新丽传媒亟需充足的资金支持。2018年3月份,光线将所持新丽传媒27.64%的股权,以33.17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腾讯。此后于2018年8月13日,腾讯旗下的阅文集团宣布拟以不超过155亿元全资收购新丽传媒。

在此期间,由新丽传媒主控、制作成本高达3亿元的《如懿传》,上线播出也经历了诸多波折,进一步加剧了其现金流紧张的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如懿传》于2017年5月份杀青,计划在2017年年底登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但此后并未如期上线,播出时间也由“跨年大剧”变更为“开年大戏”,最终在暑期档末尾上线。

(原标题:吴秀波丑闻连锁反应逐步发酵 主演爱情电影受波及)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开
北国风光——崇礼冰
“高墙”内见闻  
“国际灯光艺术展”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总书记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
·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辉煌
·新华社:倾听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
·2019:中国外交的世界期待
·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的“三农”篇章
·又到毛泽东诞辰:缅怀永远不能忘却的伟人
·定罪量刑应当坚持罪责刑相适应原则
·经济基本面长期向好 外资看好A股呈现净
·民营企业再获大力度支持 激发活力为着力
· 反腐败没有"空窗期"、绝不"松口气"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奇妙微缩沈阳市

12米高“小猪”亮
热门点击
·酒吧很开放 摸两下没关系?男子酒吧里强行猥亵...
·2019年 杭州多个城区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年底冲业绩31岁女强人被逼哭 医生的办法绝了...
·杭临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预计年底通车
·"你是充话费送的!" 儿子瞬间泪崩大哭
·民意直通车:汽车南站搬迁后改建 能否建个公园...
·"四九"了 昼夜温差大谨防感冒 阳光很快回来...
·怎么去?怎么买?怎么吃?四季青扫货全攻略
热点专题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