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故宫淘宝口红宫斗是怎么回事?故宫淘宝口红宫斗原因是什么?
2018-12-13 10:06:08杭州网

故宫进军彩妆界了!12月9日,“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以下简称“故宫文创馆”)推出6款口红;11日,“故宫淘宝”推出原创彩妆,包括口红、眼影、腮红……“宫粉”们热情抢购的同时,“故宫淘宝”和“故宫文创馆”竟然“斗”起来了。“故宫文创馆”推出口红后,“故宫淘宝”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设计。来自故宫淘宝的原创彩妆,我们周二见。”

很多“宫粉”晕了:“故宫文创馆”和“故宫淘宝”杠上了,不是一家吗?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其实故宫是个文化大IP,旗下有多个公司,并对多个公司持股。

“故宫文创馆”卖口红

“故宫淘宝”推出彩妆

在“故宫口红”推出之前,心灵手巧的“宫粉”们,早就开始用“故宫淘宝”售卖的胶带纸“改造”口红外壳。

“我贴过好几支口红,用的是最爱的仙鹤纹胶带,还用海水纹胶带贴了充电器。”南京的超级“宫粉”张女士,热衷于DIY“故宫款”爱物。

看到“宫粉”们这么热爱故宫彩妆,2017年4月,“故宫淘宝”发布一篇脑洞文章《假如故宫进军彩妆界》,构想出取翠蓝之色缀以浅金的点翠眼影,宫墙色、郎窑红、雍正霸道祭红色、乾隆妩媚胭脂色的口红系列,还有取色自《千里江山图》的指甲油……

如今,故宫真的进军彩妆界。12月9日,“故宫文创馆”推出微信《故宫口红,真的真的来了!》,发布了6款口红:枫叶红、郎窑红、豆沙红、变色人鱼姬、碧玺色、玫紫色,口红灵感均来自故宫院藏国宝器物,外观设计灵感则源自清宫后妃服饰与绣品,预售价199元。

故宫口红的横空出世,让“宫粉”们雀跃。上架两天后,现代快报记者发现,口红发货日期已经排到明年3月1日了。

9日,在“故宫文创馆”推出故宫口红后,“故宫淘宝”在微博上表示:目前市面上见到的所有彩妆并非我们所涉及。来自故宫淘宝的原创彩妆,我们周二见。

“故宫文创馆”则在12月10日下午又发了一条,正式宣布与华熙生物合作推出故宫口红。同时附上了11月份参加“第八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的新闻图,隔空回应“非官方”的质疑。

12月11日上午,“故宫淘宝”果然官宣发布彩妆新品,包括口红、眼影、高光、腮红四个品类,分“浮天沧海·故宫仙鹤”和“暗夜流光·故宫螺钿”两个系列,《假如故宫进军彩妆界》中提到的眼影和口红一一实现。这立刻引起了宫粉们的热烈回应:“已经全入了。”“就问你们做成这样,有几个舍得用的!”……

“故宫淘宝”推出的口红价格更具亲和力,120元。故宫口红卖到“飞”起,其中,到当天17:35,仙鹤口红已售出超过1.18万支。

(原标题:故宫淘宝口红宫斗是怎么回事?故宫淘宝口红宫斗原因是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铁路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日报评论员:捍卫法律尊严 维护合法
·新华国际时评:激荡国际风云中的领航之旅
·浙江日报评论员:有错必纠,捍卫高考公正
·钱江潮评丨该得的分一分不少 不该得的分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萌萌企鹅的“亲子时

看!“黄金甲”皮鞋
热门点击
·首位“炸街族”被查!拘留15天 记39分 罚...
·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在中国被拘 主张对华强硬...
·城西科创大走廊变身湿地湖链 创新趣街 共享客...
·每台20万元!杭州加装电梯补助金开始发放了!...
·姑娘家里车库被堵4天4夜 车主“失联”怎么办...
·小学校内托管实施意见出炉!具体细则看这里
·对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 杭州出新招了!
·消防救援车辆换新标识!以后看到这类车牌让行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