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资本和市场狂热 便利店业如何规避邻家败局?
2018-12-05 08:22:06杭州网

资本和市场都狂热的时候,希望创业者更加理性地走自己的路,平衡好营收额与成本支出之间关系,精细化运营,及时调整企业的方向

便利店业如何规避邻家败局?

在关店三个多月后,日前,多处在北京市内核心地段的邻家便利店门店贴上封条,被转租或被人寻求接盘。法院对被执行人邻家的财产依法予以查封,近3000名员工申请仲裁。

邻家便利店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一匹黑马,追求在服务上贴心和创新并重。这家高速扩张的公司在两年多内开出了160多家便利店,今年8月,却因股东善林金融的P2P业务爆雷导致资金链断裂,所有门店一夜之间全部关停。

曾自诩为“天涯若比邻”的邻家便利店,致力于成为消费者生活中最暖心的服务管家,也曾在提供服务的范围和质量上都下足了功夫,仍难逃关张的命运。邻家败局对于当今中国飞速发展的便利店行业,将带来何种的启示?

资本纷纷涌向便利店行业

近年来,因为线上流量红利见顶,线下被认为是获取流量的重要入口,线上线下融合也被认为是未来趋势。便利店因为空间小,与消费者距离近,可以与电商平台融合,因此站上了资本的风口。一时间,零售巨头、线上快消大品牌商和互联网公司纷纷入局,仅在北京,就有全时、邻家、便利蜂、爱鲜蜂等十数家新便利店品牌。

无论是阿里巴巴的马云或者是京东的刘强东,都在对便利店行业投资或者收购,甚至自家建设商铺(如马云的无人超市、盒马鲜生和刘强东的超级物种),进军便利店行业。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一份报告,便利店近几年在国内发展迅速,门店数量呈井喷式发展,2017年中国品牌便利店行业增速同比达23%,市场规模超1900亿元。

便利店领域正处于线下的小风口,尤其是2018年,便利店市场融资消息不断,资本看好便利店的原因,是其线下流量的入口价值。包括见福便利、Today便利、每一天便利纷纷获得融资,其中Today 便利的估值超过30亿元。

今年8月,瑞幸咖啡宣布进军轻食市场,至年底全国所有门店所有轻食一律五折优惠,并宣布年底前将在全国建成门店2000家。据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郭谨一介绍,瑞幸咖啡自运营以来已完成门店布局809家,服务用户350余万,销售杯量1800余万。

事实上,便利店在快速扩张、加紧跑马圈地的持续“高温”环境影响下,太过“急躁”的狂奔,暴露了一些违背零售发展规律的问题。记者注意到,这些纷纷关闭门店的便利店品牌均开业仅仅几年,在资本簇拥下兴起,又在资金断裂后黯然“落幕”。

(原标题:资本和市场狂热 便利店业如何规避邻家败局?)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记者 李 国 实习生 李 俊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
第二届加亚克中国彩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运动场上插秧、赛龙

山路“68弯”
热门点击
·杭黄高铁时刻表正式曝光 1个半小时到黄山
·岗位年薪最高170万!杭州公布紧缺人才目录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钱江新城上演新版灯光秀
·又一起下车开门撞到电瓶车的事故!大伯满脸是血...
·保安患上鼻咽癌 小区业主群下起"红包雨"
·杭州24740对夫妻离婚 什么让他们的爱走到...
·重庆大巴坠江事件再现“翻版”!乘客司机互殴致...
·一个细节每年害死很多人!这些事千万别再做了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