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欠缴税款入黑名单起点降低:从100万元降至10万
2018-12-04 08:38:57杭州网

国家税务总局近期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办法》修改了逃避追缴欠税标准,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修改为“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

这意味着,欠缴税款列入“黑名单”的起点由100万元降至10万元。

此外,部分企业利用走逃(失联)等方式不履行税收义务,严重扰乱了税收和经济秩序。因此,《办法》将走逃(失联)企业纳入公布范围。

为有效遏制当前走逃(失联)企业日渐增多的趋势,《办法》将“具有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取出口退税、抗税、虚开发票等行为,经税务机关检查确认走逃(失联)的”明确作为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之一,包括税务局稽查局作出行政决定前已经走逃(失联),以及税务局稽查局作出行政决定后走逃(失联)的。

此外,近年来,部分当事人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借用、盗用他人身份实施违法行为,为维护被冒用信息注册、确无涉案行为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联合惩戒的准确性和指向性,《办法》新增规定:“经法院裁判确定的实际责任人,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不一致的,除有证据证明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有涉案行为外,只公布实际责任人信息。

对按《办法》向社会公布的当事人,依法采取限制出境等四方面惩戒措施。

具体包括:纳税信用级别直接判为D级;对欠缴查补税款的纳税人或者其法定代表人在出境前未按照规定结清应纳税款、滞纳金或者提供纳税担保的,税务机关可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相关规定,通知出入境管理机关阻止其出境;税务机关将当事人信息提供给参与实施联合惩戒的相关部门,由相关部门依法对当事人采取联合惩戒和管理措施;税务机关依法采取的其他严格管理措施。

(原标题:欠缴税款入黑名单起点降低:从100万元降至1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金磊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杭州太子湾公园秋意
第二届加亚克中国彩
“高墙”内见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时政新闻眼 | 改变世界的150分钟:
·中美元首为经贸摩擦踩刹车 共赢仍须相向
·人民时评:观察中国经济的一扇新窗
·历史虚无主义也是一种价值虚无主义
·韩国高丽大学致歉被质疑:为何对“藏独”
·社评:与中国合作为什么在南太这么受欢迎
·勇当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开路先锋
·中国经济怎么看怎么办?三个“没有改变”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山路“68弯”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热门点击
·这个学校160位学生 肚子上挂米袋当了一天孕...
·地铁三期、杭州西站工程迎来重大进展
·杭州世游赛(25米) 吴鹏将作客央视当解说嘉...
·@司机 这个时段钱江三桥全封闭检测 车辆请绕...
·萧山小伙醉酒后上厕所出事了 失血过多差点丢命...
·大冬天的 钱塘江边有小伙5公里越野跑竟热晕了...
·东湖高架今天通车 临平到市区只需15分钟
·强冷空气带来大幅降温 杭州下周六下雪?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