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家长查孩子考分要靠商业APP 想知道排名就得付费
2018-11-06 09:03:03杭州网

移动互联时代,各种类型的应用软件充斥着我们的生活,特别是很多家长朋友,对于“查分类app”并不陌生。搜索引擎输入“查分”两个字,相对应的app琳琅满目。

近日,安徽亳州市区风华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向媒体反映,在老师的推荐下,很多家长在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叫“好分数”的软件,主要功能是查分,学校联考、班级考试班里成绩出来后,家长需要登陆软件查看孩子的各科分数,如果您还想知道孩子的考试名次,就需要付费了。

通过收费看排名,有些家长不理解,特别是一些学校经常更换此类应用软件,家长们觉得花钱的同时更花费精力。那么,查分类app背后是一条怎样的运作链条?又究竟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学校指定查分软件 看排名分析错题需充值

安徽亳州市区风华中学一位学生家长冯女士说,自己孩子学校推荐使用一款名为“好分数”的软件,学校联考、班级考试成绩出来后,查分数免费,如果想知道孩子的名次,就得付20块钱。”学生家长刘先生对媒体介绍,他去年已经下载了一个叫“7天网络”的软件,也是老师推荐的查分软件,看排名一次需要10元,之前包年100元,学校每学期都要考试十来次,算下来包年划算,就充了100块钱,然而这学期老师要求换成“好分数”,之前包年的钱就浪费了。

亳州另一所中学的学生家长告诉中国之声,在当地,使用类似app的学校,不止风华一家,自己家两个孩子,父母一人装一个:“一个上初二,一个上初三,我通过注册的是儿子的,我爱人注册是女儿的,好像一个手机只能注册一个这样的号,所以我们两个手机都用上了。”

在张女士看来,这些网站的功能大同小异:“上面就是你打开以后查分数,你要是看分析学生的考试错题就得充值,反正各种都是收费的。看过(分数)之后不交钱就是了,但是是老师叫关注的,之前孩子注册的好像是一个叫“智学网”的,几个星期前老师在家长群里说,学校现在又跟那个“七天网络”合作,叫家长都关注这个七天网络,那老师叫关注了,我们就关注呗。”

校方:费用为外包单位收取 客服:考试分析属于增值服务

收费合理不合理?风华中学一位老师回应媒体:费用为外包单位收取,家长仍然可在校免费查询成绩。

不过,这个说法很多人不接受,甚至提出了更多困惑:这些商业应用是怎么拿到学生的成绩的?查询分数本应是学校的基本职能,为何要外包?就以上问题,我们的记者展开了调查。

记者打开“七天网络”,其网站首页写着“致力于打造大规模学业考试公共服务平台”,页面有“答卷制作”及“下载阅卷app”等入口,“智学网”、“好分数”等网站基本也是如此。“七天网络”一位客服人员说:“查分需要您用您的手机号码来进行注册,绑定您家孩子的信息来进行查分,这边搜索公众号,点击查分进入以后,它会跳出让您登陆的页面。”

登录页面之后,家长选择所在城市,之后会弹出各地与“七天网络”签约的学校,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等多地中小学均有合作,以北京为例,有50多家与“七天网络”签约学校,而在安徽合肥,出现的签约学校超过150家。

客服人员还表示,考试分析属于增值服务,是需要充值才能进行查看的。

(原标题:家长查孩子考分要靠商业APP 想知道排名就得付费)
来源:中国之声    作者:记者 周益帆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
改革开放四十年浙江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奇葩!杭州二胎妈妈去接大宝 把二宝落在幼儿园...
·杭黄铁路开通30日内 凭高铁票免费游千岛湖
·这一周 秋雨冷空气轮流来杭州串门
·全公益 零收费!这样的课 竟有人抢着教
·2018杭马开跑 赛道沿途每公里都有演出
·阅读报告出炉 浙江人平均每天看手机121分钟...
·妈妈像变了个人 30年后我才知道是更年期综合...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杭州开幕...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