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不只是扣个税这样简单!你的工资都发对了吗?
2018-11-06 07:24:06杭州网

你拿到11月份的工资条了吗?这个月,你工资条上的个税扣除项是否准确?

11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称,10月份薪资未按5000元扣税的可申请退还。

也就是说,个税扣除有误的,应及时纠偏。

其实不只是个税扣除,每个月拿到工资条,都要仔细核对各种项目,以确保自己的权益不受损失。

1

个税扣错了怎么办?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公告,对于扣缴单位在今年10月1日(含)后发放工资薪金时,没有按照5000元费用减除标准扣除的,纳税人可向税务机关投诉,税务机关应当及时核实,并向扣缴单位做好宣传辅导,尽快给予解决,切实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如果扣缴义务人办理申报时将“税款所属月份”误选为“2018年9月”,导致未享受5000元/月的减除费用,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可以依法向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多缴的税款。

2

工资发错银行卡怎么办?

在银行代发工资的情况下,银行会核对姓名和卡号,如果姓名和卡号不对的话,转账后也会被退回。

如果是自己提供了错误的卡号,公司把工资打进卡里面,需要向单位财务提出申请,重新提供正确的银行卡号,等银行返回工资之后,再让财务打进来。

发工资发错卡号,在处理中可能带来一些麻烦或者产生费用。如果是个人原因造成,费用将由个人承担;如果是单位或者财务人员造成的,由公司承担。

3

对五险一金的缴纳有疑问怎么办?

五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各个项目的扣缴额度各不相同,不同的地方也有相应的缴纳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劳动者个人可能会对一些扣缴项目产生疑问。

一般来说,员工对五险一金的缴纳有疑问首先要向单位财务人员或当地人社局咨询了解各个项目的扣缴标准。如果发现没有按劳动合同约定的扣缴五险一金,可以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4

加班费不给或少给怎么办?

员工在国庆这样的法定节假日加班,会拿到双倍或三倍工资,但有的单位会在加班费上做“减法”。

遇到这样的情况,劳动者一方面要保留好加班证据,另一方面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监察部门热线12333、司法部门热线12348、工会组织热线12351维权。

因支付加班工资引发争议的,可以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请求裁决用人单位支付加班费及补偿等。

劳有所得是劳动者的基本权益,对于自己的工资收入,千万别大意!

(原标题:不只是扣个税这样简单!你的工资都发对了吗?)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碧水和流线画出美丽
改革开放四十年浙江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论学习贯彻
·让大众文化滋养人的心灵(人民时评)
·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光明日报:把创新发展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玩疯了 小狐猴把南

神奇番薯空中长
热门点击
·奇葩!杭州二胎妈妈去接大宝 把二宝落在幼儿园...
·杭黄铁路开通30日内 凭高铁票免费游千岛湖
·这一周 秋雨冷空气轮流来杭州串门
·全公益 零收费!这样的课 竟有人抢着教
·2018杭马开跑 赛道沿途每公里都有演出
·阅读报告出炉 浙江人平均每天看手机121分钟...
·妈妈像变了个人 30年后我才知道是更年期综合...
·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第二届钱塘江论坛杭州开幕...
热点专题
- 杭州“公述民评”面对面问政
- 比学赶超 推进"六大行动"
- 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 初心在身边 红船驶进新时代
- 建德果蔬乐园 尝遍四季时鲜
- 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
- 杭州买房摇号时代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善城杭州
-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