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马逊暴跌7.82% 创4年最大跌幅 蒸发679亿美元
2018-10-27 16:56:59杭州网

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亚马逊股价大跌7.82%,创下2014年10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值单日蒸发679亿美元,最新总市值8013亿美元,被软件巨头微软反超(8210亿美元)。此前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

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持有亚马逊16%股份的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个人财富一夜缩水110亿美元(约763亿元人民币)。

不过,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贝索斯仍以1358亿美元排名首位。

冲刺万亿市值亚马逊“掉队”

在美股本轮的牛市中,万亿美元市值公司开始相继出现。8月2日,苹果公司冲破万亿美元市值关口。9月4日盘中,亚马逊也冲破万亿美元市值。

但10月26日,亚马逊创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较前一日的8692亿美元市值跌去679亿美元,最新总市值降至8013亿美元。在市值上被微软公司反超,谷歌最新总市值也与之相距不远。

美股公司8000亿美元以上市值排名(单位:亿美元)

亚马逊这一跌,排进了全球单一市场单一股票的单日下跌市值规模前三,仅次于今年7月26日的脸书(市值单日蒸发1190亿美元)和2007年11月5日的A股中石油(市值单日蒸发940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亚马逊股价在上市21年间上涨了超过800倍,但在2000年互联网经济泡沫破灭之后,股价最大回撤曾超过90%。贝索斯用了八年时间(2001年-2008年)进行整合,才重启了增长动能,成就了亚马逊后期的高壁垒及高估值。不过,这种高估值或许将随着公司成长速度的放缓而加速下落。

财报不及预期多家机构下调评级

亚马逊在美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营收565.76亿美元,同比增长29%,但低于市场预期的570.7亿美元;净利润达创纪录的28.8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2.56亿美元增长10.26倍。每股摊薄收益为5.91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0.53美元。

亚马逊颇受关注的三大高利润服务业务,即云计算服务AWS、包括广告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会员服务Prime的订阅服务业务收入均同比增长放缓。期内云计算服务AWS实现营业收入66.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67.1亿美元;AWS三季度同比增长46%,低于二季度同比增速49%。包括广告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实现123%的同比增长,达25亿美元,低于二季度同比增速129%。期内亚马逊订阅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2%至37亿美元,增速同样低于二季度的55%。

由于美国圣诞节购物季,第四季度对亚马逊等电商来说至关重要。但在印度排灯节销售额今年计入第四季度的情况下,亚马逊依然调低了四季度预期。亚马逊预计四季度净销售额在665亿美元-725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预期的737.9亿美元。部分投资者担心亚马逊增长达到饱和点。25日盘后公布财报后,亚马逊股价一改涨势掉头下行(10月25日亚马逊在交易时段大涨7%),一度下跌超9%。

亚马逊还面临诸多外围困扰:亚马逊增幅最高的广告业务将与谷歌、脸书展开正面交锋;在美国失业率降低的背景下,亚马逊此前宣布11月起将员工最低工资提升至15美元/小时,涉及英美市场25万名员工及10万名圣诞季临时工,亚马逊海外公司最低标准也有所提升;美国邮政署则宣布将亚马逊等使用的包裹递送服务收费提高9%至12%,如果获批将于2019年1月生效。

多重利空因素下,华尔街投资银行纷纷下调其目标股价。其中,美银美林给予目标价最低,调至2000美元。摩根大通、高盛、花旗、瑞银、麦格里均调低其目标价。

Baker Avenue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King Lip表示,投资者对本财季抱有“很高的期望。但这些公司的盈利并没有像人们所期待的那么高,特别是对于亚马逊来说,其前瞻性业绩预期低得令人意外。”

FAANG本月蒸发4000亿美元拖累美股

与亚马逊同一天发布财报的谷歌,三季度营收同样逊于预期,25日盘后谷歌A类股曾抹去全年涨幅,26日收跌1.8%,年初至今仅上涨2.88%。

美国科技巨头组合FAANG中,苹果、亚马逊、奈飞也无一幸免。26日,奈飞下跌4.17%,脸书下跌3.7%,苹果跌幅1.59%。自10月1日至今,FAANG市值共计蒸发逾4000亿美元。

10月以来FAANG市值变化(单位:亿美元)

美科技股的下跌也拖累了美股的表现。因谷歌、亚马逊等主要科技股公司财报暗淡,美国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道指跌296.24点,或1.19%,报24688.31点;标普500指数跌46.88点,或1.73%,报2658.69点;纳指跌151.13点,或2.07%,报7167.21点。本周,标普500指数累跌3.94%,道指累跌2.97%,纳指累跌3.78%,连跌四周。

分析人士指出,从谷歌和亚马逊透露的行业信息来看,美股牛市尾部特征愈加明显,宏观景气度或将见顶。

TSE Russell全球市场研究部门常务主管Alec Young认为,26日美股下跌是由于亚马逊与Alphabet令人失望的财报引发的,但更令人担忧的是2019年的全球经济前景。他表示:“所有的宏观经济事件,从美联储加息到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放缓,都使机构和投资者对2019年的企业盈利前景产生了不同的看法。”

摩根士丹利认为,美股盘整尚未结束。近期高度拥挤的成长型股票、科技股票和非必需消费品股票都遭遇了价格下滑,导致众多投资组合承受痛楚,可能难有作为;流动性下滑,对增长见顶的担心,以及越来越多投资者转向防御立场都足以成为标普500指数继续上涨的阻碍。预计科技股票及非必需消费品股票基于盈利预期的收益率将下滑6%至8%,更贴近标普500指数整体水平。

(原标题:)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杭州大马路旁梅花鹿

趣味运动会 爷爷奶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