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奢侈品严重依赖中国:市值或因中国行情起落
2018-10-27 08:43:16杭州网

美媒称欧洲奢侈品严重依赖中国:市值或因中国行情起落

美媒称,在巴黎市中心老佛爷百货公司的彩色玻璃圆顶下,中国购物者在路易威登专卖店外排队购买一款令人艳羡的花押字手袋。在隔壁的巴黎春天百货,商店橱窗上贴满了黄金周(今年10月1日至7日)促销广告。今年的黄金周有超过600万中国人出国旅游,他们花了数十亿欧元大肆购买奢侈品。

据美国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18日报道,这些场景通常会让奢侈品供应商欢欣鼓舞。但突然间,整个奢侈品行业都弥漫着恐慌情绪。由于担心中国人对西方高端商品的欲望可能减弱,全球奢侈品股票自10月初以来下跌了约11%,市值总计蒸发了1500亿美元——这是10年来最糟糕的表现。据贝恩公司说,中国人去年购买的奢侈品中约有三分之一是在海外购买的,从路易威登、古驰到爱马仕等许多公司都严重依赖周游世界的中国人。

报道称,人们担心的一个问题是,鉴于回国后会受到海关严打,中国购物者将不再大量扫货。由于官方规定的人均消费限额仅略高于700美元(大概只够买个路易威登牌钱包的),如果满载奢侈品而归的话,他们可能面临巨额罚款。

报道称,当旅客们过完黄金周后回国时,上海浦东机场有很多敞开的行李箱在等待接受检查。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首席财务官让-雅克·吉约尼10月10日在与分析师们开电话会议时说,中国最近加大了进口法规的执行力度。开盘半个小时,这家全球第一大奢侈品公司的股票市值就蒸发了约60亿美元,该公司股票本月的表现是十年来最糟糕的。

报道指出,奢侈品公司当前主要靠中国实现销售额的增长。波士顿咨询公司称,中国消费者去年在购买奢侈品上花费了1050亿欧元(约合1210亿美元),约占全球奢侈品消费总额的32%,这一占比到2024年很可能达到40%。

报道称,如今,消费者在海外购买昂贵商品的动机已没有那么强烈了。OC&C战略咨询公司常住香港的合伙人帕斯卡尔·马丁说,中国奢侈品店在售价上要比欧洲奢侈品店高出六到八成,这带来了欣欣向荣的灰色市场交易,很多中国中间商飞往巴黎、米兰和其他奢华品圣地囤货,然后回到中国进行倒卖。

报道指出,价格差已有所缩小。中国今年将奢侈品集团缴纳的进口关税削减了一半之多,这促使包括路易威登、古驰和爱马仕等品牌降低了在大陆的售价。在法国售价为1680欧元的路易威登New Wave(新浪潮)MM手袋现在在中国的售价只高出10%左右。马丁说,如果海关严打的话,消费者将不再到欧美采购,而会转而在中国采购。

报道称,如果仅是如此,奢侈品企业还不用过于担心。但投资者并不确定中国高端购物者是否会和往常一样,他们的担心已导致对华业务影响很大的奢侈品公司的股票受到重挫。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分析师特里·洪(音)说,最大的风险在于中国消费在更大范围内放缓,因为与美国的贸易战导致经济增长受损,人民币也出现了贬值。

以销售1000欧元西装著称的意大利男装制造商杰尼亚集团在中国拥有50家店面。该公司称已注意到近几个月来中国的消费额出现下降,这将减缓其在大陆的扩张计划。该公司创始人的孙子、现任首席执行官埃尔梅尼吉尔多·杰尼亚说:“我比三个月前更谨慎了。我们明年将制定一份保守的预算,因为目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你必须现实一些。”

报道指出,大多数奢侈品集团仍看好中国。10月9日公司股价大跌的前一天,路易威登集团公布第三季度收入增长10%,与分析人士的预测相符,中国市场对从白兰地酒到化妆品等各种产品的需求都很强劲。杰尼亚集团称,尽管人民币持续贬值,该公司让旗下产品在中国的售价保持了稳定态势,这有助于吸引对在国外挥霍持谨慎态度的当地消费者。

常住巴黎的波士顿咨询集团常务董事奥利维尔·阿布坦说,奢侈品行业有自己的逻辑可循。就大多数企业而言,经济放缓会让销售最昂贵产品的企业处于不利地位,产品售价较低的企业会得到提振。阿布坦说,奢侈品行业并非如此,支撑价格最高的品牌是永恒的奢侈,这些品牌具有排他性的独特气质,这是无法复制的。他还说:“这些品牌有办法承受冲击。”

(原标题:欧洲奢侈品严重依赖中国:市值或因中国行情起落)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王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高墙”内见闻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

杭州大马路旁梅花鹿

趣味运动会 爷爷奶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