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G网络的全面应用近在眼前 看三大运营商如何布局
2018-10-10 08:50:29杭州网

产业步入快进期

李朕认为,随着5G第一版本的标准完成制订,业内对5G市场规模以及细分领域的预测更为乐观,5G将快速发展并达到顶峰。

王彬表示,我国5G产业已进入了快速推进阶段,形成了“三大运营商基本完成布局、主设备具备较大领先优势、终端厂商技术基本持平”的发展态势。预计将在2035年实现9840亿美元产值,带来950万个工作岗位。

截至2017年底,我国已完成5G关键技术试验(第一阶段)、5G技术方案验证(第二阶段),并正式启动第三阶段5G系统验证测试。

据王彬介绍,其中2016年1月份启动的第一阶段关键技术验证测试取得的成果主要在无线技术方面,具体包括大规模天线、新型多址、新型多载波、先进编码、超密集组网、高频段通信等关键技术测试。第二阶段测试始于2016年9月,该阶段重点对5G新空口技术方案开展实验室和外场性能功能及射频测试,网络技术方面验证了服务化架构、5G主要业务流程及关键点。

第三阶段将遵循5G统一的国际标准,并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设备的单站组网性能,以及相关互联互通测试。目前,运营商已与电信设备企业联手在部分城市陆续展开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规模外场测试。

当前,中国三大运营商已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等20个首批试点城市完成了5G技术相关的内场和外场测试。5G完整组网标准的确立,标志着5G技术已经可以进行产业规划阶段。

“三大运营商在5G布局方面有着各自的节奏。其中,中国移动5G部署最早,中国联通5G部署稍显谨慎,中国电信5G布局则力求后发制人。”李朕认为,在国家大力推动5G发展的政策下,三大运营商在走向5G商用的道路上不会相差太远,在时间线上相对比较一致,即都是在2019年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

据了解,中国移动选择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和武汉5个城市开展5G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开展5G业务和应用示范。中国电信在2017年启动6个城市5G创新示范网的基础上,2018年试验规模将继续扩大到17个城市。中国联通则在全国16个主要城市开展5G试点试验。

李朕分析说,三大运营商的区域部署各有侧重也有重合。中国移动选取了东南沿海地区的部分城市作为5G技术的先发试验城市;中国联通主要选取环北京地区以及少数长三角城市作为首批5G试验城市;中国电信首批6个城市的选择则比较分散,分布在东部沿海和中西部省份,没有形成城市集群。

但是,三大运营商全部选择了上海作为其首批5G试点城市,由此可以推断,上海将成为5G关键技术的“战略要塞”。同时,以北京、雄安为代表的环北京地区,以上海、苏州和杭州为代表的长三角地区以及以广州、深圳和珠海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由于5G基础较为完善,将成为三大运营商的重点布局区域。

(原标题:5G网络的全面应用近在眼前 看三大运营商如何布局)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孟加拉国:睡莲花开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企业家队伍
·激发和保护中央企业领导人员企业家精神
·新华时评:靠自己,靠得住!
·中国人内心的本质竞争力
·人民网评:以爱国情感凝聚前进伟力
·环保约谈就要动真格 法律的尊严在于执行
·美国制裁中国军方意欲何为
·人民日报谈瑞典辱华视频:如此"幽默"
·40人对话40年 | 黄大发:为有“天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里刷屏了!
·【砥砺奋进六十载·塞上宁夏谱新篇】宁夏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民族歌剧《伤逝》在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

第四届杭州灯光小品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