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境外刷手机成常态 中国游客改变商户支付模式
2018-09-03 09:11:40杭州网

韩媒称,据韩国CU连锁便利店消息,今年前8个月中国顾客的手机支付笔数同比增长7倍,7月份光顾CU门店的中国顾客中有九成使用手机支付。

据韩联社首尔8月30日报道,具体来看,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顾客的手机支付笔数同比增长311.2%,在赴韩中国游客渐增的第二季更是同比猛增887.3%。

报道称,CU便利店来自中国顾客专用支付手段的7月份销售额中,手机支付额占比首次达到90.6%以上,银联卡支付跌至不到10%的水平。

报道称,继支付宝、微信支付之后,CU便利店又于7月支持银联扫码付,因此7、8月手机支付笔数达到去年同期的10倍。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到,类似情况不只出现在韩国,而是中国移动支付在境外的普遍现象。

近期,中国多家银行加速出国金融服务升级;同时,中国银联、支付宝也纷纷加大与外国商家的活动力度,推动移动支付升温。

近年来,中国出境人数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内地居民出境人数达7794.1万人次,同比增长14.1%。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的报告预测,仅7月和8月全国出境游人次将达3000万。

在出境游人次迅速增长的同时,消费者境外支出也明显上升。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客国际旅游支出同比增长5%,人均境外消费约3300美元。出境消费离不开金融服务,传统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机构都紧盯着出境游的商机,不断升级跨境金融服务。

今年境外移动支付普及程度超出预期,这与国内支付机构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密不可分。

这个暑假,莫斯科纪念品商店老板伊利亚学会了一句中文“你好、谢谢、支付宝”,她年初开通的移动支付在世界杯期间发挥了作用,大批中国游客的到来让她的生意比平时好了数倍。

“借着世界杯这场春风,俄罗斯暑期的支付宝交易量猛增了75倍。”蚂蚁金服国际业务负责人陈嘉轶介绍,暑期支付宝交易量增长较快的国家大多地处欧洲、澳洲。随着选择远距离、高端游的中国旅客不断增多,欧洲、澳洲的商户对移动支付兴趣也在增大。暑期,加拿大支付宝交易量增长12倍,澳大利亚增长6倍,新西兰增长7倍,芬兰增长5倍……

近年来,支付宝、财付通等第三方支付加速“出海”,合作版图从东南亚延伸到欧美国家。目前,支付宝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接入数十万商户,并在其中9个国家和地区与本土品牌合作完成了本地钱包的布局;财付通的微信支付接入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40个、支持13种币种(包括人民币)直接结算,并已取得了马来西亚的支付牌照。

此外,针对国人出境旅游的刚性需求——“退税”,多家机构都积极提升服务,以避免现金退税等待时间长、需货币兑换等问题。

目前,已有境外44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万家商户支持银联卡退税,持卡人还可在14个国家和地区体验即买即退的“市区退税”。微信小程序推出“腾讯退税通”可以实现境外实时退税,服务覆盖韩国、德国、意大利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77个机场。

据介绍,欧洲80个机场在开通手机退税后,暑期使用支付宝人均退税近1000元。“因为能实现实时到账,且让游客直接能拿到人民币而非外币,因此80后、90后中,有一半都选择采用这一方式退税。”陈嘉轶说。

(原标题:境外刷手机成常态 中国游客改变商户支付模式)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美
“高墙”内见闻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中非合作新时代——志向相合
·习近平引用的“非洲典故”
·如何更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 习近平作
·“一带一路”5周年,这是习近平的最新思
·新华网评:培育新人,为复兴大任选才
·图图是道丨涨知识,中非合作论坛了解一下
·新华时评:控近视,要先治“短视”
·新华社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全国宣传思想工作
·人民日报评论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
·为有源头活水来——迎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
·人民网评:兴文化,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民族歌剧《伤逝》在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法国首只大熊猫宝宝

动物防暑有“凉”方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