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800多家企业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首届吉祥物发布
2018-07-28 09:54:35杭州网

7月27日,记者在拍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当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揭晓。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摄

7月27日,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和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就进口博览会的筹备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标识与吉祥物等有关情况,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展览规模跻身全球前列

王炳南在发布会上表示,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自去年8月份正式启动,目前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高效,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为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打下良好基础。

王炳南介绍,举办进口博览会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各国企业参展报名踊跃,目前,企业商业展招展工作顺利结束,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企业商业展具有展览规模大、国别分布广、企业质量优、新产品众多、展示水平高、支持政策实等六大特点。”王炳南说,企业商业展面积达27万平方米,比照国际权威机构全球著名商业展数据,展览规模已经跻身全球商业展的前列,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展。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截至目前的初步统计显示,参展企业将会带来100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服务趋势。

王炳南表示,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只展示不成交,目前共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从国别情况看,80个国家遍及五大洲。从推进反馈情况看,80个参展国中,70多个国家已确定了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还有不少国家拟举办配套活动。

目前,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央企业已组建38个交易团、500多个交易分团。截至7月26日,在线上报名注册的企业和机构超过6万家,报名注册工作计划于8月底前基本完成,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吉祥物等寓意深刻

在发布会前举行的简短仪式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标识和吉祥物发布。

进口博览会的主题口号是“新时代,共享未来”,彰显了进口博览会将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进口博览会的标识由中间的地球、外侧的浅蓝色圆环、进口博览会中英文名称和英文缩写(CIIE)等部分组成。图标中间为地球,寓意进口博览会的广泛性、多样性和包容性;地球上的绿色中国,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图标外侧为浅蓝色圆环,寓意着与世界各国紧密的团结合作。

进口博览会的吉祥物主体形象为大熊猫“进宝”,围着一条绣着进口博览会标识的蓝黄色围巾。其中,黄色代表“丝绸之路经济带”,蓝色代表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黄蓝色调体现了进口博览会与“一带一路”倡议的紧密联系。吉祥物手中所持的四叶草,既代表了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主体建筑的造型,又具有幸福幸运的象征意义。吉祥物取名为“进宝”,既有“进口博览会之宝”的含义,也是“进博”的谐音,还暗含着“招财进宝”的吉祥寓意。

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吴清介绍,作为主办城市,上海市委、市政府把举办进口博览会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各项城市保障工作进展总体顺利。

重大项目建设正抓紧组织实施,总体进度可控。西厅主会场、平行论坛会场、国家馆、室外空间等“三区一空间”施工进展顺利,主要场馆改建预计8月底基本完成。南广场绿化景观和整体立面、能源中心、艺术创陈等工程预计9月底前完工。绿化市容提升方面,已启动核心区和外围重点区域绿化提升和环境整治,共计五大类763个项目,预计9月底完成。其中,黄浦江4座跨江大桥景观照明提升改造、浦江景观照明集控系统等都已进入实施阶段。城市交通组织方面,已形成进口博览会交通保障总体方案,确定了展会期间小汽车控制、车辆停放、轨道交通、集约巴士等重点专项方案。正在推进“配套建设、整治提升、运行保障”三大类共61项工作任务,包括15条配套道路改建、17项整治提升任务和29项保障任务,计划9月底前完成。

吴清说,按照进口博览会交易组织工作的部署,在相关部门支持下,上海着眼精准对接、有效采购,已经组建上海交易团,着力打造“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促进平台,为参展商“参展一周、服务一年”,促进“展品”变“商品”,让更多的优质商品和服务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为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作出上海的积极努力。(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学慧 沈则瑾)

(原标题:2800多家企业将亮相进口博览会 首届吉祥物发布)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用影子来作画?这一
巴黎:嬉水消夏
民族歌剧《伤逝》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创新话语体系 推动党的建设
·万喆:金砖合作为世界注入更多正能量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供给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一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民族歌剧《伤逝》在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动物防暑有“凉”方

台北:大熊猫“圆仔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