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滴滴获美团投资方Booking5亿美元投资
2018-07-19 17:27:39杭州网

Booking与滴滴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构建全维度出行生态系统

滴滴获美团投资方Booking5亿美元投资

北京时间7月18日,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移动出行平台滴滴出行(滴滴)宣布与在线旅行及周边服务的全球领导者Booking Holdings(纳斯达克代码:BKNG)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基于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的技术能力和本土运营经验,为用户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更全面和个性化的品质出行体验。通过合作,Booking Holdings 旗下的 app 将为用户提供滴滴叫车服务接口,而滴滴的乘客也将可以直接通过 Booking.com 或 Agoda 平台预订酒店住宿。

与此同时,滴滴也获得了来自Booking Holdings 5亿美元战略投资,这是对滴滴在移动出行行业领先地位的充分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0月,Booking曾成为美团新的投资方,并以4.5亿美元入股美团。

构建全维度出行生态系统

滴滴出行与Booking Holdings合作模式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通过双方此次的合作,全球最大的在线旅行服务商和全球最具规模的出行服务平台将致力于构建全维度的出行生态系统,更好地满足用户不断提升的个性化需求。

对于本次合作,滴滴出行战略副总裁朱景士表示:“Booking在全球在线酒旅市场拥有领导地位和丰富经验,引领着行业内数字化变革带来的全新旅行体验。我们期待与Booking在产品、技术和市场拓展方面展开更多创新性合作,将旅程的各个部分无缝连接,提升每一位用户的出行体验。”

Booking Holdings 高级副总裁兼企业发展事务负责人Todd Henrich则表示: “滴滴在共享出行领域拥有显著的技术和规模优势。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能为Booking现有客户提供更加智能的出行服务,另一方面也能让滴滴的用户更便捷地享受到Booking旗下遍布全球的各类产品和服务。”

Booking集团CEO Glenn Fogel 在公司宣布与滴滴达成战略合作后,第一时间接受CNBC专访时表示,“毫无疑问滴滴是中国出行市场的领军者。当我们全球用户抵达中国后,会面临出行问题。用滴滴,就是他们的解决方案。”

双方合作势必影响深远

Booking Holdings旗下拥有Booking.com, agoda.com, Kayak, Priceline.com, Rentalcars.com和 OpenTable等品牌,向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滴滴拥有5.5亿注册用户,目前在中国、南美、澳洲和日本市场持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深耕移动出行和智慧交通领域。

据悉,Booking Holdings的前身是Priceline,这是一家成立于1997年的在线旅游平台。它的成功来自于一种特别的定价方式——让消费者出价竞拍酒店及航班。在之后的10年中,Priceline陆续收购了Booking、Kayak、Agoda、Rentalcars和OpenTable五大品牌,让其成长为全球第一大在线旅游公司,2017年毛利率达到98%,每晚卖150万间房。有公开数据显示,Booking在2017年实现126.8亿美元营收、23.4亿美元净利润,稳居全球在线旅游业头把交椅。

事实上,合作中出现Booking Holdings的身影已经让人们充满期待,而本次合作中的另一方滴滴出行则将人们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出行平台,目前滴滴出行为5.5亿用户提供出租车、快车、专车、豪华车、顺风车、公交、小巴、代驾、企业级、共享单车、外卖等全面的出行和运输服务,日订单已达3000万。在滴滴平台,超过2100万车主及司机获得灵活赚取收入的机会。

在全球范围内,滴滴与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构建了一个服务全球超过80%的人口、覆盖1000多座城市移动出行网络,并始终致力于提升用户体验,创造社会价值,建设开放、高效、可持续的移动出行新生态。在过去的几个月中,滴滴出行似乎加快了自身的全球化脚步。据统计,今年1月份,滴滴宣布收购巴西99,这是滴滴史上首次全资收购一家海外打车公司;2月,滴滴在中国港台地区开展出租车业务,同时宣布在日本市场建立合资企业进军日本出租车市场;3月,滴滴在墨西哥推出快车服务;5月,滴滴快车业务落地澳大利亚,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在澳大利亚当地进行运营……

有业内人士认为,滴滴出行与Booking Holdings战略合作关系的最终达成,同滴滴出行的“全球最大的一站式出行平台”的定位完美契合。双方深层次的合作将会把双方用户旅程中的每一个部分无缝连接起来,并为用户奉上更全面和个性化的品质出行体验。

(原标题:滴滴获美团投资方Booking5亿美元投资)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宁夏彭阳:最美旱作
32年,林海中的守
用影子来作画?这一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民族歌剧《伤逝》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权威解读】2018年全国夏粮获得较好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漫聊:“以
·“五个一百”让新时代浩然正气成为网上主
·站稳人民立场的根基
·人民网三评浮夸自大文风之三:文风是小事
·【央视快评】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
·党的关怀润心田 青春奋进新时代——共青
·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光辉指南——一
·新华国际时评:美国霸道戳醒“沉睡的欧洲
·俄罗斯足球世界杯是快乐季 西方政客不应
·【央视快评】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黄金
图片新闻

“高墙”内见闻  

这或是浙江最美的学

民族歌剧《伤逝》在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台北:大熊猫“圆仔

黄河壶口瀑布迎来汛
热门点击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奔波: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同性恋结婚遭拒起诉民政局当事人:我不会轻易放弃
·揭秘让教育部长震惊的高校腐败:56所高校83人被
热点专题 more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第六届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 梦想·家 2013年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杭州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