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断货:过年想喝茅台得碰运气 提价:黄酒啤酒售价齐声喊涨
2018-01-27 08:47:34   杭州网

临近过年,酒水市场再次进入销售旺季,市场传来了黄酒和啤酒接连涨价的消息,再加上刚刚发生的白酒涨价潮,今年过年还能不能好好喝酒了?

白酒:想买茅台得找对地方

很多人过年的时候想和家里人小小奢侈一把,喝一瓶茅台。但眼下想要买53度飞天茅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杭州双菱路上的世纪联华,茅台已经断货近半年之久,久加久也基本买不到货。

不过,消费者可以到茅台专卖店碰碰运气。比如位于文三路的茅台专卖店就有现货销售,按照茅台总厂的规定每瓶售价1499元。店员表示,最好每天上午过去,因为库存紧张,每天能销售的数量有限。

杭州一位茅台经销商提供了一个容易被消费者忽略的渠道,那就是茅台自己搭建的电商平台“茅台云商”,在上面可以预约,再在规定的时间抢购。

当然,也可以选择其他品牌的白酒。比如久加久门店的销售人员就推荐买五粮液,原价939元/瓶,现在可以优惠30元。水井坊原价600多元,现在只要500多元。

黄酒和啤酒:成本驱使轮番涨价

也许是白酒的涨价潮让其他酒也看到了旺盛的市场需求,最近黄酒和啤酒接连传出涨价的消息。

日前,古越龙山发布公告透露,自2018年3月起,将对旗下两大黄酒系列进行提价。其中,毛利率较高的清醇系列产品提价幅度为10%。

自2017年底开始,燕京啤酒、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纷纷涨价,涨价原因大多与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运输费用增加等导致的生产成本增加有关。

其中,460毫升的7度燕京本生啤酒单瓶零售价格每瓶涨1元。本月初,青岛啤酒公告上调部分区域的部分产品,拟涨价部分的平均涨价幅度不超过5%。

几乎同一时间,华润啤酒公告称,正在一些区域对部分产品适度调整价格,以舒缓成本的压力。

在久加久的销售人员看来,啤酒和黄酒的涨价对消费者喝酒成本的增加几乎忽略不计,特别是啤酒,现在不少人选择浓度更高、更为健康的精酿啤酒,国产啤酒也推出了不少高端品牌,以迎合市场需求。

红酒:中高端价格慢慢回归理性

去年,因为火灾和恶劣的天气,导致全球葡萄酒产量创下50年来新低,大部分从法国、美国进口的红酒都面临价格上涨。不过到目前,中高端红酒的价格已经慢慢回归理性。

“从我们的数据看,无论经销商还是消费者,购买热情都在回升,而且明显感觉中高端酒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大。”浙江拉托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洁说,“比如原先很多人喝市场价200元以内的酒,现在会多花些钱,喝更好一点的。”

世纪联华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去年以来,价位在300-400元的酒销售情况明显好转,也有一些年轻人会选择600元以上的进口酒。

她分析,出现这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红酒进口渠道越来越通畅,信息越来越透明,挤掉了前些年的价格水分。另一方面,相比动辄千元的白酒,中高端红酒出现了一定的比价效应。

(原标题:断货:过年想喝茅台得碰运气 提价:黄酒啤酒售价齐声喊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文艺应在时代大潮中保持定力
·乡村振兴重在“两只手”形成合力
·“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 电子商务专业 ...
·经参头版:加大改革力度促国企民企共同发展
·【大家谈】深化国企改革 巩固国企利润增...
·宪法修改必须依法按程序进行 ——五论学...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看透!隐藏在成绩背后的神秘“力量”
·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鸟坚强” 澳大利...

2018的第一场雪,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