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春节快递不打烊 不过时效有调整,寄快递或涨价
2018-01-27 07:41:34   杭州网

距离春节还有大半个月,各大电商年货节正如火如荼,剁手党们买买买的同时,不免有些失落,买完这一单,是不是春节期间就不能剁手了?记者向快递企业核实,包括三通一达、顺丰、百世以及京东等,春节不打烊,快递服务全年无休,会安排快递员进行轮岗休息。

中通快递网络管理负责人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中通快递全年无休,会根据全网各地在春节期间揽派业务量的具体情况进行预估,结合网点常态化数据,合理安排员工春节值班,保障收、转、运、派各个环节的畅通。

百世集团官方回应,春节期间不打烊,各分拨中心轮岗值班,网点、客服也安排了值班制。

韵达速递也表示春节期间将坚持正常运营。总部将成立“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运营小组”,全网络各省公司、分拨中心和网点已根据春节期间的业务量预测做好了准备工作。同时,将对相关地区的汽运、航空线路进行调整、优化,部分地区快件时效将有一定的调整。

此外,韵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春节期间业务量、成本等各种因素,每票快件会针对寄件人加收10元服务费。事实上,按照惯例,春节期间,部分快递企业会加收一定的服务费。韵达在去年首次每票加收了10元服务费,顺丰往年加收10元左右的费用。顺丰表示,今年春节期间的具体服务费用届时通过告客户书的形式对外发布。中通和百世快递则表示,暂时未收到增加费用的通知。

春节期间的“不打烊”服务,自然离不开一线快递员的坚守。记者发现,企业在保障消费者服务的同时也不忘保障快递员的团圆梦。

菜鸟网络表示,在即将到来的戊戌年春节期间,天猫超市、天猫电器城和天猫国际的物流将继续不打烊。菜鸟将与物流合作伙伴一道,给值守的天猫配送员发放团圆基金,每人最高可获得3000元,让他们可以接上家人一起过大年。这项福利将覆盖菜鸟联盟生态内数万名服务于“天猫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员。

除了发放团圆基金,菜鸟也向各家快递公司建议,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让春节值班的快递员在节后能够调休,让他们有更多亲情团聚的机会。

京东物流也早早安排好了各种激励措施,春节期间返岗的员工按实际工作天数不同可享有额外补贴,初一到初三上班发三倍基本工资;除夕、初四、初五、初六上班发双倍基本工资。此外,在除夕至初六,累计工作5天以上的员工,如孩子不在本地的,京东鼓励员工把孩子接来共度春节,并提供接送一个孩子3000元,接送多个孩子6000元的“子女团聚补贴”。

(原标题:今年春节快递不打烊 不过时效有调整,寄快递或涨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陈婕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文艺应在时代大潮中保持定力
·乡村振兴重在“两只手”形成合力
·“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 电子商务专业 ...
·经参头版:加大改革力度促国企民企共同发展
·【大家谈】深化国企改革 巩固国企利润增...
·宪法修改必须依法按程序进行 ——五论学...
·把握国企国资基础性作用,发展壮大国有经济
·夯实国有企业这根强国“支柱”
·看透!隐藏在成绩背后的神秘“力量”
·独特的“精神财富”须时刻牢记
·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活力足
图片新闻

镜头里的象山石浦 ...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

“鸟坚强” 澳大利...

2018的第一场雪,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