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互联网+” 驱动浙江越来越好
2017-11-30 19:33:26   杭州网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举行,一年一度的“乌镇时间”即将开启。近年来,互联网给乌镇、给浙江带来了哪些变化?

    近日,记者进入乌镇景区,检票口用的是人脸识别系统,信息处理仅需0.6秒;4G网络实现多制式全覆盖,手机可随时随地连接;想坐游览车或摇橹船?这里的车、船都安装了GPS和北斗双模定位系统,手机扫码就可一键呼叫……此外,阿里无人超市、垃圾捡拾机器人、远传智能机器人等26项智慧化项目已落地乌镇。

    走在乌镇,小桥流水的江南美景依旧,无处不在的科技范儿同样让人目不暇接。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信息经济领域,乌镇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契机,着力发展互联网产业,如今成绩斐然。“借大会红利,我们正努力打造互联网产业新高地。”桐乡市委负责人表示。

    目前,桐乡已吸引浙江大数据交易中心、乌镇互联网医院等265个互联网项目落户,总投资346亿元,完成注册资本48.5亿元。

    古香古色的屋檐下,一块印着“乌镇互联网医院”的牌子格外显眼。进入医院,宽大的屏幕上不断闪烁着医生接诊患者的信息。“借助大数据,医患匹配度达到了80%以上,医生能得到更有针对性的信息。”乌镇互联网医院院长张群华介绍。

    桐乡市在乌镇核心区块规划了3.13平方公里来建设互联网特色小镇。如今,已新入驻互联网及相关企业43家。在桐乡科创园,今年新增优质项目15个。数据显示,孵化企业累计销售额2.8亿元,同比增长30%。

    乌镇、桐乡的发展,是浙江近年来着力发展信息经济的一个缩影。作为全国首个提出打造信息经济大省的省份,信息经济已经成为浙江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走进位于杭州的传化集团公路港,交易大厅像证券交易所一般。“我们建立了智能调度室,利用信息技术将货运企业和货车司机‘拉进来’。”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说,“借助信息技术,货车的空载率大大降低。”记者在传化公路港全网展示中心看到,当天网络平台成交量已超过3.5万单,当日成交额突破4亿元。

    浙江发展的数据同样印证了这一点:今年前三季度,浙江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3454亿元,同比增长15.9%,占全省GDP比重达9.35%,成为名副其实的支柱型产业。

    信息经济的发展不仅推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也给浙江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因为“互联网+医疗”,杭州市江干区居民钱一峰在家就可以挂上大医院的专家号,通过视频可以与专家对话,并享受“快递收药”的便捷服务。

    因为“互联网+政务服务”,衢州市龙游县居民刘利仙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电水气联动过户”窗口,仅用20分钟就办好了房屋电、水、气过户等所有事项。而在以前,他要跑3个部门,花费1天时间。

    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让人们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更为期待。

    “对互联网大会,我更期待会中发布的‘黑科技’,这预示着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会更便捷。”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龚卫东告诉记者。近来,义乌公安部门在互联网上搭建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经济案事件预警平台”,已成功防范处置了100多起合同诈骗案。

(原标题:“互联网+” 驱动浙江越来越好)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记者 方 敏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浙江:美丽山村成 ...
一村42对双胞胎 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小火车展看“纽约”
2017“维密大秀”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周文彰、蒋元 ...
·张力:以教育优先 推进教育强国建设
·【聚焦十九大】贾平凹:用最大的真诚书 ...
·以交流增进了解 以“和声”引发共鸣
·【专家谈】全面深化改革是关系党和国家 ...
·以更大作为将新时代改革推向前进
·【专家谈】习近平APEC演讲以“中国新征 ...
·人民日报评论员:开启全面深化改革新征 ...
·新华社评论员:共同建设亚太更加美好的 ...
·【理上网来·辉煌十九大】美国参议员: ...
·【一个不能少】续写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中 ...
图片新闻

镜头揭秘一场超乎 ...

镜头直击新时代的 ...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

2017维密大秀即将 ...

考校你的眼力

这一瞬间尴尬到哭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上海副市长周波被严重警告 曾查外滩踩踏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