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端智能机市场群雄逐鹿 iPhone7意外迎来第二春
2017-10-06 07:20:41   杭州网

    国产手机雄起,高端智能机市场群雄逐鹿

    iPhone8遇冷,iPhone7意外火了

    作为今年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的主角之一的iPhone 8/8 Plus,自发售以来,没有以往的加价抢购现象,也让囤货的黄牛叫苦连天。大概果粉对于外观变化不大的iPhone 8/8 Plus兴趣没有以往高,都在等待iPhone X。不过,降价后的iPhone 7却意外地迎来了第二春,销量明显增长,甚至出现脱销现象。iPhone 8和8 plus的销量,可能下个月就会见分晓,因为苹果将于11月2日公布第四财季的财报,iPhone 8的销量是一大看点。

    新机的风头被抢

    iPhone 7意外迎来第二春

    按照以往的经验,苹果的爆款应该是最新推出的系列,但今年的iPhone 7暂时抢了iPhone 8的风头。在某电商平台一家数码专卖店上,iPhone 7和7 plus的月销量都超过了1.5万笔。作为最新产品的iPhone 8的月销量为7.4万笔。一卖家还打出了“iPhone 7暂时缺货”的牌子。其实,iPhone 7意外热销的原因很简单,在降价后,价格只有4500元起,比iPhone 8便宜很多,而且两者在外观上差别不大。两者一对比,iPhone 7就有了极高的性价比,销量自然也就开始上升。

    iPhone 8和8 plus的销量,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来自凯基证券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首发销售额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但此前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满意iPhone8系列两款手机首周的市场表现,有猜测认为主要是来源于运营商方面iPhone8的销量非常好。

    之前,一家运营商曾公布了一组数据,在iPhone 8系列上市四天后统计到的数据显示,iPhone 8与iPhone8 plus在上市四天后的销量数据分别是19908台与34147台的销量,共计54055台。而对比去年iPhone 7的上市4天销量数据分别是55233台与71012台。对比iPhone7上市4天的销量数据,iPhone8系列的整体数据同比下跌24%。

    谷歌软硬通吃,国产机雄起

    苹果市场份额被蚕食

    对于苹果来说,iPhone 7抢了iPhone 8的风头,这只是左手倒右手的游戏,毕竟钱还是落在自己的手里。但盯上高端智能机市场的不仅只有三星和华为,还有众多的巨头。

    最近谷歌的新品发布会上,手机、音响、笔记本、耳机一应俱全,还宣布将AI为先。谷歌的新手机也采用了OLED全面屏,摄像头有“最快对焦”、四轴防抖、3秒动图拍摄和4K视频录制等能力。另外,微软、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重兵。

    当然,很多消费者对于苹果的产品早已经过了狂热期,其新品不再作为炫耀品构成人们刚需,目前更多的用户在回归理性消费状态。华为、小米等国产手机已经满足了日常需求。众多的国产手机也都挤在苹果新品亮相前发布,例如小米6、MIX2、荣耀9、vivoX20以及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10等都对标iPhone 8,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用户更趋于理性,消费者升级iPhone的周期也在变长。

    对于苹果来说,今年最重要的翻身仗应该是在这个月底。调研机构认为许多消费者都在等待iPhone X的推出。带刘海的全面屏iPhone X可能会打开高端用户的腰包。

(原标题:)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各地景区迎来客流高峰
铁路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人生璀璨如烟火
玩转全球之经典英伦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勇立时代潮头 ...
·新华时评:“环保冲击实体经济”是个伪命题
·“环保冲击实体经济”!吓唬谁呢?
·构筑更安全的“第五空间”
·人民网评:老支书看升旗落泪告诉我们什么
·“最美小姐姐”诠释青春如何绽放
·围观“捐献日记”,是对善行爱意的共鸣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切实增强意识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加强党的领导 ...
·【理上网来•喜迎十九大】加强党的领导 ...
图片新闻

透视文博会 这些大...

杭州“育新”开学 ...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第57届国际小姐中 ...

宝宝不开心你们都 ...

要有一双敢于去发 ...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