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叫餐送一堆餐具但用不上 外卖:将上线不要餐具选项
2017-08-25 12:39:45   杭州网

进入配送环节的外卖。

    叫餐送一堆餐具 真用不着 外卖:将上线"不要餐具"选项

    外卖用过的餐盒,洗干净了可以用来当做渣盒甚至花盆。”8月2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发起快递包装处理方法征集活动,吸引众多网友主动分享。除了将外卖食盒用作渣盘,更有网友发挥生活智慧,用纸箱制作花盆、收纳。这样做不仅节约环保,还增添了生活乐趣。

    除此之外,更有网友提出,商家过于热情地赠送一系列餐具也是一个问题,对此外卖平台表示会出台更为详细的“不要”选项,例如不要筷子、刀叉等等,减少垃圾产生。

    吐槽

    叫餐送来一堆餐具

    很贴心但真用不着

    在看到《国内每天4000万个外卖餐盒垃圾何解?》的报道后,网友们纷纷“吐槽”起自身的遭遇。

    市民杨先生是不折不扣的宅男,“现在外卖很给力,想吃什么都可以送上门。”杨先生坦言。除了外卖小哥亲手送上门,一份外卖里筷子、勺子等样样齐全。

    然而,杨先生对于这样的贴心有些招架不住了。筷子、勺子家里都有。于是,每次外卖送来的一次性餐具,命运都是一样——直接进垃圾桶。

    因为“太热心”而遭遇的尴尬还不少。8月21日,网友“大腿味果酱”在某个小吃店点了一份馄饨和一份汤圆,送到后,她发现袋子里有两套餐具。“这样确实挺浪费餐具的。”

    其实,在备注中,最后一项有“餐具份数”,很多平台都是默认为“无特殊要求”。“直接默认为无特殊要求,商家可能会根据点餐的量来配送餐具,有时就会出现多给的情况。”

    支招

    备注“不要餐具”上线

    “不要筷子”等选项

    在外卖新难题中,你有什么妙招?8月24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发起了这样的征集令,上百网友“脑洞大开”,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

    网友“二小姐”有一个习惯,自备筷子和勺子。“中午在外面吃饭,都是用自己的餐具,卫生又环保。”因为工作的原因,她也免不了要叫外卖。“每次都要送餐具,对我来说,完全用不着。”后来,每次叫外卖的时候,她都会在备注栏标明“不要餐具”。

    “二小姐”建议,可以在备注项专门列出“不要餐具”的选项,并且放在醒目位置。也算是鼓励大家自备餐具,少用一次性餐具。

    对此,饿了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而言,消费者如果不需要某些餐具,可以在备注中填写。不过这显然不够。“目前我们在APP的订单备注中计划加上‘不要筷子’‘不要牙签’‘不要勺子’‘不要纸巾’等选项,减少不必要的餐具浪费。”

(原标题:叫餐送一堆餐具但用不上 外卖:将上线不要餐具选项)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作者:记者 杨尚智 吴冰清 实习生 吴梦婷 摄影 刘陈平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撒狗粮”绝招频 ...
亚洲宠物展 萌翻你!
人生璀璨如烟火
外挂模式!印度民众...
蒋欣瘦身一双袜子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为救女友卧底传销,何不把其当举报
·从《建军大业》《战狼2》到《二十二》:...
·增强理论自信 推进理论创新
·中国公共场所无烟诉讼第一案 我们期待的...
·新华网评:全面从严治党刷新党风政风
·【大家谈】网络时代莫造谣,造谣必被抓!
·用法治为网络空间系好安全带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图片新闻

杭州数十辆共享单 ...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

蒋欣瘦身一双袜子 ...

韩雪将游客照进行 ...

本汪表示很心塞

家长转身后……一脸懵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