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星级酒店转型高端养老 入住率仅一成面临种种难题
2017-08-10 13:59:17   杭州网

    现状

    入住率低面临亏损

    开业两个月,生意如何?黄河山却苦笑着吐出了两个字“失落”。该院规划了300个床位,如今却入住了不到30人,和他预想落差很大。“我参观过广州的养老院,那里排队非常‘火爆’,在东莞光常平镇70岁以上老人也有4000多人,这个情况确实没有想到。”

    东莞豪享康乐养老院入住率较低的状况在其他几家民办养老机构中同样存在。记者走访发现,他们的入住率大多都只有一成左右,不少养老院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亏损”二字。位于黄江的康湖护理院共有900多张床位,目前入住的仅有140人左右,“现在肯定是亏损的。”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刚刚开业的金慈养老院共有230张床位,入住19人。该院院长杨爱菊笑称“明年可能都不一定能盈利,但东莞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为什么入住率如此低?记者了解到,目前东莞民办养老院的收费分为三档,主要是区分健康老人、半失能老人和失能老人,价格多在2500元~6500元。其中健康老人收费最低,最低收费的仅需1500元左右,失能老人依照个体情况价格不同,均有护工贴身照顾。

    分析其原由,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大家的观念没有转变,另一方面,或许和东莞老人普遍有老房子有宅基地有关。

    部门:

    养老是微利行业

    看好未来五年

    对于民办养老业,东莞有哪些政策支持?

    按照《东莞市资助民办社会福利机构试行方案》,民办机构将获每张床位1万元补贴(分五年发放)和本地户籍老人每人每月120元的运营补贴。

    昨日,东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东莞在册登记运营的民办养老院已增至6家,分布在南城、黄江、常平、樟木头、万江,另外还有洪梅医院、东坑医院“医养结合”准备发牌。此外,还有三家社会力量正在申请中,“他们聚焦高端养老”。

    对于一些民办养老院运营初期亏损,该负责人称,养老业本身也是一个微利产业,但又是一个朝阳产业,目前东莞社会力量投资养老业整体呈现回暖迹象,“如果有好的环境、专业的护理,确实能帮助一些有需要的老人,缓解家庭压力”。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东莞民办养老院走“医养结合”,公办敬老院也启动了“公建民营”改革,相信通过这两条路能对东莞养老业有很大促进作用,未来五年东莞养老业能有一个大变样。(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其琪)

(原标题:星级酒店转型高端养老 入住率仅一成面临种种难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其琪    编辑:周夏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中国首个火星模拟 ...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炫彩嘉年华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图片新闻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最牛撞脸照

全球多地上演月偏食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