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2017-08-09 17:06:38   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全国新闻出版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和推动有声阅读行业发展,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8月7日—9日在杭州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国内规模较大的网络听书平台代表和有声读物出版单位的代表,近30家单位齐聚杭州,共同谋划有声阅读行业发展,总局出版管理司、版权管理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有声阅读行业经过长期建设和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有声阅读已成为一种重要的阅读方式,成为满足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建设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2016年,全国有声阅读市场比上年增长48.3%,成为出版行业增长最快的一个领域。

    会议强调,有声阅读行业随着付费模式的开启,正在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行业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内容建设,严把导向关、质量关,树立精品意识。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主题,围绕需求,围绕有声阅读特点,围绕走出去,积极打造有声读物精品。同时,进一步强调内容审核,建立健全内容审核机制,自觉抵制“三俗”作品,为广大读者提供正能量阅读产品,切实履行文化企业的责任。

    会议同时指出,有声阅读行业是技术密集型、创意密集型产业,要加快创新,将创新体现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出版、生产运营的每一个细节,创新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创新模式。

    与会个单位一致表示,要共同维护行业秩序,营造良好的版权保护环境。保证创意源源不断,创作源源不断,内容提供源源不断,产业发展动力和潜力源源不断。要建立公平交易规则,开展诚信经营,强化自律,共同打牢行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

    会上,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联合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30多家单位,共同发布了以尊重、担当、共赢为主题的倡议书。启动了行业技术标准建设的工作。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喜马拉雅 )、天翼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联通阅读运营中心、深圳市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懒人听书)、广州朗锐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视角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酷听)、北京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为支持盲人阅读和公益事业的开展,与中国盲文出版社签订了《盲人数字有声阅读》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还就以第三方技术监督手段开展的版权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

(原标题:有声读物专业委员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立秋日的“七彩祥云”
一叶知秋
人生璀璨如烟火
第21届柏林国际啤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新华网评:新发展理念结“硕果”
·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六论 ...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图片新闻

这杭州小伙了不得 ...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全球多地上演月偏食

稻田里种出“动物园”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