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闻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经济 | 社会 | 体育 | 文娱 | 时评 |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共享单车忘记锁车到底会扣多少钱?
2017-08-03 10:31:15   杭州网

    “共享单车忘关锁扣费2000万”实为系统漏洞所致

    忘记锁车到底会扣多少钱?

    来自武汉的李先生日前骑行摩拜单车忘记锁车,拨打客服电话后发现账户被扣2000余万元。对此,摩拜方面表示,这属于系统漏洞,极个别用户可能遇到类似问题,将按照实际余额修复,用户无需担心。那么用户忘记锁车或锁车后发现没有结束计费应该怎么办呢?各公司如何应对用户未及时结束行程一事?

    事件

    忘记锁车后发现欠费2000万

    据湖北当地媒体报道,李先生最近骑共享单车上班,当天忘了关锁,直到两天后准备和朋友骑单车去看电影时,才发现软件上显示自己已经使用共享单车23个小时,账户欠款34元。李先生随即拨打了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说,出于人性化考虑,可以免除这次扣费,但要扣除15分信用分。本以为这事就此了结,没想到过了10多分钟后,李先生再次查看自己账户,发现信用分确实扣了,但欠款账户非但没有归零,反而显示欠费数额达到了惊人的2147万多元。

    对此,摩拜客服表示,系统会有不定期更新升级,极个别用户会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或者在APP端上报故障,客服人员收到反馈后会按照实际余额修复,用户无需担心。

    应对

    忘记锁车需要及时联系客服

    忘记锁车被别人骑走或还车后发现系统仍在继续计费的事情许多网友都遇到过。今年3月,南京的张小姐骑摩拜单车中途办事未锁车,不料车被别人骑走,直到3天后APP里仍在计费,费用达70元。由于未能及时联系上客服,她只好求助派出所,最终依靠工作人员的GPS定位,才找到车辆,停止计费。最终,摩拜方面经查证后发现张小姐所说情况属实,按照她实际骑行的时间收取了1元车费,将其余的69元退还给了她。

    北京青年报记者致电多家共享单车公司得知,如果用户忘记锁车,需要第一时间联系客服,可以电话联系也可以在APP内选择相应问题,客服会及时帮用户锁车并结束计费。

    关注

    忘记锁车可能会被扣几百元

    北青报记者采访多家共享单车公司发现,对于由于用户自身原因忘记锁车,各公司给出的处理方式也不尽相同,其中最少的按照2个小时计费,最多的会一直计费到用户向公司反馈此事,“几百元也是有可能的”。

    摩拜公司客服表示,若用户忘记关锁,在用户反馈后系统会帮助锁车,同时扣除用户15分的信用分;费用会按照用户实际骑行的时间扣除,系统后台可以看到用户的实际骑行路线和时长,不会超额扣费。

    ofo客服称,若用户有订单长时间没有结束,最高只按照两个小时计算,而对于实际用车超过2小时的情况,后台也可以作出判断,收取相应费用。

    小蓝单车客服称,用户忘记锁车的话会扣除10分信用分,不过从骑行开始到致电小蓝这段时间内的费用需要自理,封顶20元。酷骑单车客服称,忘记结束行程的话系统会扣除信用费,不过具体扣多少分客服人员尚不清楚,费用会按照骑行人实际形成扣除。优拜单车客服人员称,忘记锁车后费用会一直计算在骑行人账户中,在反馈后会人工帮助锁车,但扣费没有上限,几百元也是有可能的。

(原标题:共享单车忘记锁车到底会扣多少钱?)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记者 温婧    编辑:张一寒    责任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消暑纳凉好去处
“天空之眼”瞰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泰国前总理英拉否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时评
·光明网:公共场所普查手机是侵犯公民隐私权
·迎接党的十九大:统一思想 凝聚共识 明确...
·新华网评:“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 ...
·外媒评习近平访俄德:深化友谊 加强互信...
·《王者荣耀》:防沉迷药方在父母手上
·[习主席外交时刻]6天40余场双多边活动 ...
·汉堡“习特会”助力中美关系稳步前行
·杨飞:习近平主席访欧缘何赢得外媒点赞
·习主席欧洲行,一次务实共赢的收获之旅
·德国专家学者积极评价习近平到访德国并 ...
·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图片新闻

记者直击高温下的 ...

镜头直击即将消失 ...

杨幂霸气直面黑粉负评

李小璐随夫回村 红...

建造工人“喝醉”系列

动物界的吃货们
热门点击
·母子失散25年重逢 4年前曾擦肩而过
·大二男生请假结婚获学校祝福 双方父母也支持
·女业主困死电梯内 一个多月后修电梯时被发现
·中国商家瞄准同性恋群体 提供“形婚”服务
·成都女孩组团赴迪拜相亲 男方资产5000万以上
·“候鸟老人”的无奈:渴望团聚却“难服水土”
·云南巧家投毒案:警方刑讯逼供做假证 不查真凶
·政法大学研究生复试改分:制度抵不住领导一句话
热点专题 more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专题
- 2013年杭州防暑降温抗旱特别报道
- 市委常委“我们的群众观”在线访谈
- 梦想·家2013外来务工者子女夏令营
- 超强台风“苏力”来袭
- 2013杭州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
- 韩亚航空客机旧金山失事
- 杭州东站·核心枢纽
- 杭州市第四届“十佳”好婆媳评选
- 请告诉他回家的方向-水母网